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7 22:45:08| 人氣291|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秋在紐約之曼哈頓貴婦養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19》大都會美術館→Lady M→SOHO

早上醒來,在桌上看到米粒留給我們的字條
告訴我們今天行程大都會附近,有家好吃的店Lady M
店名、地址、推薦的甜點、飲料,連價格都寫了,so sweet!!(大心)

有了前一天在劇院睡著的糟糕經驗
今天完全就是要走貴婦路線,絕不可以讓自己覺得累才行!!!
大都會美術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跟蘇活區
相較前幾天的充實,今天行程夠鬆散吧!?
就這樣,我們放慢腳步的看紐約吧!!^^
大都會的門票之前聽說是可以隨意給錢的
不過入口有人在賣票,大家也都有買票
牌告票價裡,並沒有free donation這項!!XD
我們觀望了許久,完全無法參透有什撇步可以這麼做!?
只能用“奧招”說沒帶學生證可以買學生票嗎??
好啦,對不起,其實也只有我不具學生身份
謝董跟維貞可都是第一學府的學生呢!!
美國真的很採信任制度,沒任何刁難,立刻阿莎力的讓我們享半價優惠!!
(全票20美元、學生10美元,現賺30美元,感動!!)

大都會果然就如同傳說中的大。大。大。很大!
就只能重點式的參觀囉!!
首先是我指名的埃及區,各種大大小小的文物館藏多到令人嘆為觀止
請原諒,不走馬看花還真的是不行啊!!^^”
唯一讓我們駐足的就是Dender神廟,我想除了它很壯觀的主要原因外
大概就是因為我前兩天累積的疲憊,全跑到我腰來一起痠痛,嗚
當場經石原大師診斷,我走路的姿勢,腰部擺動過大,導致腰容易痠痛...Orz
在前往維貞點名的非洲區途中,我們在美國區出現了鬼打牆狀態
齁,山姆大叔,不要因為是美國,就用這種複雜的路線留人吧!?XD
途中,我們在某個飲水機咕嚕咕嚕地輪番喝水,喝到嚇到後面排隊的白種人
哎唷,大都會很大耶,口很渴是正常的嘛!!
也就當然後來一直找地方坐下發呆也是正常啊!!何況我腰不好嘛!!XD
參觀了大都會後,我想我喜歡看畫大過看文物展覽耶!!
我想爛歷史的我,可能對古物有障礙,但笑話,畫難道就不具歷史嗎??XD
然而毫無爭論的是,我愛活像希臘神殿般的大都會的階梯,超愛!
就這樣呆坐著,曬太陽、喝水、啃蘋果、看遠方、看天空、看路人。。。
對街正在拍片,我們居高臨下的看著女演員重覆一次又一次奔跑的戲碼
猜想到底是什麼片,屁股卻黏在階梯上沒有上前探究的好奇心
繼續啃蘋果,我遙望著女主角的身型。。。好像莎拉潔西卡派克!?
慾望城市影集不就是在紐約,超合理的XD
待我們終於賴在階梯賴到滿足過癮後,走到馬路口近看...不正是她嗎??
戲隨後也就拍完,過了馬路,哇塞,還跟Mr. Big來個正面相會!!!
不過他只跟走在我前面的維貞say “hi”...><
隔天報紙就報導了這天的拍攝:“Sex” back in the city
電影是從上東區開拍,男女主角大版面的照片,就是我們看到的裝扮
呼,是說我們跟上了電影首拍嗎??sooooooooo lucky!!^O^

在目送Carrie搭著保母車親切的跟影迷揮手離去
我們散步去米粒介紹的Lady M
途中,岫芹跟維貞在LeSportsac敗起來了
雖然我想再買個旅行袋(真心推薦:很好用!!),但花色真的沒有喜歡的
偏愛素色旅行袋的我是不是太為難了以“花”起家的L牌!?XD
Lady M是家極簡風格的雅緻“白色”小店
像貴婦般的,我們快樂悠閒的坐在那小小的桌子前吃蛋糕喝茶喝咖啡
超滿足的!!!我想不管走到哪裡,我就是愛這樣享受休憩時光!!^^
不過因為店裡店外都不能拍照,所以沒辦法用照片跟大家分享
就我在台灣吃的經驗,讓我大膽猜測它是法式甜點店
就看足球賽的經驗,我大膽猜測它的店員是南歐人XD
當然評斷一家店,絕對不能少了參觀它的洗手間囉!!
黑白色調的整潔寬敞空間就不用多說了
而它優質觸感,超厚(但可能很不環保^^”)的擦手紙
更是讓我們一致的驚為天“物”XD
滿分推薦,是個下次一定還要再來的超棒地方!!!
(剛查了一下網路資料,呼,網路萬歲!有興趣的讀者參考一下囉!! 有照片跟Menu唷!!http://www.yelp.com/biz/JDBgpyY-7KdRcBlNifVJSw

