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2 17:48:37|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水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獨自坐在捷運淡水線,我想我看起來有些疲憊,靠在門邊的灰色玻璃片,我輕閉著眼。

「笨蛋!你是在看電影還是看我啊!」

「妳比較好看啊!」

「哼!」

他們手牽手從電影院走出來,女孩不依的說著。

「走吧,我們去淡水。」

「現在?你瘋啦!」女孩有些吃驚。

「不管,我們走吧。」

男孩拉著女孩往捷運站走,他們搭著淡水線,一路上說笑著,不肯鬆開的手訴說著他們很恩愛。

「現在呢?」站在河階,她問他。

「不知道。」他回答得隨信。

「啊?不知道?」

「無所謂啦。」

男孩從身後抱著女孩,此刻的淡水,多的是一對對的情人,夕陽就要沒入水中,他們只是沉默。

「去逛逛吧。」男孩說。

傍晚的淡水有點冷,風有些大,他們走在商店街,逛著精品店。

「呵,你看。」

女孩指著一條寫著「就是喜歡你」的吊飾,輕輕的笑。

「要買嗎?」

「嗯。」

女孩拿了一個,付了帳,帶著微笑將它掛在男孩的手機上。

然後他們買了對戒,說好了還要在一起來。


『終點站,淡水站,請各位旅客注意隨身的物品…』

我走出捷運,接近黃昏的時間,夕陽就要沒入水中。

「現在呢?」我問著自己。

此刻的情人依舊很多,我逛一家家精品店。

「就是喜歡你」再一次映入眼簾,和我買給他的一模一樣。

那指對戒,依舊在我的手上,後來的我們,像是握在手裡的沙。

沙盡了,緣盡了。

男孩,不是一個會輕易給承諾的人,他可以輕易送出一對對戒,卻不會送出真心。

那指對戒在我的食指發亮,他送了不少對戒,卻沒有一對在無名指,他說他不輕易給予承諾。

就在他在我左手食指套入戒指的同時,我望著他。

我知道。

沙,開始漏了。

台長: KAN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