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2 19:00:42| 人氣5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會寫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過去了!迎接我們的是2010年,那一天...2009年的結尾身為高雄人的我也不免俗的到了高雄夢時代參加跨年晚會,哇....人山人海,一步一腳印,想快、想慢都不行,因為不是自己在走路,而是人群推著你走,嗯...

人們渴望在這天一起度過一整年的不順,忘記一整年的煩惱,埋頭在跨年的氣氛當中,默默的許下新年的期許,在當天2009的12月31號,我找不回熟悉感,少了往年的激情..少了許多人的祝福..少了內心的雀悅

為什麼?因為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失去的、擁有的來來回回,在自己手心擁有的卻在也不知道是什麼?


人是很辛苦卻又幸福的動物,人永遠有處理不完的難題、有處理不完的慾望、有處理不完的人際關係、有處理不完的考驗更有處理不完的抗拒....

人因為好奇和迷茫利用許多工具來讓人類找到〝快樂〞、〝自信〞、〝目標〞、等......
而這其中,有意思的人類與其他動物的不同,他發現或是發明了所謂的〝宗教〞,宗教的宣傳、激情擁抱了人類。

人類希望借助他來找到自己的定位與人世間的目標,這當中有自私的,無私的,甚而激進的宗教的宣傳,神棍的氾濫,占卜吉凶的工具、不可思議的神蹟、新型療法的出現、許多的人類導師在今天有如雨後春筍般的不斷冒出...宣告了人類空虛以及寂寞的空白並無法利用科學來填滿,對筆者而科學只是追求信仰的宗教,宗教則是信仰的科學!單單如此,科學和信仰的衝突與矛盾並不奇怪,甚至根本沒有所謂的衝突,所謂的衝突不過有如人與人之間,觀念不同所導致的激情演出罷了....

但在新興宗教的出現,以及人類消極避世的心態下,產生了很多只願修行但不願意面對人性,逃避人群,把生活和修行分開來看的奇異現象,筆者對於這種現象有許多的無奈以及挫折,筆者身邊有兩個朋友,一個修行法輪功,一個修行類似如印度聖哲奧修或是新世紀思想的奇特類宗教觀,暢銷書有如:秘密、零極限、與神對話、奇蹟課程、告別娑婆等類型書籍所倡導的新時代宗教靈修觀念

而這兩位朋友都是堅信不移自己所堅持的東西,兩位朋友在我的內心當中激起不小的浪花..我似乎看見另一個世界,另一種處世以及解決人類問題的新方式,在包裹了許多愛和慈悲的工具當中,我發現他們試著跨過傳統信仰的壕溝,希望建立一個無宗教、無紛爭的愛的國度,只是...他們對於矛盾和問題是選擇掠過,對於人與人的相處是選擇封閉,對於基礎的關懷和人性,選擇以奇特的宗教觀點來帶過....

不!這不是宗教!不!這不是修行!不!這不是愛與慈悲!真實的宗教應該是幫助人們關注予自己、地球上所有的問題,真實的修行,應該是幫助自己過好生活!真實的愛與慈悲應該和佛一樣:慈悲沒有分別心
應該和耶穌一樣:我最大的戒命只有一條:愛人如己






可笑和矛盾的是,人們口裡喊者愛者,扛著教條式理想式的道德大旗,卻連基本的做人做事都不懂卻連基本的愛自己都不懂,要愛任何人以前你必須先學會愛自己

現代的愛情觀中,充斥的一種奇怪的浪漫氛圍,我愛你所以可我可以為了你死?我愛你你必須為了我死?不懂的自我尊重以及自我寬恕老是活在奇怪的教條思想中,事實上要先學會愛自己才能夠談愛任何一個人,你不能夠愛自己如何自重?不愛自己,如何克服各種成癮傷害自己的習慣?不愛自己,如何自立、自強?
不愛自己,如何能夠將心比心?愛自己和自私的定義完完全全不同!


自私是希望佔有他人的便宜,自私是不顧慮人的感受,自私是取得自身的利益,自私是貪婪的最完全表現,愛自己並不自私,因為唯有純熟愛自己的心,才能夠無私的愛一個人,但自私是只顧慮自己,因為他連自己也不愛,他愛的是慾望、是物質、是他追求的某項東西...


