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7 22:32:34| 人氣45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秋在紐約之Queens當皇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約的秋天 感覺應該就是有點蕭瑟有點浪漫
事實證明,我中了好萊塢電影的毒真的太深XD
九月的紐約,根本就還是夏天啊!!!溫帶的高緯度也一樣是很熱的!!

故事是從這裡開始的
去年秋天維貞說“明年到紐約幫妳慶生吧!!”
說到做到啊,今年的秋天我跟岫芹飛了16個小時到紐約
與從東京飛來的維貞會合,展開我們10天的紐約行
好個國際時尚的玩法
但我們也很傳統的實踐四海之內皆兄弟的精神XD
我的網友米粒、岫芹的表哥【註】
通通都被我跟岫芹認真的拉進我們的紐約行程
扮演功不可沒的重要角色,超愛你們的,房東大人!!!^O^

【好啦,說網友好像素未謀面,米粒就是我的朋友,是我升大四的暑假做網站時認識的,只是我常喜歡笑鬧的繼續這樣介紹她XD】
【至於表哥,我一直跟著岫芹對他們家人稱呼,但注意,表哥表哥叫得親切並不表示我就是他表妹XD】

《9/14》台北出發→香港轉機→紐約甘迺迪機場→表哥家→法拉盛→車遊曼哈頓→布魯克林橋看夜景

摸黑出門
花了1,400叫的Lexus在黑暗中都沒看清楚,我就到了機場!!
花了39,000的飛行距離則是耐力的考驗!!
想必是興奮的心情,讓我這個在各種大眾運輸工具都能沉沉睡去的人
很難睡著而倍受煎熬!!嗚~窮人也想坐商務艙啊!!XD
看著坐位前的小螢幕飛機圖示愈來愈接近紐約
窗外的好天氣,跟岫芹一起眼睛發亮的笑開懷,超興奮!!!!
大概更開心的是終於可以擺脫這狹小空間吧!?XD

甘迺迪機場跟表哥家一樣是在紐約的Queens
我對皇后區的印象是以前艾迪墨菲演的一部電影
他是某個非州國家的王子,想自己出來找真愛的妃子
地球儀轉轉,他指著Queens說,當然就是要到這裡!!!
呼,誰知道,我們到這裡就也像地名般的當起皇后了呢!!^^

首先,表哥為了接我們,不但向公司請假,還花錢停車,好進機場找我們(大心)
到表哥家,先看了他們家的超級窗景:無屏障的正對著曼哈頓島的中心
一家子的親切,凱薩琳公主還陪我們玩(其實是我們玩她:P)
表嫂問說這幾天有想去哪嗎?我說了法拉盛、布魯克林橋、長島
然後,下一刻我們就完成三分之二的目標,出現在那了!!!(大心)
出門前做功課,說到皇后區大家一定會提到要去法拉盛
但沒想到是個港中台韓大集合的超妙地方,一點也沒有身處美國的感覺
晚上開往布魯克林橋的途中,行經曼哈頓
表哥沿途為我們介紹了各大景點:
帝國大廈、梅西百貨、維多利雅的秘密、百老匯、時代廣場。。。
原本六點半開始昏昏欲睡的我
漸漸在腦海中努力拼湊旅遊書上的曼哈頓跟實際景點的過程中醒了過來
晚風襲來,布魯克林橋的夜景則可以說是個美到屏息了啊!!!超愛!!!(大心)
喔,更別忘了說,皇后們在紐約的第一餐是姑姑招待的中式料理
料理中華、份量很美國,我的身體在台灣的早晨
慣常的鳥食早餐食量卻已入境隨俗了起來XD

《9/15》長島(Sag Harbor, Pindar Vineyard, Tanger Outlet)

話說皇后一定要吃豐盛的早餐,一定要有品嚐美酒佳餚的雅好
更要學會愛她的子民,試著融入社區體驗生活避免驕傲
但是該花錢的時候卻不可以手軟XD

一早皇后們又是不用動腦的,坐著舒適的車去享用道地美式早餐
我總是看到太陽蛋就眼睛變愛心
培根、熱狗、蔬菜omelet、鬆餅、薯餅這個那個都好吃
當然少不了美式咖啡,呼~超滿足!!!
話說美國的美式早餐口味比台灣的美式早餐鹹了點
而美國的美式咖啡則比台灣的美式咖啡還淡,怪不得老美可以狂灌咖啡呀!!:D

長島Long Island,想當然爾的就皇后區延伸出去的長長一整個區塊囉!!
長島跟長島冰茶有沒有關係我不知道
但可以確定的是,它跟有錢人非常有關係!!XD
路上看到警察站在某個路口禁止車輛通行
表哥敏銳的說那一定是有活動,所以立刻停車下來瞧瞧
哇~是社區的遊行耶!!(大心)
讓我俗氣的告知重點:這裡清一色都是白種人
呼,終於有不愧是飛這麼遠的美國的感覺了啊!!XD
路上都是推著娃娃車、小孩愛犬跟在身邊的、以家為單位的人群
遊行車隊沿路丟著糖果,馬路兩側的大人小孩無不開心的搶食^^
而整齊的街道與路邊的美麗house都在在的透露出rich這件事XD
這個美麗的地方叫Sag Harbor
還有市集賣著各類農產品,我們則買了熱狗汽水
伴著港邊微涼的風當午餐,愜意~

