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4 15:40:29| 人氣1,0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 places of My city(一)敦化南路到敦南誠品一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了大學才離開台中到台北,算算也有近五年了。寫這個標題時有點遲疑,台北可以算是我的城市嗎?我總覺得在這裡,自己依舊像過客。即使那麼熟悉了。唸書的地標和現在的地標其實會不太一樣。

01、敦化南路到敦南誠品一線

這個點泛指敦化南路從與和平東路交界的路口起,到敦南誠品這一整段路,和敦南誠品本身。到大三才開始有車可騎(也是到升大三的暑假才克服摩托車恐懼症,學會騎車)在那之前,在台北是個標準步行&公車族,不是用走的就是坐公車。

我擅走,也愛走,我用走路理解感覺一個地方或城市,也用它找回一時紛亂失序了的節奏,重整自己。走過很多路,敦南是最常走的,因為它近,而且選擇多(公車多,不怕不想走時當在半路)。也因為有誠品在,它是永遠的終點站。白天車潮會被中央的林蔭吸去,晚上這段幾乎沒有人。

每年我會挑一個時間(通常是平安夜),從學校到誠品,從頭到尾走完。其他的時間,會做排列組合,先走一段,累了跳上公車;或者提早幾站下車,或者前面走一點,中間坐一下,後面再用走的。可以走旁邊,也可以走中間林蔭步道,和平東路到信義路這段是台灣欒樹,過信義路後的則是整片的樟樹。我自己比較喜歡從旁邊看台灣欒樹,然後走樟樹底下,樟樹真是種很神奇的樹,非常有安定神經的作用。走中間很舒服,尤其如果在白天,慢慢走走或坐在底下椅子上,旁邊車子不斷快速的飛過去,但自己的周圍卻是靜止的。不過中間的步道不是整個銜接起來的,每到一個紅綠燈就會斷掉,得走回馬路兩邊,再繞回來。還在那裡遇到過兩隻小松鼠。:)

至於誠品,就不多說了,好幾次想在那邊過夜但還沒成功過,不過是深夜到處亂跑時唯一的去處吧。我頭幾年常被笑,如果有朋友到台北玩,我只會帶他們......「逛書店」。

敦南誠品當然是其中之一。

圖:宣宣的台灣欒樹系列

台長: 雨漣
人氣(1,0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憶往》憤怒的賽賓娜
此分類上一篇:親愛的,我等你爬起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