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2 00:17:5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子的留英日記]10/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向朋友copy了一些mp3來聽
想要放點音樂增加房間的人氣
不然一個人窩著實在很無聊

現在在聽的是LINKIN' PARK
是個METAL團
說到聽METAL的歷史
也是大四那年住外頭的時候
同住的學長介紹的
一聽就成癮了
畢業的時候他還燒了好幾片送我當紀念
都是我超愛聽的

聽METAL的好處是
藉由這種節奏強硬的音樂
可以把自己種種不悅的情緒一點一點的帶走
感覺很神奇
事實就是如此

由以上的介紹就可以知道
現在的心情並沒有好到哪裡去

我不知道這樣子說自己的父母到底好不好
其實我個人非常質疑"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
既然"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而且父母都是人
那怎麼可能沒有"不是"呢?
對的就是對的
錯的就是錯的
雖然養育了我這麼多年
但今天惹到我發飆
我實在沒有辦法看在養育之恩的份上
無限量的睜隻眼閉隻眼

這麼說好了
父母養育子女是一種義務
也是一種出於自願的奉獻
子女理當對於這養育的辛苦懷著感恩的心
但父母如果拿這種恩情來不斷的對子女要求
或是到達騷擾的地步
那麼恩情歸恩情
騷擾的帳還是照算
身為子女
我不會因為有恩情就忍氣吞聲
即將身為父母
我也不要我自己去騷擾孩子
更不要用"我是你父母,你要聽我的"的態度
去看待子女的任何事

書店裡有一整架的書教人怎麼當父母
我家也有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道理
我看了都能理解
而且作起來也很簡單
可惜我了解沒用
該看書的人可能沒看
或是看了沒吸收 看了就忘記
就教育功能而言
這種書在我家其實跟垃圾沒兩樣
因為它只教育了小孩 沒教育到大人

What a fuckin' shit!!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