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7 09:35:13|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感動男鹿半島之旅(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飯店的主打就是日落的景色,連名字都印上「海入夕陽的箱 帝水」,每天在櫃檯都會用小看板是今天的日落時間。泡完湯趕緊拿著相機到外頭去準備好好拍攝日落美麗的景緻,每想到海風呼呼的吹來,讓人直打哆嗦的不能久留只能閃進旅館內。讓我在飯店的Cafeteria找到了一個露台,雖然角度沒那麼好,但至少風小很多了,必要時隨時可以閃進屋內,就這樣什麼事情都不想、什麼事都不做的,跟著我的兔仔子慢慢的看著大橘子往海裡沉下,等它完全隱身在海平線之下後,心理突然感覺到一股平靜的能量,彷彿剛剛是參加了一場宗教的沐身儀式,讓太陽溫柔的光輝輕輕地撫去身上太多不必要的煩悶與憂愁。

回房間去等著用餐,突然有人來敲我的門有了一大串日文問我,大概知道是有關於晚餐的事情,但不清楚確切再講什麼,於是拿著我的本子請那人幫我寫下來,寫了一串平假名後我直說「no..no….romaji」(多虧了我手上日本的project讓我知道日文的漢字要怎麼說….)那人突然愣住了,他寫不出來漢字…..後來他就比了吃飯的樣子並指著手錶,原來是問我要不要吃飯了,我只能以ok表示我的同意…….

我以為晚餐會送上來我房間,卻遲遲不見蹤影,到樓下去問,那人趕緊地領我到餐廳的一牌和食處,最後一個日室房間前再次掛著「Yilan Yu 樣」的小立牌歡迎我來吃飯,一走進去一大方的落地窗可以看見海的景色(只可惜太陽下山了),低頭一看這一方房間那擺著一個小桌子小椅子,以及一些菜餚在等著我,當下真的很感動!感覺地到飯店很用心的在接待每一個客人!陸續又不斷的送上許多東西,餐前酒是發芽玄米酒,前菜是比內地雞(秋田大館名物)的冷菜,一盤綜合刺身都是下面戶賀灣所捕及的,還有放在刺刺殼子裡頭的新鮮海膽(所以叫做旬的地魚)、冷稻庭手打麵、鱒魚、海老燒(蝦子)、蟹鍋、鯛釜飯…..12道菜,即使快撐死了也要很努力的吃,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面吃吃玩玩的也弄了一個多小時,不過好滿足喔!

酒足飯飽之際在飯店走走晃晃,回房間時已經看到床已經舖好了。在睡前又去泡了一次湯,才滿足地沉進夢鄉。

早晨,窗外透進來的光線催促著我快起床,有蔚藍海景伴著起床的感覺好棒。去泡了晨湯,信步走到和食處用早餐,也許因為時段的關係,跟其他兩位客人共用一房間,但飯店仍舊貼心的隔著一個屏風,面對海的桌子上已經擺滿了豐盛的日式早餐,打開一便當盒,裡頭有一九格的小配菜,每一樣都好精巧可愛,就這樣或著美景美食享用我的早餐。



旅館在好畢竟也只是旅途短暫停留之地,仍舊有說再見的時候,雖然依依不捨這美好的一切,仍舊得向前踏上我的旅途,旅館安排了我一個人的座車,幫我送上男鹿車站,揮別這一段amazing journey….

台長: Blue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