任何的修行和宗教,不要走入形式化和洗腦化,要懂得分辨,不要盲從,一個真誠的具備愛與慈悲的導師、神祇,不會害怕你提出問題,不會逃避問題,而是鼓勵你提出問題,鼓勵自主以及謙卑,不是要你特立獨行、而是要你謙卑傾聽,不是要你關起們門來催眠自我,而是大膽改善你的生活、你的財富以及你身邊所親愛所重視的人
不是要做事消極,而是事事盡力,但求無愧於心..不是藉口滿口,而是解決問題。




人類的進步和幸福只有一個方法,叫做勇敢的做信徒,而不是做教徒,以筆者為例,筆者是個基督徒,但不是基督教徒,而這個方法的實踐卻可以造就更多人類幸福的社會和群體,叫做製造問題然後去解決問題,以筆者喜歡的商業角度來論的話,找出客戶的問題,找出經營的問題,找出管理者的問題,找出其他創業者失敗的問題,解決他,繞過他,完成他,這就是商業的實踐。


在前面有提到,愛和寬恕,很多人會問?商場如戰場,如何愛與慈悲?

商場是如戰場,但打贏戰爭的方法是否只有你死我活?為何不能共創雙贏?地球資源有限,人類慾望卻是無限,為商者戰勝對手的方式應該是靠著分享大餅的心態,而不是獨佔大餅,槍打出頭鳥阿...你想獨佔大餅,另個層面來說,卻是樹立更多對手阿...商業活動,不能這樣搞阿....。


這篇文章寫到這邊,大家搞不清楚筆者在講什麼,筆者也不知道如何要寫,就好像人生一樣,只清楚個方向,卻傻呼呼的喊著夢想和創業,或許筆者不會過人生,有如我不會寫個文章一般,但選擇寫下去,因為不希望讓人生留白,人生是白紙,而我正在書寫他,即便我不會寫文章!









