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1 01:09:53|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天借了香港文學作家的書,有張曉風、亦舒、張五常,是首回呢~~全都是散文。
亦舒給我的感覺不大。
張曉風的文筆真的很詩意~
而張五常的…還沒有看。

仲有看了一本小小的"悲慘世界",故事很耳熟,也的確很好看,很值得推介~!!!!!!!!
-------------------------------
近天忽發奇想的想記下一點點…
-------------------------------

昨日經過花舖,看見一些美麗的花朵,有不知名的星星花,小小的紅紅的一點,聚成一個花球,很像蒙古的那朵呢~~~然後又見一朵白色的五瓣花,中間是紅紅的,配得很美!也許自小在大自然邊長大,看見花草樹木,藍天白雲,感覺會很舒服!
但我仍未喜歡一束束昂貴的花朵,放心,因為感覺很不同。
-------------------------------

"魚尾紋"
曾跟朋友談及魚尾紋,每當我讚賞他們眼角的魚尾紋很美時,他們都不明所以…有次旁人聽到,更誤以為我這由衷的讚美是挖苦別人的技倆,隨即忍俊不禁……

他眼角有很多魚尾紋,可我一直也不為意,直至有一天看見他笑得很甜,那刻我發現了它們,驚嘆著那種美麗的畫面……
曾經在書刊上看見老人的笑臉,一直給我強烈的祥和感,一直在尋找那份元素…它們有一定的功勞!
不多人能夠笑得很甜,發自內心的那一種甜笑,即使是他,我也只見過兩次。
笑容是有感染力的,尤其是這種!當我看見人們面上甜笑時,會自然的感到安祥和歡愉^^~~可是發自內心的笑比哭更罕有,看見的機會很少,發自內心的哭同樣具感染力,看著這種的淚水,很容易便會熱淚盈眶,而這種淚水卻四處皆是。是世上真正愉快的人少嗎????
我是個易受感染的人,每當看著發自內心的淚水或發自內心的笑容,會自然地跟隨著,不知道是因為看見別人的心靈的憂傷和心靈的喜悅,還是自己的心靈改動……

總言而之,我喜歡看見別人面上的魚尾紋,因為它們跟笑總是一併出現的^^~~~
(現在有魚尾紋的人少,且以男為多!)
------------------------------------

前幾天,在報章上看到一篇文章
一位三十多歲的青年和跟他走了十多年的女友在醫院中結婚。
女友幾年前患上了病,現在已變成植物人,院方宣告放棄,即是只有等待…
照片中看,女方面色紅潤,小胖,精神很健康。但這全是男方悉心照料的成果,原本女方染上惡疾,身體日漸消瘦。結婚是希望完成大家的心願,更期待著下月接女方回家,好好享受二人世界…

我不相信天長地久,並不浪漫,因此也不太喜歡看愛情小說。但偶爾看見這些報導,心頭也會感到寬慰,原來世界上仍有這麼的一對呢~~~
將來的路難測,是無預料的,更是無可避免…害怕有朝一日不幸會降臨,一切會劇變。
因此天長地久似乎是種奢望。

他曾說過要好好鍛鍊身體,準備將來照顧家人,不讓兒女失去雙親任何一人,也不叫伴侶得苦難。
朋友仔們,如果身邊真的有人值得愛,不論是家人好,伴侶好,請好好的保持自己身體強壯。

台長: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