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4 03:54:12|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我看了那天林書豪零晨2:00的NBA比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看了那天零晨2:00的NBA比賽

從二月初開始,台灣的媒體繼著Ma氏王朝之後,又一窩瘋的飛進林家花園。想看點別的有時還真的很難,像冰凍中的中歐、西歐,這波凍死數百人,還把多瑙河變成了多瑙冰河的氣候異象,看遍電子媒體,也Google 了許多的新聞入口網站,還真的已經找不到相關的後續報導。

林書豪的成功,真的很值得讓人大書特書,但過份的造神,過份的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報導,只會倒盡人的胃口。

長久以來,我們似乎在頻繁的選舉,頻繁的族群議題裏,漸漸的習以為常,原來這並不只是選舉用來拉隴選票的手法,從一開始的報導似乎都集中在林書豪是哪裏人,或許這對自我認同不足的台灣,會是很重要的外來認同吧!

但真的是這樣嗎?談教育,談價值觀,東西方確實有著很大很不同的差異,沒所謂的好與壞,只有適不適合而已,回首近代五六○年代的台灣經濟奇蹟、解嚴以降的 和平民主演進,若非民族血液的一些些東方天性,似乎沒有現今的臺灣現狀。而說真的在此之前,我很懷疑會有多少的東方家長支持自己一路栽培進哈佛的孩子跑去 打球,把打球當職業,而這支持還包括了那些在板凳上在球團間被踢來踢去,苦無出場的日子。

好在媒體總算有些降溫,也慢慢的修正腳步,不再出現台灣親戚的報導,雖然遺憾的是我們這樣的瘋狂行徑還是經由林書豪的口中上了世界媒體,這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那天,凌晨二點,我也移到了電視機前,緊盯著NBA尼克對小牛的現場轉播,隨著領先十二分到落後十二分而後追平至逆轉勝,心情也一再一再的緊扣著整場比 賽。那天我看見了一場好球,林書豪的一場好球。就像在場中,在落後十二分依然不放棄的表現一樣,場外他也以不放棄在他的生命裏交出了亮眼的成蹟。感動啊, 來自一些你我也能做到的態度,而這些態度成就的夢想,因為他而有更多的可能。

2012.02.24

台長: 小魚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