在以下筆者會分享一個優異的企業家:馬雲先生的語錄,還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


馬雲語錄︰賺錢模式越多越說明你沒有模式。

  馬雲語錄︰做企業不是做俠客。

  馬雲語錄︰建立自我、追求忘我。

  馬雲語錄︰天不怕,地不怕,就怕CFO當CEO。

  馬雲語錄︰永遠要相信邊上的人比你聰明。

  馬雲語錄︰五年以後還想創業,你再創業。

  馬雲語錄︰上當不是別人太狡猾,而是自己太貪,是因為自己才會上當。

  馬雲語錄︰其實很多人的問題是因為他們回答的全是對的。

  馬雲語錄︰一個一流的創意,三流的執行,我寧可喜歡一個一流的執行,三流的創意。

  馬雲語錄︰蒙牛不是策劃出來的,而是踏踏實實的產品、服務和體系做出來的。

  馬雲語錄︰最優秀的模式往往是最簡單的東西。

  馬雲語錄︰要少開店、開好店,店不在於多,而在於精。

  馬雲語錄︰創業者書讀得不多沒關係,就怕不在社會上讀書。

  馬雲語錄︰在今天的商場上已經沒有祕密了,祕密不是你的核心競爭力。

  馬雲語錄︰很多人失敗的原因不是錢太少,而是錢太多。

  馬雲語錄︰概念到今天這個時代已經不能賣錢了。

  馬雲語錄︰創業者光有激情和創新是不夠的,它需要很好的體系、制度、團隊以及良好的盈利模式。

  馬雲語錄︰這個世界不是因為你能做什麼,而是你該做什麼。

  馬雲語錄︰你的項目感覺是一個生意,不是一個獨特的企業。

  馬雲語錄︰建一個公司的時候要考慮有好的價值才賣。如果一開始想到賣,你的路可能就走偏掉。

  馬雲語錄︰人要有專注的東西,人一輩子走下去挑戰會更多,你天天換,我就怕了你。

  馬雲語錄︰要找風險投資的時候,必須跟風險投資共擔風險,你拿到的可能性會更大。

  馬雲語錄︰記住,關係特別不可靠,做生意不能憑關係,做生意也不能憑小聰明。

  馬雲語錄︰不要貪多,做精做透很重要,碰到一個強大的對手或者榜樣的時候,你應該做的不是去挑戰它,而是去彌補它。

  馬雲語錄︰這世界上沒有優秀的理念,只有腳踏實地的結果。

  馬雲語錄︰一個好的東西往往是說不清楚的,說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東西。

  馬雲語錄︰如果你看了很多書,千萬別告訴別人,告訴別人別人就會不斷考你。

  馬雲語錄︰做戰略最忌諱的是面面俱到,一定要記住重點突破,所有的資源在一點突破,才有可能贏。

  馬雲語錄︰小企業有大的胸懷,大企業要講細節的東西。

  馬雲語錄︰有時候死扛下去總是會有機會的。

  馬雲語錄︰所有的創業者應該多花點時間,去學習別人是怎么失敗的。

  馬雲語錄︰關注對手是戰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會贏。

  馬雲語錄︰戰略不能落實到結果和目標上面,都是空話。

  馬雲語錄︰絕大部分創業者從微視推向巨視,透過發現一部分人的需求,然後向一群人推起來。

  馬雲語錄︰不管你擁有多少資源,永遠把對手想得強大一點。

  馬雲語錄︰80年代的人不要跟70年代,跟60年代的人競爭,而是要跟未來,跟90年代的人競爭,這樣你才有贏的可能性。

  馬雲語錄︰商業計畫絕對不是一個銷售計畫,裡面有無數細節,無數人才的運營。

  馬雲語錄︰戰略有很多意義,小公司的戰略簡單一點,就是活著,活著最重要。

  馬雲語錄︰必須先去了解市場和客戶的需求,然後再去找相關的技術解決方案,這樣成功的可能性才會更大。

  馬雲語錄︰最核心的問題是根據市場去製定你的產品,關鍵是要傾聽客戶的聲音。

  馬雲語錄︰免費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所以盡量不要免費。等你有了錢以後再考慮免費。

  馬雲語錄︰“營銷”這兩個字強調既要追求結果,也要注重過程,既要“銷”,更要“營”。

     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絕大多數人死在明天晚上.

    *我講的東西不一定是對的,但卻是我真心相信的,有些人講得都對,但他也許自己都不相信.


(CEO):(首席)執行長

CEO為企業的最高主導人物,決定企業未來發展方向,有關公司經營的所有重大決策都由CEO最後定案,包括公司的發展策略、技術開發、投資和關鍵的人事任命。

(CFO):(首席)財務長 

將公司的經營情況和財務結算報告給投資人,讓投資人暸解公司的實際運作情況。

(CIO):(首席)資訊長

負責製訂公司資訊化的政策與標準,並確定實施程式與方法,統一領導企業內部資訊系統建設,制定總體規劃,並協調各部門之間的關係,保證資訊流通暢通

(CKO):(首席)知識長

公司內負責建構技術和商業知識資料庫,並確保員工能夠吸收及取得所需知識的主管,把知識變成可使用的資源,其基本功能是爲企業創造一個知識共用的氛圍。




業內對馬雲的評價是:一個有著和拿破侖一樣身高,也同樣有著和拿破侖一樣宏圖大志的杭州人。這位最早在中國開拓電子商務應用並堅守在互聯網領域的企業家,曾經創造了中國互聯網商務的眾多第一。

奇跡之上如何再生奇跡?06年8月11日,阿裏巴巴雅虎在北京宣布簽署合作協議。阿裏巴巴收購雅虎中國全部資產,同時得到雅虎10億美元投資,阿裏巴巴還獲得雅虎品牌在中國無限期使用權。

11月9日,阿裏巴巴公司在完成對雅虎中國的收購與整合之後,重新發布了進入中國市場7年之久的雅虎網站,未來雅虎在中國的業務重點將全面轉向搜索領域。

至此,馬雲終于重重地在雅虎中國身上打下了自己的烙印。

*孫正義跟我有同一個觀點,一個方案是”一流的Idea加三流的實施”;另外一個方案,”一流的實施,三流的Idea”,哪個好?我們倆同時選擇”一流的實施,三流的Idea”。

