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7 22:36:39| 人氣264|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秋在紐約之曼哈頓超強腿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好抵達米粒家後
晚餐就是房東們與房客們的相見歡餐敘(笑)
也就是米粒跟她的房客(我、岫芹)
加上維貞跟她的房東(吳爺、高登、國隆)
一行人在吳爺挑選的餐廳Bubba Gump Restaurant & Market用餐
它是家有趣的阿甘正傳主題餐廳,最經典莫過於桌上Run Forrest Run的牌子
如果要請店員過來,就翻成Stop Forrest Stop,甜點menu則是乒乓球拍
整個就是個很阿甘,很令人會心一笑!!
而用餐的壽星會被請站在椅子上,由店員唱歌祝壽,並接受大家的歡呼
低調的我內心暗自感到 好加在我的生日是在明天XD
我在紀念品區買了一顆乒乓球給愛打乒乓球的大師兄當禮物
回台灣才知道,較比賽用球size小,不過大師兄還是開心的把它供起來^^

來到紐約的第三天,終於跟維貞會合了,開心!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我、岫芹、維貞一起闖盪紐約了啊!!^O^
《9/17》哥倫比亞大學【116街】→中央公園北半段及其週邊(第五大道上的古根漢美術館、大都會美術館)→Café Lalo→林肯中心→時代廣場→帝國大廈【34街】
※ 以上全部用走的,由北到南共計走了82街,東西向穿越中央公園二次,跨過5條大道,,,,Orz
※ 曼哈頓是棋盤式的道路,南北向的叫大道(Avenue),東西向的則是街(Street)。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們開始獨自在紐約冒險的第一天
由於昨晚有米粒指導如何搭path到曼哈頓島,加上有岫芹的陪伴
整個就是很順利的到33街站跟維貞會合
百年悠遠歷史的紐約地鐵,真的如傳說一般的悶熱髒亂
後來我更發現,晚間的紐約跟地鐵,整個就是讓我很莫名的提心吊膽
我覺得我的精神體力都是耗費在一路的全神貫注,怪不得每天晚上回家就整個虛脫XD
前往哥大的途中因為迷路,意外的看見紐約的美麗
正當我們拿出旅遊書要翻看地圖
有個溫柔的聲音從背後傳來說需不需要幫忙
轉身 是個穿著頗有品味的老伯紳士
接著他就配合著手勢,認真仔細的慢慢跟我們說哥大的位置
連我這個英聽爛耳朵,都完全聽懂了!^^
說著說著還帶我們過馬路!天呀~瞬間對紐約的好感立刻爆增到要破表!
話說我小學的時候,放學下車後都要過個超可怕只有斑馬線沒紅綠燈的大馬路
常在徬徨要過不過時,都有好心的阿姨牽我過馬路。。。
雖然我已經該是去牽小孩過馬路的年紀了Orz
這種好心腸的行為仍是相當的溫暖我啊!

進到曼哈頓島上唯一有校園的哥倫比亞大學,超美!
雄偉建築物前有著浪漫小噴泉,階梯上還有松鼠奔跑入草叢,看得我入迷
學生們來來往往,書卷氣息瀰漫整個校園,並且沒有醜男!!XD
而維貞從下課人潮裡隨便找一個幫我們拍照大合照的
原以為是樸實男學生,結果他笑容一露出來。。。
媽呀~整個暈眩啊!!!!!超陽光!!!!!(大心) 紐約,加分!
由於我們是閉素的女生們,所以這樣的邂逅....
只有奠定我們之後決定要再來哥大這件事XD
而紐約上西區的太美好,成為我們後續用來評分每一個地點的指標!
帶著哥大紀念品及中央公園周邊的超市買的Bagel、濃湯、水果
我們前往公園野餐!!
坐在擺放在草地上的野餐桌椅,曬著從樹葉隙縫微微灑下的暖陽
風在如森林般的公園裡穿梭,吹起來可是會冷的!!!
似乎有點理解為什麼外國人這麼熱愛曬太陽!?
公園裡除了像森林般的一望無際草木,還擁有湖泊般的蓄水池^^
除了慢跑的人多、遛狗的人多、金髮小孩跟多元種族保姆多、
兒童playground多,連以幫人遛狗為工作的人也處處可見

走著走著,我們已從西走向東到第五大道上
計畫中,我們要跟擠不參訪進行程裡、造型極具特色的古根漢美術館拍張照
無奈它正在外部整修,超無言。。。
猛拍對街被圍起來的古根漢,順便拍路邊美國的黃色學校巴士
卻意外的被熱情的司機大哥鼓吹說可以上車坐到駕駛座拍
超妙、超受寵若驚,紐約再加分!

