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29 17:53:27|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向澳洲說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次旅行,明白了物是人非。

 難得的重回澳洲,多少想緬懷一下歲月,在舊地唏噓一聲滄海桑田,讓自己表現得像是一個有故事的人,再笑笑年輕人不過如此,你們走過的路都是我已完成的旅程。

首站是經墨爾本前往塔斯曼里亞,在墨爾本停留一天後再飛往荷伯特。剛到墨爾本,已迫不及待在市內走走。帶著小孩和外母,重返以前踏過無數遍的地方,興奮又隱晦地細數家珍。火車站附近一如以往繁忙,但多了太多華人商店。Flinders Backpacker 經過重新裝修,失去了印象中的熟識感,且冷清了許多。一間我很喜歡流連的國際雜誌店也消失了。默默走著,空氣靜靜冷冷,勾起心中逝去的痕跡。 

隔天一早飛往荷伯特,墨爾本國內線機場不像我印象中的簡陋,荷伯特機場亦不似是記憶中的小而擠擁。當年在塔斯曼里亞待了一個月,生活簡單,沒有旅遊。很多人都問我塔斯是否好玩風景很美,我只能說風景真的美,但沒有去景點。搖籃山,酒杯灣等,我不太清楚。這次重遊塔斯,算是稍為填補這一塊。

看過小企鵝,到過搖籃山,入過教堂,經過河川,都是匆匆而過的到訪。然而,晚上獨自散步看星,南十字星閃耀,流星劃過;清晨在屋附近跑步,迎著4度的風從海邊吹來;在Woolworths買餸,好奇各種各樣在香港難以看見的貨品;早上隨便到一家咖啡店要一杯由$3.5變成$5Skimmilk Latte,這些小事情更讓我深刻及享受。由北邊重回荷伯特市,早上行山,原來威靈頓山又近又易行,加上風和日麗的Saturday Market,使人心情愉悅。

終於來到Dover!曾想過人生中是否有機會重回這裡探望你們,以回應當天離開時,KatPaul說也許幾年後我會帶著太太小孩回來探他們。對於當年沒有拍拖的我是Impossible,但你們卻回說一句Who Knows!雖然遲了十年,但終歸是完了當天的戲言。

Dover的一個月,是我長大後最平靜、安祥、實在的一個月。每天幫忙農務或採車厘子,下午回屋,晚上吃飯飲酒談天,有時釣魚,看著日出日落、藍天彩虹,說不出的簡單寫意。當年只為過一次外國家庭的溫馨聖誕節,特地跑來這偏遠之地,卻意外成為一段回憶、因緣。走上酒莊門外的泥路,門外有點零亂,之前在網絡上看見酒莊已於2018年關門,抱著試探的心態輕輕敲門卻無人回應。推開虛掩的大門有人睡在沙發上,但不是我要找的人,屋內昏暗雜亂,與記憶中的新屋完全不同。我少許受驚的慢慢將門關上,帶著2個女兒慢慢走上山,嘗試在山上葡萄園踫踫運氣。半路遇見一婦人詢問我們何事,我表明來意,終於,我見到Paul

有些感慨,有些可惜,PaulKat於五年前離婚,已沒再經營酒莊,葡萄園亦荒廢。當年的新屋變得殘舊。現在Paul與新太太一起生活,打算把酒莊及土地賣掉卻苦無買家,生活稱不上很好但還是過得去。一邊飲酒一邊聊天,聽他細說這十幾年的變化,及我離開後其他國家來的Helper的趣事。最後互道一聲 All the best, 及希望我不會如他離婚收場。

駕車慢慢離去,情緒都往心中發酵,卻沒有太多離愁別緒。似讀完一本舊書並在裡面重新走出來,有一小份考試完結後的輕鬆,預感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交集,但已無所謂。

走在曾經的小Jetty,多了點雜物但景色依然美麗。那時候下班後會到此處散步釣魚,但當年在旁觀看的小女孩小男孩已不在,感謝你們邀請我一起燒烤。女兒和我輕快離去,我卻在心中默默道別。

回到墨爾本,night market、動物園、市場、海灘等景點是少不了。自由活動下我重回一次 Melbourne University,想尋找那間大學飯堂的印度餐廳。幾乎踏遍半個校園都找不到餐廳位置,只找到疑似已改建為學生會總部的建築,不過該建築亦已封閉待拆卸。當年為嘗外國大學的校園風氣,在大學餐廳打工,結識了一起工作的大學生並參加學生活動。我也可以弱弱的說聲:「我在 Melbourne U 生活過。」

此次澳洲行算是完了一件心事,我可回頭跟過去的自己好好說聲再見。

十五年後繼續出發。

 

23.7 – 7.8. 2023 澳洲遊

2007-2008 working holiday

台長: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