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8 11:20:42| 人氣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底層的珍珠》玉米罐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再度被玉米罐頭難倒。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一個開罐器。

我要煮湯。

一開始根本沒把「開罐頭」列入程序當中。「之前看阿爆做過了」,所以我自信滿滿。然而在勉強而用力的戳出了一個洞之後,卻找不到繼續施力的方向。

「上次阿爆幫我開時,是怎麼放的呢?」我在腦海中模擬那次記憶中開罐器應該放的位置,左手,換右手,再換回左手。向下壓,向上挑,毫無進展。

二十分鐘後我放棄煮湯的念頭,決定先弄晚餐。罐頭被我放在客廳桌上,戳開了一個洞的鐵片,惡狠狠的在空氣中閃著冷光。嘲笑我的笨手笨腳。

等煮麵的水滾之時,坐在冰涼的椅子上,支著手,對著鐵片發呆。第一次覺得,自己很像家事白癡。被罐頭難倒,怎樣想都覺得有點ㄋㄠ。(可以把這件事,怪罪到從小家裡沒有過這種傳統開罐器嗎?)

立潔洗好澡從樓上跑下來,「啊,立潔,可不可以幫我開這個罐頭?」趕緊跟她求救。「妳耍寶啊?」她瞪大眼睛。我訥訥不好意思的辯解:「我是左撇子,這開罐器好像只能用右手」,覺得自己又往下矮了三吋。她笑著,三兩下解決了我二十分鐘解決不了的問題。

罐頭開了,燒了鍋水,咚咚咚咚倒進去,熱騰騰的蒸汽和香氣往臉上撲來。冰箱上面還有三個新買的玉米罐頭,再過不久,可能全家人都知道我不會用開罐器了吧?

台長: 雨漣
人氣(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親愛的,我等你爬起來
此分類上一篇:想我那拼圖的日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