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31 14:36:09|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雙身.戀(新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日.雙身.戀

夏日
-----已經可以焚身了
這慾望-----

開始有人催生一整季的憂鬱

在喧囂和乾裂當中
發著青霉
掛在透著天光的樹梢(以為這樣離天堂最近)
然而有沒有一種可能
這焚風焚景
不過是一種陣痛

一切都會過去的
草燃燒起來
綠的嘯聲擴大
松濤翻起整幕天景
濃重的色彩印著整個海島的罪惡
即使地球倒掛過來
還是分不出天堂地獄
一切都會過去的........

也弄不清身體是怎樣跟季節糾結
熱得像是發光的鎢絲
雙瞳也在海市蜃樓中迷濛
只道是有人說人生如夢(醒著的人呢?)

雙身
------永遠也不知道該眷著你還是戀著我-----------

你的眼光成為一種觸覺
整塊空氣黏敷在我無法呼吸的表體上
分子及分子撞擊傳遞之間
你闔眼的頻率敲擊著我左岸的鼓

午後飽漲著舊意識的重生
適合記憶拋錨時的深度
如果在拋錨的定點掘到一具骸骨
那是過去的你 還是沉淪的我

在你濃黑如石油的影子下踽踽前進
你是否會錯以為我對愛情的想望
已退化為夏娃對禁果的渴望
靈魂才會被判禁錮於宿命
慾望因為旋轉太快而幾乎出軌

\'對你,不過是對我的一種測驗\'
我藉著唇瓣的律動向著如水仙高傲的你
供出這一段虛擬愛情真正的目的

\'對你,不過是對我的一種測驗\'
你藉著唇瓣的律動向著如水仙高傲的我
供出這一段虛擬愛情的真正目的



--不過是一種手藝
怎麼糊塗到連髮都絞了進去?--

開始編織
杼聲絞著花落清音
絞著封住音域的無聲
唧唧也寂寂

手細扯輕絲
怕是連指紋也烙上
心律在線上捻出凹痕
那細微的

也織上了明月
一輪殘缺
也織上了那梅樹
一莖清簫
也織上了那朝天黃菊
不落底
是重疊的花心















台長: 蟲子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