*如何把每一個人的才華真正地發揮作用,我們這就像拉車,如果有的人往這兒拉,有的人往那兒拉,互相之間自己給自己先亂掉了。當你有一個傻瓜時,很傻的, 你很會很痛苦;你有50個傻瓜是最幸福的,吃飯、睡覺、上廁所排著隊去的;你有一個聰明人時很帶勁,你有50個聰明人實際上是最痛苦的,誰都不服誰。我在 公司裏的作用就象水泥,把許多優秀的人才粘合起來,使他們力氣往一個地方使。

*網絡公司將來要判斷兩個:第一它的team;第二,它有technology;第三它的concept,擁有這些東西,才是存在的必要。

*Judge 一個人, 一個公司是不是優秀,不要看他是不是Harvard,是不是Stanford.不要judge裏面有多少名牌大學畢業生,而要judge這幫人幹活是不是發瘋一樣幹,看他每天下班是不是笑瞇瞇回家。

*30%的人永遠不可能相信你。不要讓你的同事為你幹活,而讓我們的同事為我們的目標幹活,共同努力,團結在一個共同的目標下面,就要比團結在你一個企業家底下容易的多。所以首先要說服大家認同共同的理想,而不是讓大家來為你幹活。

*我認為,員工第一,客戶第二。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個網站。也只有他們開心了,我們的客戶才會開心。而客戶們那些鼓勵的言語,鼓勵的話,又會讓他們像發瘋一樣去工作,這也使得我們的網站不斷地發展。

*看見10只兔子,你到底抓哪一只?有些人一會兒抓這個兔子,一會兒抓那個兔子,最後可能一只也抓不住。CEO 的主要任務不是尋找機會而是對機會說NO。機會太多,只能抓一個。我只能抓一只兔子,抓多了,什麼都會丟掉.

*我們公司是每半年一次評估,評下來,雖然你的工作很努力,也很出色,但你就是最後一個,非常對不起,你就得離開。在兩個人和兩百人之間,我只能選擇對兩個人殘酷。

*您能用一句話概括您認為員工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嗎?今天阿裏巴巴的員工我們要求誠信,學習能力,樂觀精神,和擁抱變化的態度!

*互聯網是四乘一百米接力賽,你再厲害,只能跑一棒,應該把機會給年輕人。

*在前一百米的衝刺中,誰都不是對手,是因為跑的三千米的長跑。你跑著跑著,跑了四五百米後才能拉開距離的。

*我們花了兩年的時間打地基,我們要蓋什麼樣的樓,圖紙沒有公布過,但有些人已經在評論我們的房子怎麼不好。有些公司的房子很好看, 但地基不穩,一有大風就倒了。

*我們與競爭對手最大的區別就是我們知道他們要做什麼,而他們不知道我們想做什麼。我們想做什麼, 沒有必要讓所有人知道。

*網絡上面就一句話,光腳的永遠不怕穿鞋的。

*今天要在網上發財,概率並不是很大,但今天的網絡,可以為大家省下很多成本。這個世界沒有人能替你發財,只有你自己才能替你發財,你需要的是投資和投 入,spend time,invest time,on the internet,把自己的時間投資在網絡上面,網絡一定會給大家省錢,但不一定今天就能賺多少錢,賺錢是明天的事,省錢,你今天就看得到。

*電子商務最大的受益者應該是商人,我們該賺錢因為我們提供工具,但讓我們做工具的人發了大財,而使用工具的人還糊裏糊涂,這是不正常的。所謂新經濟,就 是傳統企業利用好網絡這個工具,去創造出更大的經濟效益,使其成幾十倍地增長,這才是真的新經濟的到來。今天新舊經濟是兩張皮。

