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5 01:49:07| 人氣1,5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小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小夫:

那晚,男孩慌張的傳了張照片過來,那是小小的你蹲在紙箱中,兩隻小小的耳朵往後豎,張大嘴巴露出小小的豆芽尖般的牙,像隻小豹,但凶狠不起來只有一臉倉皇,男孩問:姊姊,怎麼辦,他好小好兇喔...

你是被A表弟救起的一隻小貓咪,男孩打工回家的路上瞥見小小的宛如一隻老鼠般大小的你,迷失在車來壤往的路邊,男孩不顧危險逆向救了你,還因緊急剎車拉傷了腿...

男孩說服了家人,留下了你,再過幾天,男孩又傳來了你的照片和影像,你不再害怕了,從哈氣連連的豹化為一隻小貓,調皮的一團毛球,揮舞著黑色厚實的小手掌細細的喵喵叫,站立在那個黃色的大紙箱邊緣,兩只眼睛咕嚕嚕的閃著仰望,渴望愛.

男孩後來幫你取名為小夫,因為家人說你太皮,又奸詐,像是漫畫中那個瘦巴巴臉尖尖的小男孩.

我說,小夫的家人是有錢有福的人呢!

 

幾個月過去了,你從小小貓長成了小貓,去看望過你一次,即使滿屋子的人都說你兇巴巴,我也毫不理會的抱起了你,不理會的不是滿屋子的人,是不理會你"可能"會表現出的抗拒,也許有感應我是個不分青紅皂白貓咪意願,習慣霸道強抱的阿姨吧,意外的,你乖巧的很,小爪子攀著我的衣服,我親了又親你小小的額頭,我說,你真是個漂亮的小夥子!散發出每隻擁有愛的貓,都會散發出的光芒.

 

又一些日子過去了,男孩出了車禍,極嚴重,治療後,幸無大礙,A去探望了男孩,回來後告訴我,你不在那個家了,因為,家中大人和幾個親戚聊天,提到男孩車禍的地方,就在撿到你的附近,他們繪聲繪影地說:路上的小動物不要亂撿回家,有時會有不好的東西附在上頭...

男孩的家人怕了,他們再也承受不起任何再傷害到男孩的可能了,於是他們帶你離開家,聽說,起先你不願意走出那個籠子,媽媽費了一番力對你說了些話,你彷彿聽懂似的,自己走出籠子,看了一眼算是道再見後,就離開了,離開了那個家,走進了沒有家的世界...

 

我聽了好難過,我想,你身上除了幾隻跳蚤,沒有任何罣礙,沒有任何惡靈能夠附著在你身上,因為你如此純潔;如果我是那幾個話語這般有力量的親戚,我會說:應該是男孩一直心存善念,才能挺過如此嚴重意外,而那個巧合的地點,也一定有著善念的力量保佑著男孩,讓他即使受傷,也能承受治療,平安回家...

我想到許多和你一樣的貓咪,幼小又充滿恐懼,天生充沛的好奇和固執,讓他們熬不過與新家的磨合,而又被拋棄...

我想到安穩睡在我膝彎的妹妹,一隻呼吸道不好,愛流黏呼呼眼淚,吹到涼風就噴鼻涕,有著奇怪咬繩癖好,總是愛尿床的小貓,讓我總是在清晨睡夢未醒,被褥已濕,瞇著眼睛拔被單洗床單也不忍心打那個滿臉鼻溺愛撒嬌的小女孩,當初當中途的時候,就是因為擔心這樣"麻煩"的小貓,萬一送養出去,家人沒真的把她當家人,只當他是一個吃飼料的玩偶,除了吃喝拉撒睡這五件事以外,無法再多處理其他事情而有可能拋棄她,而留下了她,而現在,她成為了我最愛的妹妹,給了我無數的麻煩和無盡的溫柔,即使,已經有了兩隻領養來的潘安哥哥,也無法取代妹妹在我心中那個最柔軟最甜膩的位置...

而我知道,小夫你,一樣有著那樣無可取代的魔法,只是那個家沒給你機會,受傷的男孩只能接受家人的決定,即使這樣的決定出自愛...

親愛的小夫,很抱歉人類豢養你後又嫌棄你的野性,希望你還記得未走進那個家前,那個小小的小小的你是怎麼生活的,即使只有斷奶一天也好,我希望你能夠不要記得飼料,學會捕食;我希望你不要記得曾救過你的機車,學會遠離車陣;我希望你記得愛你的男孩,分辨得出對你好的人類;如果,荒山野嶺,你找到一起生活的同類,祝福你健康快樂;如果,你想念男孩,回到城鎮,祝你能夠遇到愛你的人類,親愛的小夫,我愛你...

 

我希望未來的日子裡,能夠有更強大的力量繼續照顧更多貓孩子,他們是如此柔軟,脆弱,不懂矯飾的物種;如果你曾經想過要擁有一隻貓,請,千萬要記得,他們不是絨毛娃娃,他們不同於狗狗,他們貼心卻不順從;他們溫柔卻也脆弱;他們任性多過於聽話;他們不太聰明,他們雖然自顧自地活著,卻同樣自顧自的愛著你,而且幾乎只能夠愛著你,你會驚訝於他們的愛如此單一且固執,寂寞真的會殺死一隻貓,尤其是在他已經認定你就是他的之後,任何形式的離開,都會成為殺死他們的毒藥,請愛他們,如同他們死心踏地的愛你一般...

 

 

台長: 蟲子
人氣(1,5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已故的童話 |
此分類下一篇:忘記
此分類上一篇:成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