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5 23:57:27|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亞洲實習7/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樣提早到亞洲廣播電台,還跟櫃台的姐姐聊星光幫,因為亞洲電台剛好在播放他們這次的新專輯「星光同學會」中林侑嘉唱的愛我好嗎?發現大家真的很愛星光幫,有林侑嘉也有楊宗煒,其中實世新的淑靜喜歡的是潘裕文,跟別人很不同,偷偷說一下,我也很喜歡他,哈!早上是由莎莉姐交我們dalet,一個我完全沒有看過的東西,連我去中廣實習時都沒看到的軟體,這是一個廣播電台自動化播出的系統,昨天跟佳蓉分享實習狀況時,她也有說到正聲也是使用dalet,像銘傳的宗沂,因為他們自己有電台,也是用這系統,陸陸續續也聽到世新、台藝大都有自己學校的電台,就覺得自己的學校沒有電台好像真的差很多,至少在實作課程上就是少了別的學校些什麼,因為在學校學的就是怎樣錄製節目,卻不知道怎樣播出怎樣編排,我覺得這是目前跟別人差異性就大的,因為很容易他人再說什麼,自己會聽不懂,加上也不會操作,如果沒有當下提出問題做出反應,那很快就會跳過讓過,dalet這系統有些地方很人性化,像他會自動編播歌曲也可以現場剪接,比學校用的那套剪輯軟體還要好用,只不過聽莎莉姐說可能因為電腦容量太大,很容易當機,若沒有大人在,我們盡量不要用到,害我小小失望,因為還蠻想嘗試用這套軟體的。今天有看之前的實習生做的企劃書跟節目,因為我們在實習結束前要給money一份作業,所以我就抄下企劃書必備的內容,發現三下馬老師要我們寫企劃書是對的,甚至更完善,讓我再面對節目企劃書時不會疑惑甚至可以回想還有什麼是這位學長姐有遺漏的地方,也順便問money很多有關於企劃案執行方面、節目、亞洲麥酷寶寶等一些問題,有很多東西真的是要透過聊天、對話才會知道的東西,所以有問題真的要問,這樣才會學的多!!下午是由DJ阿哲交我們幫CD打上編號做分類,例如要幫SHE的PLAY專輯做紀錄,那就要先去找他是屬於國語女團體中編號S的,然後還要去看這張專輯又是在亞洲電台裡擁有的第幾張CD,老實說這項作業有點無趣,而且眼睛會花掉,尤其是現在的CD五花八門,一下有大的版本一下又回歸正常,然後亞洲又細分東洋、西洋、國語、男女歌手、男女團體、樂團等,一下找這一下又找那,麻煩極了,不過當看到很多CD排成一整面牆時,真的很壯觀,話說無趣但卻也可以體驗找回舊有的記憶,像在編排時就可以看到很多一片歌手的CD或是自己很喜歡的歌手的歌曲等,尤其我跟淑靜在排西洋時,鬧了很多笑話,我們只注意到名字一樣但卻沒有注意到姓,要編排時才發現怎一個是黑人一個是白人,這樣怎可能是同樣一個人?呵呵!!耍呆二人組,還有我們對東洋、西洋真的很頭疼,有位歌手叫艾希利,我邊找就邊念,突然很像台語的「愛死你」,呵呵!讓我跟淑靜兩人是笑到不行,弄CD資料很瑣碎,這工作太不適合我囉!!若讓我一直聽歌,找自己喜歡的歌曲或許我還比較喜歡,因為這樣才不會枯燥乏味。DJ阿哲跟我們分享了他很多學生時代的事情,像他其實是非本系的學生,他是淡江化工系,那時聽到時其實很驚訝,怎會化工跑來這,就跟昨天梁總監開訓時跟我們說的一樣,很奇怪本系的都不學以致用,反而是非本系的來佔了本系的空位,梁總監還督促我們要快點把位置搶回來。但是阿哲也有說到,他自己在大二時就有去實習,像亞洲他也有來實習過,雖然才10天作寒假的,可是他在正聲卻有長達一年的打工經驗,時間是禮拜一到禮拜五的凌晨1點到4點,快退伍時也有去東森旗下的廣播電台當假日DJ,他一再的跟我們說要打工實習最好要找有名氣的,這樣對在找工作時真的很有幫助,不然主管看到他化工系應該馬上就不錄用了,他也有說到正聲是老字號的電台,像唱盤、錄音帶等什麼都有,如果要學在那邊真的可以學到很多,而亞洲其實已經有點電腦化了,所以只要會講話會推軌就誰都可以上來當,讓我有點小小嘆氣,感覺他把DJ這工作貶低化了。我們今天聽他現場節目,發現其實音樂、廣告真的放很多,讓我有點失望,因為我很想要參與談話性節目,像小樹、玉霖等,可是因為他們時間都是在晚上8點過後,我比較難留下來聽現場節目,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想問問可否留在現場聽他們節目,甚至到台北台那參觀,因為亞洲電台主要分兩邊,一邊桃園一邊台北,南華學長姐他們都是在台北,讓我一個人在充滿世新的桃園有點孤軍奮鬥。有點不敢相信的是,在阿哲的節目中有call in送禮卷的活動,念的通關密語是超級長,至少有20個字以上,我和淑靜還有筱晴在旁邊聽的霧颯颯,還在想怎可能會有人打進來甚至答對,卻沒想到下一秒電話瞬間滿線,讓我有點嚇到,且民眾回答一字不漏完全答對,讓我更是驚訝,結果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電台員工打的,因為他們自己想要那禮卷,呵呵!!害我有點哭笑不得呀!不過聽說上次有送門票給實習生,希望這次也有這麼好康降臨在我身上。




台長: 小夜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