大都會美術館,門外的階梯是一個超適合慵懶曬著太陽發著呆的好地方
我們坐在太陽下呈現放空卻又沉醉其中的狀態
不過我們還沒學會紐約人的灑脫 最後還是到樹下比較不會熱到發燙啊!!XD
趁著維貞畫圖時,我也寫了張明信片給同天生日的草菇,Happy Birthday!!
接著就是要再穿過中央公園去Café Lalo過生日囉!!
排紐約行程時,維貞問低調的我想要的生日計畫
其實我一點idea也沒有,應該就只要像平常的日子
然後喝咖啡吃蛋糕,再去個帝國大廈看夜景,就挺不錯的吧!?
Café Lalo就是電子情書中,梅格萊恩要去見心儀網友卻遇到討厭鬼的地方
整家店的感覺就是很讓人喜歡,我特愛它的高度與它的窗戶
能開著窗舒服喝咖啡,真的很棒!!
吃美國的蛋糕當然不會奢求要有日本蛋糕的等級
但儘管擺盤有點歪斜,無可否認的也是個好吃~
謝謝維貞跟岫芹在店裡為我唱生日快樂歌,超愛妳們!!

紐約的好天氣與多采多姿,走進地鐵顯得浪費
舒服的暖陽跟微涼的風,讓人走得再遠也不覺得累
於是我們就不自覺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從白天走到天黑,甚至把後面幾天的部分行程都給一起走完了
林肯中心、茱莉亞音樂學院、百老匯、時代廣場
天黑後,卻彷彿頓時失去能量,覺得帝國大廈好遠好遠好遠
疲累到幾乎都快跪下用爬行了啊!!Orz
拼著最後一絲力量興奮的在大廳拍了照
搭上樓,才發現後續才是奮戰啊!!
排隊 等待 上樓 排隊 等待 上樓 不斷地循環
對紐約夜景的期待,隨著體力與時間的流逝,也一點一滴的消逝
呼~終於抵達觀景台,門一推開,超冷寒風襲來
人潮擠滿了看台,紐約的夜景很朦朧,繞兩圈就想回家
我們三個應該是所有觀光客中,對知名帝國大廈最不敬的一群吧!?XD

拖著超疲憊的身體回家
發現自己走了一整天,竟連晚餐都沒吃Orz
回到家,從洗手間走出來,咦!?一片漆黑
黑暗中米粒端著插著金色蠟燭的蛋糕,跟岫芹一起唱著生日快樂歌
Oh my God,太感動了啊!!!米粒謝謝妳,超愛妳的!!!
哈,我也許是累翻到整個人都遲頓了,我竟想不出第二第三個願望
許了願吹熄了蠟蠋,我希望我們的紐約行一切都好!!
《9/18》第五大道沿線(布萊恩公園→紐約公共圖書館→聖派翠克大教堂→洛克菲勒中心→Banana Republic開始的第五大道商店們一家接著一家XD)梅西百貨→時代廣場, again→Gershwin Theatre(百老匯音樂劇Wicked)

今天又是個陽光的溫暖好天
儘管昨天是個累到不行 卻無法停止太陽能發電的我們停下腳步
晴天。陽光。紐約 再適合散步不過了
布萊恩公園,是曼哈頓島中央的一個小公園
公園裡擺滿了張著大陽傘的咖啡座椅
一邊在鋪著新草皮 一邊在狗狗跳水大競賽
行經紐約公共圖書館 抵達第五大道上超....氣派(?)的聖派翠克教堂
(好,用氣派形容教堂有點怪,但就是莊嚴肅穆卻又充滿雄偉的強盛氣勢)
高貴的第五大道也是一樣車水馬龍、喇叭拼命的按
路邊卻佇立著寧靜的大教堂!? 紐約的衝突有時還挺具美感的^^
洛克斐勒中心則是一次可以看到許多著名景點的地方
明信片裡的奇異大樓 旅遊書上的海峽公園 裝飾藝品
還有觀光客瘋狂拍照 好萊塢電影常有的溜冰景點Lower Plaza
當然九月來的我們,看到的是夏天版、露天咖啡座充斥的低窪廣場XD
在擁擠繁忙的城市裡 有公園 有圖書館 有教堂 俯拾皆是的藝術
還有喝不完的咖啡廳 令人稱羨 卻,似乎也平息不了紐約客的暴躁習性啊!?
第五大道 世界名品都在這裡集合
想當然爾的就是逛街買買買的聖地
而紐約從人種到飲食到品牌,所有生活能接觸的細節,就是個小小聯合國啊!!
所以說,大家老問為什麼聯合國總部要設在紐約而不是瑞士??
是不是就有了答案呢!?:)
第五大道高貴品牌買不起沒關係,小小聯合國不是當假的
一樣有路邊攤 一樣可以大喇喇的坐在路邊吃著2美金的熱狗
紐約沒有Disneyland,一樣有迪士尼專賣店讓你在裡面high
我超愛白雪公主的毒蘋果跟紐約Big Apple結合的點子
如果可以,我願意買下一整牆裝著巧克力的蘋果!!XD
關於逛街買東西很難寫什麼心得
一見鍾情的購物不管在哪裡都會發生
但是,逛到一家完全跳脫想像的店,卻不是這麼容易經驗
以前珊跟蕊常說到美國就要買一個叫Abercrombie & Fitch的衣服
哇塞~我一定要說,買不買衣服不重要,到第五大道一定要去“看”這家店:
店內音樂震耳欲聾、香水味超濃、燈光超昏暗
完全就是我無法忍受久待的組合
但是店員清一色是型男跟辣妹,就算昏暗也具有一定養眼功效XD
而且超噱頭的在一樓大門入口處有排班輪職的男店員裸露上半身供大家拍照XD

