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2 01:24:36| 人氣8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愛寫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戀愛寫真” , 說的其實是兩套電影.

當年因為在報紙看到的一張poster及以攝影為題材的緣故買了這電影的DVD. 不知道純粹只因 “寫真” 二字, 還是受之前<恋愛寫眞>的影響, 看了這<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 不過, 才開始五秒我便驚訝: “又是美國? 又是靜流?” 赫然發現兩套電影說著同一故事.

像是兩個受感動的人所說的故事, 經歷著一樣的事情後卻帶有感覺的差異. 或許, 正如帶著相機一起拍照, 一樣的東西卻照出不同的照片. 對! 就如這兩套電影一樣.

<恋愛寫眞>中的照片時是會令人感動的. 簡單的構圖, 簡單的影像, 卻美得很. 照片的功力及細緻, 拍攝時的取鏡她絕對是技高一籌, 也真是很貼題的以攝影為題材. 然而,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卻把重點放在感情上, 照片是成就關係的重點. 不過, 也喜歡她最後拍男主角的黑白照. 看見誠人手中的F-1, 便不期然的想起自己的A-1, 總覺得大家有著聯繫.

當晚看完<恋愛寫眞>時真的不明白要如何才可把電影拍成不像同一套的電影. 無論是劇情的張力及概念, 或男女主角關係的描寫及互動, 她前半段是不俗的. 再配以那麼多漂亮的畫面真是令人看得歡喜. 但後半段的變奏不免令人迷惑及尷尬. 假若這爛尾部份及片中靜流的性格改為<ただ、君を愛してる>的. 我想那會是相當好看. 起碼, 我有為結果感動而濺濕眼睛.

幸好市川拓司有把<恋愛寫眞>重新拍一次成為<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這樣, 他和堤幸彥剛好把現實演繹得如誠人和靜流的故事.

看罷<恋愛寫眞>便想努力拍攝造出突破. 結果是不了了之. 這次的<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重提我這件事. 是緣份嗎? 不能再懶散了. 何況, 我曾作出承諾.

台長:
人氣(8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豆豆
加油吧
2008-07-15 12:53: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