葡萄園酒莊們悄然佇立在幽靜的....可以讓我用“鄉間”形容嗎?
老實說我對喝酒這件事一點也不熱衷
不過對於要優雅的(裝模作樣的?)跟著大夥品嚐葡萄酒
我倒是非常的樂意!!!^O^
品酒吧台區有著介紹每一款酒的單張
讓顧客記錄的鉛筆一整把的插在酒杯裡、一個供倒不要的酒的容器
花4美金可以試喝到酒單上的五款酒
我努力看著眼花撩亂的酒單,名字好美麗、介紹得超好喝,難以抉擇
認真的挑了三種,但是不論是winter white, spring splendor還是sweet scarlett
我都難以評價,相信喝下去的瞬間,我都一致的皺了眉XD
沒有採買興致的我,找岫芹一起走出木屋
看著長島的藍天白雲跟葡萄園,曬著太陽吹著風,好幸福唷!!!^O^

在outlet血拼完回家的路上(講得很海派,其實我只買了2件衣服XD)
相信一定又是在六點半的時候在車上睡著了
當表哥停車要去買外帶的中式料理跟啤酒回家時,我醒了
哈,我清楚知道我在紐約啦!!別說我以為回到台灣了!!:P

《9/16》Queens→行經Bronx(洋基球場)→紐澤西(Washington Bridge, Hoboken, New Port米粒家)→時代廣場

依照我們的計畫
到紐約的前兩天拜訪表哥後,接著就移動到米粒家住上一週
曼哈頓島的東岸(Queens)到西岸(New Jersey),光看地圖就超遠
在台灣的時候,我一直厚顏的肖想,表哥會載我們去米粒家
想必一定是上帝聽到我的禱告,肖想成真!!!XD
表哥一家子還建議我們留下行李箱,最後一天再回來拿
免得到時要拖著沉重行李箱從西跑到東去搭機
然後認真的幫我們想到時候怎麼從米粒家回表哥家的交通路線,so sweet!!

出門囉~表哥走了一個跟昨天不同的路線
走北邊的Bronx到西邊的New Jersey
沿途介紹了MIB戲裡那個飛碟、之後會來的洋基球場,還有旁邊新建中的球場
還帶我們去公園(某古代攻防要塞)看Washington Bridge美景,超美~
你知道嗎?我想我一定是生活在城市裡太久了
我覺得戶外的大自然美景都會讓我感動到心情飛揚起來!!!
很高興紐澤西有這樣的美麗,讓紐約行可以親近大自然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想100本旅遊書也抵不上一個熱情的當地人給予的分享
超感謝這次旅程中的各位“當地人”呀!!^O^

皇后生活的午餐,是在紐澤西很具歐洲風格的Hoboken
姑姑招待了蟬聯多次牛排評比第一名的Auther’s Steak
這家美式餐廳可是超跩的,星期天下午兩點才開門
在等待的時候,談談Hoboken
這裡很有悠閒緩慢的居家步調,我喜歡這個地方!!!
雖然大白天消防車就叭叭叭的一台接一台的喧囂奔馳而過XD
不過這種衝突美感在我們的紐約行天天都在上演
搞不好沒聽到警車、消防車或救護車的聲音,反而覺得不對勁呢!?XD
回到餐上,美國人的食量實在太厲害了啊!!
主餐還沒上就先來一大盆酸黃瓜跟泡菜
起士濃湯還是double cheese的胖,但牽絲的濃重起士真的超好吃
24盎司的牛排旁邊還要堆滿了快溢出的馬鈴薯泥
再拼最後一支肋排....我已經覺得滿到喉嚨了,投降!!!

感謝表哥超認真的把我們送到New Port
並且全家親自送我們到米粒家門口
爸爸是在先練習以後凱薩琳出嫁時
要把女兒一直牽著直接交到另一個男人手上的那種fu嗎??XD
哈,其實我內心是覺得很溫暖感謝的!!!:)
告別皇室一家人
我們到了紐約OL米粒家,接下來的日子還請多多指教囉!


**天哪,我就知道我寫起遊記就是會沒完沒了,會花超多時間寫那種超長的故事...Orz,我想紐約行要寫完一定會很久,耐心的大家請慢慢等待閱讀,不這麼耐心的大家,則請用心看我嘔心瀝血超認真的照片圖說http://picasaweb.google.com/qea917/DaysInNewYork
ENJOY IT
**紐約行延伸閱讀
岫芹的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yn1979/
維貞的http://www.wretch.cc/blog/ohtwinkle&category_id=11015100

台長: 小葵
人氣(45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玩樂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2007秋在紐約之曼哈頓超強腿力
此分類上一篇:太陽能的習性

亮晶晶
嘔心瀝血之作果然就是不一樣阿
葵的文筆真的很棒

而且第一篇就是補我沒跟到的長島行程
看起來超過癮的!!!

p.s.謝董的遊記也很好看!!!
2007-10-15 10:28:03
岫芹
你也開始動起來啦
你寫了很多我遺忘的片段耶
很多地名我都不記得囉
看來我們的文章蠻互補的
還有我想表哥
應該會是個看到女兒交男友
就會瘋掉的爸爸XD
2007-10-15 13:32:34
亮晶晶
依照你們對他的暴躁敘述
他應該不用女兒交男友就常常氣到瘋掉了吧XD
2007-10-16 06:49:10
可怕的工作之後
看到藍藍的紐約天空
及邱老闆的文章
整個人輕鬆了下來

所以
我想我會不時的督促你補文的XD
2007-10-23 21:50:22
我是台長
謝謝大家的稱讚、都愛看我的文啦!!^O^
喜歡湘老大形容&quot整個人輕鬆了下來&quot
工作加油唷!!別累壞了~~
2007-10-26 23:3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