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9 23:19:07|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坚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画眉说女人的眼泪只在第一次有效。因为第一颗眼泪是钻石,而第二颗就是珍珠了,再往后,收收吧,都成自来水了,头一仰,别因它而让你在人家心中贬值了。


娇柔媚骨的林妹妹,因为她的眼泪,几乎成了豆腐的代言,不能碰,一碰就碎,碎了又不好哄,日日如此难免心力交瘁,男人在外也有诸多烦心劳累,回家还得面对哭哭啼啼的女人,就算你哭得梨花带雨,他的心也是血肉合成,长久下来免疫了,硬成茧了,如何可以不厌其烦听你迭迭一波胜一波。所以,网上调查男人娶妻,都无视林的天仙美艳,而大多选择八面玲珑的宝钏姑娘。


我也那么爱哭,只是都躲藏掉泪,不给人见,如是身有重伤的兽,要在洞穴无人时,才将伤口清洗上药,痛是我一个人的,不给任何人看,泪也是。就是父母,我也不能。多年前的伤,母亲一句体恤,险险忍不住,忙逃回房内,才可以放心让它们掉。


曾也有孟姜女哭倒长城那体会,恍若天崩,地是裂开的绝涯,那哭有多痛意,仿佛心伤到唯要泪来才可稀释。旧事不便再提,只是那一夜,停电,四周都漆黑不见微光的夜,所有人都在世界之外,我听得到他们在说说笑笑,只有我,躲在黑不见底的深渊,呜咽,低泣,抽噎,所有词汇都无力表述那刻的伤害,深深深深的被欺骗的伤害,后来是哭到站不稳,要扶桌,是不是再哭下去,便会昏厥去,四周所有便会碎裂去,没有后来,那一段时日,自动从我记忆删除,我忘得有多快,连自己都吃一惊。好像是下意识的失忆躲避,我绕过了,终于。



再笑时,眼有多肿,表情有多牵强,但不要紧至少还有力气笑,便知道,希望还是在,死过方知生的难。就是到现在,我仍不坚强,仍爱流泪,哪怕只是别人的事,只是虚构的故事,明知之下仍不可自控,或是毫无缘由的,在真善美面前,会感知到悸恸,双眼微潮,抑了又抑,强摁下泪意。写到此处,突又念及,我的心,它会痛,那么便不曾因所有的伤害而麻痹,它会痛,便还是活生生的,而我的哭,在时时提醒着我它在对情感的响应,那么敏感纤细而又富有生命力。


而这,算不算得是柔弱的坚强?


2006.7.9

台長: 晓看天色月玲珑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