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5 12:31:21|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伎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对于爱情,我们都抱有幻想。却常常是这样,错误的结局皆因有了美丽的幻想开始。


爱中保有理智冷静似乎很难,但沉迷的结果你知道,往往下场惨烈。悬梁刺股有多重要,在你头昏之际给自己一记棒喝,让你看清楚这假以爱情之名所行的不义之事。


我们不是神农,勇于尝百草,赴死也在所不惜。勇于为爱死,又为何不敢勇于为爱生?死相对于生,生存才是最难的。智慧彰显于,在没有退路时为自己杀出一片生天,在昏溃中清醒过来,相逢一笑泯恩仇。


他会为了脱身而空开口头支票,下次请你吃饭,我会打电话给你的,过段时间我找你,亲爱的,这只是他摆脱你纠缠的缓兵之计,所谓的金蝉脱壳。下次在什么时候?因为有了这句,你傻傻等,左等右等,直至最后灰了心,连同讨伐他的愤怒也跟爱及希望一起湮灭。让你自生自灭就是他能想到的最拙劣的伎俩,不过是为保他最后的绅士风度。除了割袍断情,你毫无办法。


或是他刻意丑化自己,酗酒,打架,烂赌,鬼混,甚至直白对你说,我不是个好人。是不是好人此刻可以定论为,他不想做你的好人,而在某个女人面前他则可以是乖顺如说一不二的哈巴狗。因你不是他想要的,他只好委屈自己扮成烂仔,为的是让你知难而退。


遇人不淑不是你的错,错的是你不应该沉沦,不应继续幻想,他会改的,他最终会发现我的好。不!即使他发现你的好,想吃回头草,你最好是这样,冷笑一声,对他说,对不起我现在没空,回头我会打电话给你的。然后将他的电话永远从手机中删除出局,不再给他伤害你的机会。


是的,有仇不报非君子,但不必让自己像个骂街的泼妇,横眉斥他如何负心薄情,他越是这般,你越应保有自己的高贵,毫不留恋转身而去。即便惆怅难免,即便有泪难抑,但千钧在身,独负于心,一个人躲起来,哭哭骂骂,诸多声息不露不痕迹,你生活得幸福快乐,本身也就是对他最好的报复————你算得什么东西,你看,没有你我照样生活开心,甚至活得比以前更好!



字数:773
作者:丘晓玲
2006.7.25

台長: 晓看天色月玲珑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