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9 23:43:4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很多諺語、成語

小時後都有聽過

只是沒什麼慧根

都不懂其中的意思

現在才漸漸體會

有時候真的覺得是感受問題

畢竟人都是自私的

總是希望別人尊重自己體諒自己

但卻沒辦法用同理心去對待別人

想像自己如果是對方

你會是怎樣的感覺

是否不開心是否生氣難過或者是討厭...

記得國小的時候因為太自我

除非是自己在乎的朋友或家人

總是以自我為中心

想怎樣就怎樣.....

吃過苦頭之後才懂得知道改變

幸好現在已經不是那樣....

雖然從以前對唸書沒什麼興趣

但至少在工作上我希望自己能夠受到別人的肯定

不管任何的工作

就連只是小小的服務生我也是很有禮貌

盡量的讓客人覺得滿意

如果是去價格較高的餐廳賣的就是服務

同樣的我會希望感受到他們賣的服務

以前當業務再跟人推銷的時候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都把自己當成客戶

想他們想要的是什麼需要的是什麼

加上我銷售的東西也不需要讓他們掏錢

所以才這麼順利

如果人家不要也不要去免強人家

因為如果把自己當作客人

對於陌生人總會有抗拒

更何況還是要推銷

所以將心比心

也別太強人所難....

因為這些過程

讓我更能體會將心比心的感覺

覺得自己不喜歡別人做的

就不要用同樣的態度去對待別人

因為別人也一定不喜歡

自己做不到的

也不要去要求別人

因為自己也不一定做得到

隨時提醒自己在要求別人之前

自己是不是也能做到

雖然做人是為了自己而活

人不是可以自己獨自生存的動物

 

 

 

 

 

 

台長: Raini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