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1 14:23:02|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我等你爬起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見過摔的最慘烈的一次比賽。這是我見過所有人都最不肯認輸的一次運動會。大隊接力總是比賽場上的高潮,每一次的接棒,每一個人的奔跑,都是關鍵。沒有人比其他人更不重要。如果不重要,就不會在場上。

混合接力到男生棒,是一圈操場。界乎衝刺與耐力中間的挑戰。抓到棒子向前猛衝追趕,誰都忘記自己得跑一圈,只想著能再多追上一點點。這些意氣風發的男生,多像年少輕狂的我們。衝的猛烈,跌的也怵目驚心。

一個學弟在交棒前的15公尺跌倒在地。他勉力爬起,再摔倒;撐起來第二次,跨不出半步,又跌在跑道上,力氣盡失。前面的對手跑光了,等待他交出棒子的人還在不遠的前方,所有人都焦心又心疼的看著他。

他還爬的起來嗎?

如果可以,多願意衝上去幫忙,去幫他一把,扶他起來,甚至幫忙跑完這短短的15公尺,只是15公尺。

可是不行。

所有人都在一旁奮力加油,打氣。

「加油!就快到了。」「加油!要爬起來。」「加油!大家等你」

幾秒鐘後,他第三次抓著接力棒爬起來。在連走路都搖搖欲墜的狀態下,跑進接力區,把棒子交出去,仆倒在地。那十五公尺,讓所有人紅了眼眶。

我忘記他們後來到底第幾名,卻記得那十五公尺,在旁邊吶喊加油的他的伙伴們,他吃力卻堅毅望向目標的眼神,以及最後,當他到達時,所有人伸出雙手,擁抱迎接他的景象。


我總是跑第一棒。站在起跑線上,會感受到無數大家期待的眼光。也有自己對自己的期待。我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多跑一點,衝快一點,讓後面的人輕鬆點。當然我知道,自己只要盡力就好。不過渴望有好表現,在所難免。

看到別人的經歷,會不會讓自己害怕?我如今還沒有真的在跑步過程跌倒過,但每次等待槍響前,我常會想,如果我跌倒了怎麼辦?會不會讓大家失望了?讓自己失望了?會不會有人願意等我,即使跌跌撞撞,也等我爬起來,跑完全程?

也許是深刻感受那種惴惴不安的心情,我總是在跑完第一棒後在兩端接力區衝來衝去,在旁邊張開雙手迎接每一個將要跑完的人,迎接他盡力後的疲憊,告訴她你好棒。尤其是最後一個衝回終點的人。

不管過程被追或追過人,不管第幾名,是不是跌倒,我們度過了,並且最終一起完成了自己各自所肩負的責任。那就夠了。奔跑的過程中,渴望知道有人在等待,跌倒的時候,渴望知道,在終點,有無條件瞭解接納,等待著的擁抱。那擁抱讓我們知道,當跑的路已經跑盡。

【雨小漣心語】不知道等待的過程,算不算是一種陪伴?我們自己跌跌撞撞,身邊的人也跌跌撞撞,有時候想伸手,卻無法也無從伸起。你跌倒了,我明白很痛,渴望扶你,卻知道必須靠你自己來。所以親愛的,我只想說:「我等你爬起來。」如果我跌倒了,能否請你也等我?

*********************************

這篇是舊文了,忽然的想拿出來貼一下。

台長: 雨漣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10 places of My city(一)敦化南路到敦南誠品一線
此分類上一篇:《底層的珍珠》玉米罐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