*互聯網上失敗一定是自己造成的,要不就是腦子發熱,要不就是腦子不熱,太冷了。

*我覺得網絡公司一定會犯錯誤,而且必須犯錯誤,網絡公司最大的錯誤就是停在原地不動,最大的錯誤就是不犯錯誤。關鍵在于總結我們反思各種各樣的錯誤,為明天跑的更好,錯誤還得犯,關鍵是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我們是教人釣魚,而不是給人魚。

*企業家是在現在的環境,改善這個環境,光投訴,光抱怨有什麼用呢?國家現在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了,失敗只能怪你自己,要麼大家都失敗,現在有人成功了,而你失敗了,就只能怪自己。就是一句話,哪怕你運氣不好,也是你不對。

*中國電子商務的人必須要站起來走路,而不是老是手拉手,老是手拉著手要完蛋。

*我們知道當時可以敲幾個鑼,就可以圍那麼多人的時候,鑼都敲得好,把戲還能不好? 敲鑼都敲出花來了。

*我是說阿裏巴巴發現了金礦,那我們絕對不自己去挖,我們希望別人去挖,他挖了金礦給我一塊就可以了。

*我深信不疑我們的模式會賺錢的,亞馬遜是世界上最長的河,8848是世界上最高的山,阿裏巴巴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寶藏。一個好的企業靠輸血是活不久的,關鍵是自己造血。

*我們說上市就像我們的加油站,不要到了加油站,就停下來不走,還得走,繼續走。

*互聯網是影響人類未來生活30年的3000米長跑,你必須跑得像兔子一樣快,又要像烏龜一樣耐跑。

*我為什麼能活下來?第一是由于我沒有錢,第二是我對INTERNET一點不懂,第三是我想得像傻瓜一樣。

*發令槍一響,你是沒時間看你的對手是怎麼跑的。只有明天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如果早起的那只鳥沒有吃到蟲子,那就會被別的鳥吃掉。

*”If not now,when?If not me,who?”?

*互聯網像一杯啤酒,有沫的時候最好喝。

*聽說過捕龍蝦富的,沒聽說過捕鯨富的。

*我們不能企求于靈感。靈感說來就來,就像段譽的六脈神劍一樣。

*阿裏巴巴的六脈神劍就是阿裏巴巴的價值觀:誠信、敬業、激情、擁抱變化、團隊合作、客戶第一。

*我永遠相信只要永不放棄,我們還是有機會的。最後,我們還是堅信一點,這世界上只要有夢想,只要不斷努力,只要不斷學習,不管你長得如何,不管是這樣, 還是那樣,男人的長相往往和他的的才華成反比。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絕對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個人不要放棄今天。

*男人的長相往往和他的的才華成反比

*在我看來有三種人,生意人:創造錢;商人:有所為,有所不為。企業家:為社會承擔責任。企業家應該為社會創造環境。企業家必須要有創新的精神。

*三年以前我送一個同事去讀MBA,我跟他說,如果畢業以後你忘了所學的東西,那你已經畢業了。如果你天天還想著所學的東西,那你就還沒有畢業。學習MBA的知識,但要跳出MBA的局限。

*對所有創業者來說,永遠告訴自己一句話:從創業得第一天起,你每天要面對的是困難和失敗,而不是成功。我最困難的時候還沒有到,但有一天一定會到。困難不是不能躲避,不能讓別人替你去抗。九年創業的經驗告訴我,任何困難都必須你自己去面對。創業者就是面對困難。

*ebay是大海裏的鯊魚,淘寶則是長江裏的鱷魚,鱷魚在大海裏與鯊魚搏鬥,結果可想而知,我們要把鯊魚引到長江裏來。”

*一個公司在兩種情況下最容易犯錯誤,第一是有太多的錢的時候,第二是面對太多的機會,一個CEO看到的不應該是機會,因為機會無處不在,一個CEO更應該看到災難,並把災難扼殺在搖籃裏。

*淘寶網的主業決不該放在與對手的競爭上,而是把眼睛盯在提升客戶體驗上。

*上世紀80年代掙錢靠勇氣,90年代靠關係,現在必須靠知識能力!

台長: 紘立
人氣(5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用圖說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是祢

Sonia
在此,
也祝您與您所有愛的人都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
2010-01-11 16:11: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