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5 23:54:42| 人氣5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洲電台實習7/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實習的第一天,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尤其亞洲電台一直是我念傳播科系的動力,如今終於有機會能到亞洲電台實習,心理更是緊張不已。從我家到亞洲電台要騎30分鐘的路程,今天還差一點點迷路耶!小小讓我緊張一下下,我是第一個到的實習生,後來陸陸續續來了四位美女,還有一位尚在考期末考,這禮拜五才會報到。因此,亞洲電台七月份有六位實習生,來自不同的學校像世新的淑靜、銘傳的宗沂、致理的阿潔、台藝大的筱晴、聯合的昭如,其中昭如跟宗沂是企劃部兩個月的實習生,而其他四位包含我則是節目部一個月的實習生。來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填人事資料,順便讓主管認識自己,節目部的主管是Money(錢鎮華),他自己本身也是資深的廣播人,在亞洲的節目中可以收聽到,也是我從國中就知道的人,今天見到好多以前只聞其聲不聞其人的廬山真面目,真的好開心,像星亞、莎莉、玉霖…等。主管會問的問題不外乎就是念哪,怎會想來亞洲電台實習、對哪方面比較有興趣,最重要的一點,也是money一直強調的,這裡的每個人雖然很忙,但不會吝嗇於交別人東西,端看自己的心到底想不想學,「存乎於心」這是今天一直聽到的一句話,因為短短一個月而已,能挖到什麼、學到什麼,就真的是自己能掌握的,你也可以混一個月,也可以充實過一個月,端看自己是以怎樣的心態來實習。我們今天有直接現場看主持人星亞如何主持節目、也跟製播的小劉大哥談後製的東西,像軟體,每個學校用的都不一樣,有很多都是我沒有聽說過的,感覺學校教的真的很淺,讓我有點挫敗,不過幸好這些都還來得及學,要學就不怕晚!!發現要勇於說話,說錯話也沒關係,要盡量的表現,不懂就是要問,不要裝懂,讓主管們對你印象深刻,可是要記得,問的時機要對,不要別人很忙時還在問。下午跟亞洲電台的主管有一個開訓的形式,在開訓時我因為膽怯沒有問到想要知道的問題,有點扼腕,期望自己下次不要膽怯,加油!開訓後節目部實習生就跟企劃部實習生分開上課,我們就跟著money到一個廣播間訴說這一個月實習的細節,像我第一個禮拜是上成音,關於機器操作部分,筱晴是資料,淑靜是機動,每個禮拜學的東西都不一樣也都會輪的到,每禮拜四都會調整下週課程。在閒聊之於,才知道除了亞洲是全台第一個廣播電台有SNG車之外,還是第一個有SOB認證的,代表節目都是一個標準化的過程。另外節目部實習生也要配合支援亞洲電台假日的大大小小活動,所以我自願去7/6、7/8的海洋音樂祭,7/7去JJ林俊傑的簽唱會,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比較想要在企劃部實習,哈!可以實習又可以順便參加活動超開心的,感覺節目部裏面好像我對活動比較有興趣,呵呵!我看我要不要來考慮跟money提議我八月想要自願去企劃部實習的事情。money也說要繳一份作業,在最後一個禮拜,型式不拘,看要做廣播劇、新聞專題、地方新聞、節目等都可以,很貪心的我又想要全部都做了,哈!要讓這暑假過的很充實!!講完了這一週要做的事情以及排班表後,money當場給我們一樣課業,因為亞洲電台有FM92.7以及FM92.3亞太電台,這兩個電台,橫跨台北桃竹苗區域,最近亞太電台要轉變型態,所以要想口號及標語,最近DJ們都是狂在想讓人容易記住且又適合亞電台的廣告詞,因此,money也要我們幫忙想,一個人寫五則,我自己貪心寫到七則,原本想要再多寫一則,可惜腦袋瓜臨時擠不出那樣多字可以來豐富這廣告詞,只好作罷!之後上班時間為早上10點到下午4點半,如果當週是機動組,固定禮拜三要跟著電台記者去跑新聞,然後會回來錄製新聞帶、剪接等,所以那天可能會到晚上六、七點都有可能,但若平常沒事是4點半就可以走了,亞洲電台的人都好好,今天還有吃到西瓜唷!!而且電台裡的大哥大姊DJ們也都會對我們期勉,要我們加油!對亞洲電台滿意程度100分,呵呵!!實習加油!南華加油!

以下是自己寫的廣告標語

1.讓我們一同徜徉在音樂世界裡 找回內心深處的共鳴
ASIA FM亞太音樂廣播 給妳好音樂
2.街燈一盞一盞亮起 城市的喧鬧聲漸漸揚起
脫下疲倦的外衣 一同傾聽 ASIA FM亞太音樂廣播
3.音符在跳躍 歌喉在展現
ASIA FM亞太音樂廣播 波起你內心的漣漪
4. 寂靜的夜 你不寂寞 有ASIA FM亞太音樂廣播
跟隨歌聲 跟隨音符 一起擺動
5.想聽好音樂 想聽不同的曲風歌曲
打開ASIA FM亞太音樂廣播 應有盡有 滿足你聽覺的最高享受
6.數個音符譜出一首歌 試圖得到你的共鳴 動人的旋律 緩緩在耳邊響起
朗朗上口的歌詞 慢慢從口中哼出 ASIA FM亞太音樂廣播
陪你度過漫長時光 體會歌曲中的酸甜苦辣
7.陪伴空閒時間的好伙伴 ASIA FM亞太音樂廣播 伴你走過分分秒秒
趕走寂靜因子 隨音樂因子跳躍在五線譜上





台長: 小夜
人氣(5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