紐約大蘋果當然一定要有Apple專賣店啊!!
無法想像的 現場放了無以計數的自家產品供大家隨意把玩
不用等待的 就可以拿著我一直想玩玩看的iphone在手裡 ^^

梅西百貨是紐約著名的老牌百貨公司
不過請不要問我,裡面到底有些什麼好逛的!?
我只能告訴你B1應有盡有的超市賣些什麼好吃的東西
哈,基本上我們打從這天晚餐喝了它超香濃有料的蛤蜊巧達湯
隔天早上吃了前一天買回家的超好吃麵包
就把梅西當成我們後來每天回家前必定來補貨的超市
連去中央公園也要拎著一盒他們家的手工餅乾野餐,超囂張的!!XD
anyway這天是第一次進到梅西百貨
在超市買了沙拉、麵包跟熱湯當晚餐
逛了一整天的街,終於坐下時,幾乎都快睡去。。。
但晚上才是我們紐約行的重頭戲之一啊!!百老匯看音樂劇耶!!!
也是紐約OL米粒百忙之中難得可以跟我們在一起的行程
我們挑的劇是Wicked,在Gershwin Theatre演出
據說這個劇場,在百老匯裡算是相當的豪華
至於Wicked算是綠野仙蹤前傳
講的是綠野仙蹤裡面的壞女巫從小到大的故事
舞台非常的華麗、演員的表演自然流暢、曲子也很動聽
但卻怎麼也敵不過三個白天走了很多路的遊客的濃濃睡意
我在故事主人翁還在學校念書的時候就睡著了>.<
幾番掙扎,一直動來動去,可能是不想花大錢來劇院睡
也可能單純只是為了在狹小的坐位找出一個最好睡的角度XD
總之,故事到底在講什麼我真的完全不知道Orz
這個悲慘又搞笑的百老匯初體驗,是留給我再次造訪紐約的理由嗎?
嗚,一整個就是很遺憾!!非常的介意啦!! ><~~
回家路上我一直嚷著說明天不可以再把自己搞得這麼累了啦!!
到家看了我們的行程表,我任性的堅持調動隔天的行程
不僅要睡晚一點,還要改走悠閒路線!!
一跟維貞約好掛掉電話,我跟岫芹兩人就澡也沒洗的立刻昏去。。。

**照片依序:哥大*3、中央公園蓄水池、Café Lalo、洛克斐勒中心、第五大道的午餐、超神奇的A&F、Wicked
**遊記什麼都想寫,就遲遲寫不出來,照片什麼都想放,就愈是難挑出最具代表性,紐約就是多采多姿到讓人眼花撩亂啊!!XD 再次誠心推薦看我那數量驚人的相本囉!!be patient!:)

台長: 小葵
人氣(264)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玩樂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2007秋在紐約之曼哈頓貴婦養成
此分類上一篇:2007秋在紐約之Queens當皇后

碧小雲

那傢伙的手
放哪裡阿?!
2007-10-08 12:13:20
我是台長
在岫芹的紐約遊記已經到了第七天,都快要結束回台灣了!!
我才終於終於寫到第五天!!
希望能跟岫芹的遊記一起回家啊!!XD
2007-11-01 23:25:34
亮晶晶
我覺得AF店員那個
雖然他們是輪班脫衣的...XD
其實有穿衣服的比沒穿衣服的更帥!!
(對肌肉真的很沒興趣...)
2007-11-03 19:07:08
我是台長
TO:晶
沒錯沒錯~不能同意妳更多!!XD
尤其站在樓梯轉角的都是陽光又可愛的型男!!
(好,雖然黑,但我能感受他們很陽光XD)
但無可否認上空輪班男店員真的很噱頭
我在轉述給我同學聽時
大家都曾聽說店員都很帥,但不知道門口有上空男店員:P
2007-11-04 12:11:46
米粒
看了妳們如此緊湊精彩的行程, 只能說...沒有裸男的Wicked, 睡著也是應該的.
2007-11-10 00:45:57
我是台長
(羞)
2007-11-10 20:25:32
亮晶晶
裸男!
所以即使A&F昏暗又香到快要吐, 我們還是願意一再進去甚至借用廁所
原來就是差在這裡阿~~~
米粒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XD
2007-11-11 13:37:51
岫芹
哈哈
我想那幾位在樓梯轉角的帥哥
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啦
實在是太重要了啦XD
2007-11-19 22:1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