蘇活區,印象中就是個具有創意的自由聖地
果然一出地鐵,我們就在Pylones淪陷了XD
超多創意家用品,生活大大小小的細節都顧到了
但不得不說,台灣真是寶島,很多東西在台北都有進口
甚至有個青蛙杯墊還是某年草菇送我的生日禮物^^
街頭賣吹泡泡的先生,把泡泡吹得滿天飛舞,讓SOHO多了點天真浪漫
但是,紐約的車子,在泡泡中一樣會大聲按喇叭的喧鬧不已XD
麻雀變鳳凰戲中,李察吉爾皮皮挫的爬逃生梯求茱莉亞羅勃茲回來那段
那種設在建物外牆的逃生梯,在SOHO處處可見
這裡也確實如傳說中是個好逛街的地方
鞋店、書店、超市、化妝品、卡片專賣店、各種藝品店等各式商店
眾多服飾品牌更是在此熱烈大集合,甚至還有日本國民品牌Uniqlo,妙吧!?
但我今日除了買了大都會的鉛筆跟Pylones的騎士小物兩樣紀念品外
整體採購戰鬥力是零,超厲害的!!:D
這兩天,我們心心念念的都是回家洗衣服這件事
從我今天穿起新衣服可以知道,已經沒有乾淨衣服可穿啦!!XD
所以貴婦們今天也就天還沒黑就準備回家
回家前,貴婦當然又要去梅西超市補貨囉!!持續囂張XD
不過今天也開始搭配居家平民風,多了Duane Reade的採買
這是一家在紐約處處可見的生活用品店,被我們笑稱美國屈臣氏
在肯德基填飽肚子,我跟岫芹就去DR買零食果汁礦泉水泡麵等
天知道,我的紐約行前前後後吃了超多泡麵,全是因為嘴很饞XD
接下來幾天,我們固著的回家前都會先到這些店報到,哈

米粒家地下樓有一大間的洗衣間,排滿了無數的洗衣機跟烘乾機
就像電影裡,不論驚悚恐怖的、浪漫的、搞笑的情節都會發生的地方
(再次的,我真的好萊塢電影中毒很深啊!!@@)
分立的兩種機器各要7個quarter(即1.75美元)
投幣方式是把錢幣插在一整排凹槽座裡
七個蘿蔔七個坑的擺好後,一次整排推入,就完成了!!
由於我們下來洗衣服的時間已經很晚了,很想睡耶!!
所以聽到米粒說洗衣跟烘衣各要40分鐘,一整個很傻眼Orz
我怎麼沒想到洗衣需要很長的時間呢???XD
不過米粒家真的超便利的唷,我們就衣服丟著讓它洗
先上樓小瞇一下,40分鐘後再下來烘衣,再次回去小瞇一下
相較於維貞在吳爺家要趕著在洗衣店關門前,開車千里迢迢的去洗衣
還要再一旁等待到完成才能回家,我們真的是幸福多了!!
不過,說不定戀情就是要靠這種無謂的等待過程中,得以發展!?XD
詳請參考電影麻雀變王妃(The Prince & Me)
《9/20》下曼哈頓(世貿中心遺址→三一教堂→紐約證券交易所→聯邦國家紀念館→金牛→砲台公園)→自由島看自由女神→SOHO, again→東村→格林威治村(紐約大學、華盛頓廣場)

今天的行程是下曼哈頓
話說我們對紐約有一整個愈來愈瞭解了
所以今天就直接約path的世貿中心站見
地鐵出口旁就是911世貿中心遺址,現在正興建為freedom tower
下曼哈頓是紐約金融重鎮,一早就上班人潮洶湧的
但,垃圾的臭味也很濃重是怎麼回事!?>”<
這邊的各大景點距離相當的貼近,很適合體力不佳的觀光客XD
走幾步就可以看到旅遊書介紹的點
不論是三一教堂、紐約證券交易所、聯邦國家紀念館、金牛
根本就走個15分鐘就可以一次看完了吧!?^^
今天天氣超好,呆坐在陽光刺眼的砲台公園遙望自由女神,很愜意!!
吳爺是我們今天的地陪,所有拍照找路買票的事,就不用我們自己來XD
所以我們就悠閒的等著搭船登島看自由女神囉!!
但,登船前,美國仍不改注重安檢,超愛檢查的規矩。。。

