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01:03:14|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ZY WEEK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端午節

難得賦閒在家

拜拜、看電視、讀小說、順便打算寫點論文

爸爸和阿姨晚上有約會

叮嚀我們小孩 晚餐自己解決

慌忙跟阿彭告急

她慷慨收留我,邀我到她家吃飯

興沖沖帶著指甲保養組合包、泡澡精油前往

姊妹兩個以前常常說要一人買一部分的保養品

相約到對方家一起進行「美容護膚」計畫

一直都苦無機會實現

阿彭人都跑到紐西蘭又跑回來了

再不執行這個計畫 我想以後得帶著孩子一起泡澡啦


出門前連電腦都不關

想說回家還會好好讀書

絲毫沒有料想到 我就在那裡呆了一天


不僅彭爸爸彭媽媽習慣我的來訪

連阿彭家的管理員都會自動幫我開門

我沒有當阿彭家的小偷真是浪費…..


晚餐聽說是中午拜拜的剩菜

可是就座之後覺得這未免也太豐盛了吧

魚、鵝肉、雞肉、青菜、竹筍湯、小菜、絲瓜、肉粽…等

可以想見中午的盛況

吃完飯 還有好吃的荔枝、海苔、果凍、鳳梨酥…等小零食

阿彭家客廳有一個角落堆滿食物 那裡真是萬惡淵藪區啊


趕忙逃進房間 想說來做點正事

本來想把玉山之行好好打成一篇文章

未料敵不過紐西蘭與新加坡照片的呼喚

我聽了阿彭講外國生活的趣聞點滴與到處遊走的私釀記憶

之後

想說既然都在說話 不如來縫衣服吧

我有一件買自v-k專櫃的褲裙

腰際以各色紐扣裝飾,共計86顆

之前每穿一次就掉幾顆 穿著實在不太踏實

今天趁機一顆一顆再加緊縫線,固定它們。

聊天的過程我們也沒閒著

一個人坐在電腦桌前回信、看文章

一個人在床沿補輟,外加不留神被針刺唉唉

間或以蜂蜜冰茶與曠世奇派卡布奇諾口味冰棒一支 滋潤調劑

聊天聊累了 阿彭也提供我線上諮商的機會

幫她的朋友釐清生涯發展困難之因

阿彭也因為msn聊天,被阿寬請託再辦一次玉山之行

終於在我的眼睛快要失明時,把86顆釦子縫完

我們兩人於是轉往浴室進行保養大作戰

泡澡的同時 加上密敷厚厚的火山泥

兩個小泥人 就在香噴噴的浴池裡繼續聊天〈奇怪,女生話真多啊〉

不要小看我們 我們可是上至天文〈奧克蘭天文館裡的望遠鏡可以看到土星喔〉

下至地理〈海蝕岩、地底探險活動〉 、古今中外〈你最想跟哪一位名人一起生

活?〉都談

直到熱呼呼幾乎要脫水時才珊珊磨蹭出浴

我們不需要像楊玉環一樣得得到唐明皇 「春寒賜浴華清池」

才能「溫泉水滑洗凝脂」

我們缺的就是閒情逸致與時間

老實說女生實在有太多地方需要保養了〈天殺的到底誰給我們這些觀念的啊〉

在耐性天生欠缺、時間後天不足的情況下

請別責怪我們常以「天生麗質」來辯解自己的懶惰與力不從心


洗完澡之後

馬上進行修護指甲的工程

工具是我買的 當然由我解說

解說過程 我留意阿彭開始毛躁與不耐 我也越來越心虛

當實際進行磨圓指甲、去指甲的角質再刷亮、塗上保養油兼以搓揉

請注意 同樣的繁複步驟必須進行手與腳

一共十隻 所以重複十次

阿彭最後終於忍不住了 說出了至理名言:

「該睡覺了啦,保養的核心觀念不就是要早睡早起嗎?」

一語驚醒夢中人 這樣的論點完全合理

扔下工具 放棄腳指甲的修護 我們進行更深層的保養去了


昨晚睡前約了海先生打球

今天兩人起床 九點半了不見海先生

正討論該不該打電話叫醒他時

海先生說人人到,已到樓下啦

我們兩個女生此時反而亂了陣腳 趕忙洗臉刷牙

阿彭準備早餐 我則下樓接海先生

只見鐵欄杆外 一個孤獨老頭坐在高起的石階 讀著蘋果日報

開什麼玩笑 堂堂一個英挺查帳員啊

趕快把他「撿」回阿彭家 以免被垃圾車收走…..

海先生果然是專業運動員啊

帶著大包包 裡面運動鞋啦、毛巾啦、寶礦力、礦泉水、籃球一應俱全

我們三人享受名為「lazy Sunday」的咖啡 配著熱呼呼的大蒜麵包 外加鳳梨酥

再讀了一會蘋果日報幫助消化

才慢條斯理到一樓運動場


上了大學我就沒碰過超過乒乓球的大小的球

所有的體育課一律讓我以「有氧」、「土風」、「國標」、「現代」順利避掉了

今天觸摸到顆粒粗慥的籃球 感覺真是複雜

尤其我夾在運動好手與女超人之間 更是自卑膽怯

不過玉山「攻頂」〈海先生教我要強調『還是攻頂啦』,

就可以彌補體質虛弱的丟臉〉之後

我覺得必須把握每一個機會「練體力」

所以還是很努力的丟投了很多顆球

也練習跑籃

〈這個真是難,我都算不準節奏與步伐,動作其醜無比,而且又不會進〉

以及長臂猿身後傳球

打球的過程聽阿彭、海先生談會計師事務所的瑣瑣碎碎

也趁機虧了海先生身形日益「穩重」、身手日益「笨拙」為「海叔叔」

他目前處於氣呼呼 卻無法為自己辯駁的壓抑階段

海叔叔 你要加油啊


回到家 除了略有建設性與養身觀念的擦汗梳洗

就跟到了香港一樣

讀報 看電視 聊天 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蓮霧、水梨、夾心捲、果凍、海苔、蜂蜜茶

吃不下還會被阿彭侮辱「太遜了」

阿現在是怎樣 餵豬也是有飽的時候啊

更何況那個下午三點有京華下午茶可以吃的海叔叔還塞了肉粽耶

回到家真是恍如隔世

啊不是只是去阿彭家吃晚餐嗎

我居然呆了一天啊

真所謂溫柔鄉英雄塚

我的論文啊…………………………..


p.s.這篇文章寫成

我想阿彭家日後將會高朋滿座

各方「餓鬼」、大胃王都會奔赴拜訪吧



台長: 小璧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