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5 17:50:04|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朋友介紹給我一個叫 「Sigur Ros」 的冰島樂團的新專輯。 原是替朋友買的,聽過之後佔為己有,朋友那份就只好過幾天再去買,反正是新貨上架不怕缺貨。

曲風跟CD的封面,跟專輯的名稱一樣,一樣給人一片蒼茫迷濛的「Blank」的感覺。 跟著音樂的進行,身體逐漸放鬆,思緒也輕輕地上升飄起,隨著空氣慢慢地盪向無邊無際永恆的Blank。

********** ********** ********** ********** ********** **********
我好冷。 一個人站在一片荒寂的紅色冰原上,想要動動手指腳指,卻都是僵硬不聽使喚的。 天邊閃著將熄火焰般的紅光,冰原上的冰反射著天光,暗紅一片。 我困難地舉步向前,這才發現行動不便是因為身子裹在厚厚的太空衣裡,眼睛其實也是隔著厚厚的玻璃罩看世界。

問號浮起,我是誰?我在哪裡?我無言地問我自己。 腦子裡暫時一片空白,好在空白的時間並不太長,答案就自動地浮現在腦子裡的答案板上,我是安。 我才剛登上火星,我正在探索這個我仰慕已久的星球,我是被我眼前這片清冷寂寞的紅色土地的美給震懾住。 我的淚,在不知不覺中滑落,我不知道我是為何流淚,是為了這片過去不曾被人類侵擾過的土地就要失去她的寧靜而哭,還是為了將要把鮮血灑上這片土地的人們而哭。 我不知道,我無法想出任何答案,因為我的思緒又開始上飄,又模糊了。

********** ********** ********** ********** ********** **********
我在漂浮,在太空中,我想我的名字應該叫凱莉。 不管我的軀體怎麼改造,我的命運是無法改變的。 我是注定要獨自地為自己的生存奮鬥,為其他無辜生命的生存奮鬥。 戰鬥的目的是為了生存。 我不知道我為何要把別人存續與否的重擔背負在自己的身上,也許是無法忍受包袱就這樣被棄置在路邊沒人理睬,也許,太多的也許,我不想深究。 我只是不多考慮地就把包袱拾起自己扛,扛到扛不動,扛到包袱自行消失。

********** ********** ********** ********** ********** **********
音樂止了,我也慢慢地回過神來。 不知不覺中,臉上已掛上了兩行淚水。 我並不覺得悲傷,只是有點恍惚,也許吸食過大麻後也是這種感覺。 不能再坐在這裡慢慢地去想這些有的沒的,甩甩頭,我還有事要做。

台長: 阿紫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音樂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筆記】Butterfly,Don
此分類上一篇:Where the wild roses grow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