呼,我在船上應該拍自由女神拍了987張吧!?
從右臉到正面到左臉到背後,由遠到近,超high~
登島後,我們就在女神的腳邊啦!!好近好近
從自由島看去的曼哈頓島,高樓林立,空氣很污濁,但很有漫畫的喜感
而左側的紐澤西則是空曠清透的強烈對比
老天,我們就在那髒空氣裡待了這麼多天啊!?^^”
吳爺說爬上女神像裡沒什麼有趣的,懶散的我們毫無異議的附和
觀光客們做了紀念幣買了明信片就跟自由島說掰了XD
因為維貞的靴子壞了
所以我們又回到了SOHO買下她的酷帥愛靴
真沒枉費我跟岫芹昨天售貨員上身的一直遊說XD
接著我們就走去東村吃午餐,這區是紐約日本料理大本營
補償我們昨天在梅西超市沒買到壽司的遺憾,哈
不過日本料理到了美國也是得入境隨俗的,這根本就是兩餐的份量吧!?
管它蕎麥屋標榜著蕎麥麵,我把我的lunch box裡的東西吃完
麵就完全吃不下去了。。。還虧我本來想去對街買章魚燒@@
搞不好美國的章魚燒是一盒12個,然後每個像福州魚丸一樣大!?XD
紐約大學的主要據點是在格林威治村
插著校旗的各大教學大樓散布在各街區
本來對NYU印象頗佳,大概是社工界還滿常會到這參訪取經
但是在幫阿廢拿音樂治療的入學申請過程,慘遭踢皮球事件
一整個就是很無言,連帶著學校的紀念品都吸引不了我的注意:P
而本來對格林威治村的期待,也在這些教學大樓間來來回回被壓縮
好險有拱門有噴泉的華盛頓廣場真的是很不錯的漂亮地方
坐在公園長椅上發了好久的呆
發呆,應該是我們來紐約最喜歡做的事!!^^
一旁累壞的導遊大人則是睡得東倒西歪
而另一旁則是一個猶如雕像般的帥氣男子,教人頻頻偷看與稱讚
(但我更愛哥大陽光男孩:P)
維貞若無其事的翻譯轉述男子在電話中留言的內容
壞心的我們,笑鬧著幫在苦等心儀的女生來相會的男子編劇情!!XD
終於男子滿懷欣喜的站了起來,走向噴泉跟位美女歡樂的離去
沉默。。。 岫芹忽然評論起男子的造型打破沉默
酸葡萄的我們立刻跟進加以批評,從嫌棄中獲得平衡解脫XD
晚餐前參觀了位於Hoboken的吳爺家
在路上體驗美國禮讓行人的文化
音樂震耳欲聾的車飆來(刻板印象這種車應該是不守規矩的)
也是會在路口立刻停下讓我們先走唷!!
吳爺開著馬六載著三個在車上睡死的觀光客去吃韓式豆腐鍋
來紐約前,凱茜就跟我說一定要吃韓國料理
真是託導遊大人的福才能吃到令人一直念念不忘至今的“蒐空洞”
我愛它的BBQ ribs(大心) 大滿足!!!
(So Kong Dong Restaurant【130 Main St, Fort Lee, NJ】)
紐約的多元,連美食都很國際
所以說完全就是沒有什麼東西一直吃到膩的問題!!^^

導遊大人今天講了好多可怕的紐約生活
諸如小費付不夠韓仔會追出來啦、登船安檢沒過會很麻煩啦、路上不要亂看藝人表演否則會被討錢啦
不過回家跟米粒說吳爺明天要帶我們去紐澤西西北邊某個有湖的地方野餐
米粒說“那是哪裡啊!?聽都沒聽過,該不會是要殺人滅口吧!?”
厚,恐怖啦!!XD
《9/21》Bear Mountain野餐→現代美術館

早上是個適合踏青野餐的好天氣
馬六準時的出現在米粒家,但車上坐著的是顯現疲態的兩人
據說是前晚續拖一票人去bar喝醉酒
一人摔傷嘔吐,一人負責照顧打掃,所以都沒睡好
齁,太戲劇了啊!!!年輕人~XD
不過辛勤的年輕人並沒有因此忘記要準備野餐的東西
連我昨天說要幫我準備水都有記得
呵,夠有嬌縱的貴婦架勢吧!?:P

