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1 00:10:28|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雅典的棒球賽#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整理舊書的時候,意外發現了一本過期的雜誌,上頭的日期標示著2004年8月。回憶突然如潮水般湧來,還記得那個炎熱的夏天,我失業賦閒在家,在有一搭沒一搭的求職過程中,奧運的棒球賽就成了唯一的寄託。短短的兩個禮拜,我彷彿只為棒球而活,如果那天中華隊沒有出賽,我便焦慮得不知該用什麼活動來打發這長長的一天。

隨著在雅典的比賽落幕,我的生活裡,那個九局下的第三位出局者始終沒有出現。這是我跟時間的對決,也是一場歹戲拖棚的棒球賽,只見大太陽底下,對手摸摸帽子、瞧了瞧暗號,又退下了投手丘。我緊握球棒的雙手猛出汗的感覺,至今仍然印在腦海裡。

十年後的現在,我當然找到了工作,而且在同一個產業裡庸庸碌碌地過了青春年華的大半生。就像每個曾經想期待入選奧運代表隊、甚至升上大聯盟比賽的球員一樣,彷彿從生命中的某個時間點起,你的一生就是為了擊出全壘打、振臂接受歡呼的那一刻。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好的運氣,有更多的球員,跟你我一樣,在國小的操場裡懷抱著那個夢想,終究只能在被教練叫上去代跑代打的那一刻,小心翼翼地埋在腳下的壘包。

十年後的現在,我仍然喜歡看棒球,即使經歷漫長的九局比賽喜歡的球隊仍然輸球,但只要整個球季出現過一次逆轉,我想我就會一直一直地看下去。

也許有那麼一天,我會在外野有緩坡的草地上,吃完便當之後,慢慢地死去。


小明的打呼人生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mavisfan/index.html

台長: pqppq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