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00:34:15|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首老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天沒有新增文章了,有心無力,生活迫人,只可嘆句無可奈何。每天回家對著久未更新的舊文章,而瀏覽人數又見增加,真的要對各支持者說句對不起。

工作上的轉變令我的腦袋停頓下來,對身邊的事物也沒時間細心留意,沒有了新衝擊,當然沒有好題材,又不願胡寫幾句濫竽充數,騙倒別人也過不了自己。幸好今天早上在小巴聽到一首老歌,令我這個漸露疲態的小子精神一振,腦海蠢蠢欲動,知道是時候重拾寫作樂趣。

(女)曾經是對你說過 這是個無言的結局 隨著那歲月淡淡而去
  我曾經說過如果有一天 我將會離開你 臉上不會有淚滴

(男)但我要如何 如何能停止再次想你 我怎麼能夠怎麼能夠
 埋葬一切回憶 啊 讓我再看看你 讓我再說愛你 別將你背影離去

(女)分手時候說分手 請不要說難忘記 就讓那回憶淡淡的隨風去

(男)也許 我會忘記 也許 會更想你 也許 已沒有也許

沒有特別原因,只是我對老歌總有一股熱愛情懷。坦白說,這些歌詞不入潮流,「娘」味十足,又怎及容祖兒Twins式K歌廣受歡迎?但不知何故,我就是喜歡,就如愛一個人一樣,是沒有理由的。我愛蔡明亮的電影,就是因為結尾時總會播出一首老歌(除了這歌,他的電影便沒有其他配樂),在老歌隨隨響起的同時,我們的情感,也開始慢慢在腦海中蘊釀,成為了這齣電影的永恆回憶。

當然,隨著時間的流逝,真正喜歡這批老歌的人也漸漸減少。知音不復再,情感不復現,也許,是因為我們都在這繁忙的社會中打滾勞碌,也許,我們的情懷已被現實的利慾埋沒掩蓋,也許,就如歌詞的結尾一樣︰也許,已沒有也許。

台長: 袁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