結果那個西北邊某個有湖的地方,非常非常的遙遠
我們三個大膽的觀光客竟又在車上昏睡,任憑吳爺獨自在公路上奮戰瞌睡蟲
而那個據說有湖、風景很漂亮的地方,真的超。美。麗。的耶!!
叫做Bear Mountain,是個適合秋天來賞楓的國家公園
雖然我們來早了,但一點也不減少它的美麗!!
在面向河谷,景超棒的地方,我們把車上的食物拿下來打算開始野餐
土司一拿出來就蜜蜂狂舞,嚇得我們只能躲回車上
不好意思,馬六就成為我們野餐的地方了!!XD
吃了兩顆蘋果、抹著維貞從東京帶來的好吃草莓果醬的土司、還有雪餅
結束了美麗的野餐行程
超感謝吳爺的,讓我們的城市旅行可以有計畫外的戶外踏青來加分!!
呼,千里迢迢的來,就得再千里迢迢的回啊→ → →
在Hoboken拜別了吳爺
我們搭地鐵前往MOMA(Museun of Modern Art)
果然大家都跟我們一樣用功,懂得要在免付費時段來啊!!人龍超長~
如同我看完大都會的體認:我果然比較喜歡看畫
現代藝術的定義我不是很瞭,不過各項作品都覺得很有趣,so amazing!!
嗯,我喜歡這個地方!!(心)
因為在排隊進場時,聞到了路邊攤印度烤餅的陣陣香氣,就一直掛念著XD
跟趕著回家洗衣服的維貞說掰後,我跟岫芹就去買烤餅
老闆是個愛哈啦不認真做生意的年輕人,終於轉過身來招呼我們
由於我的爛英聽,幾乎每句話都要請對方重述 -_-”
我可以耍賴怪說,紐約的服務業大多是有色人種,講話有腔很難懂嗎??XD
整體說來,這天勉強算是有被搭訕到,老闆說台灣的女生都這麼可愛嗎??
但,可不可以不要是印度烤餅的小販啊!!Orz

紐約邊走邊吃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
於是我跟岫芹拿著烤餅邊吃邊要走去地鐵站
意外的在街角看到著名的LOVE藝品,超幸運!!
還有沒在計畫中的卡內基音樂廳 :D
呼,紐約我們可是愈來愈熟悉了呢!!
回家繼續看米粒提供給我們的交響情人夢日劇,明天再繼續闖盪紐約囉!!

**照片依序:Lady M外遠拍、大都會埃及館Dender神廟、電影拍攝、梅西百貨、自由女神、午餐、華盛頓廣場、晚餐、Bear Mountain、轉角遇到愛XD

台長: 小葵
人氣(291)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玩樂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2007秋在紐約之帶太陽回家
此分類上一篇:2007秋在紐約之曼哈頓超強腿力

cantwait
I like your shirt. Pink looks great on you!
Write the article as soon as possible please.
2007-10-15 10:41:08
我是台長
TO:tiff
久候了!!^^
2007-11-25 17:38:16
碧小雲
登船錢?!
我乍看還以為你要說那是個天價
原來
是個錯字阿XD
哈哈
2007-11-25 17:46:35
我是台長
齁~我一次寫三天遊記很累耶!!
根本就沒空再看一次XD
快來修正一下,謝啦!!
2007-11-25 20:09:18
岫芹
碧雲真的很認真的看文章
很感人的說
雖然玩回來已經一陣子了
但看到文章
回憶突然又浮了出來
2007-11-25 20:54:19
看到「勉強算是有被搭訕到」
我笑了...
我們的貴婦基金會夢還是沒實現XD

不過看了文
我也想去紐約當貴婦啊!!
2007-11-25 21:42:33
亮晶晶
MOMA那天我真的是超累的
其實我只想再車上一直睡睡睡
可是MOMA的吸引力實在太大了讓我的腎上腺素又發動起來XD

然後為了洗衣服而沒吃到印度烤餅也是件扼腕的事
我也要被搭訕啦~~~~>.<
2007-12-05 10:36:07
我是台長
TO:岫芹
這樣紐約可以讓我們回味很久呢!!
啊~其實我一直不趕快把遊記寫完是為了這樣才故意拖著的啦!!(逃)

TO:湘
有被搭訕到,烤餅也好吃
但離當貴婦可能有段距離
我不確定全紐約的烤餅路邊攤是不是都他家的!?XD

TO:亮晶晶
嘻,妳那天真的太累了啦!!
不過在紐約喝醉是個很酷的回憶耶!!
應該比妳說靴子在SOHO買的還酷!?XD
2007-12-12 22:16: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