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5 02:12:50| 人氣5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個下午我在舊居燒信#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

好像要失明了。我的眼睛劇烈發癢,於是我不斷揉著眼睛,也不管眼球表面還覆蓋著含水率60%的隱形眼鏡。揉了一陣子之後,我對著鏡子將眼皮剝開,什麼都沒有,唯有血絲和淡藍色的隱形眼鏡在眼球上泛起漣漪。

好癢,癢感像小蟲一樣鑽進神經裡,我想伸手撕裂牠,掏挖我的眼球,但我只是繼續用力揉著眼睛,淚腺受到刺激,因而有眼淚溢了出來,我內心非常驚訝,這是在這個城市裡我的眼睛第一次生產出眼淚。然後我卻沒有時間感傷,若不解決這癢,無論眼淚或是任何一切,對我來說都沒有意義。

會像恐怖片中所演同樣,眼球掉落嗎?

「恭喜您,獲得道具──『看的好清楚千里視』,請於裝備欄中確認使用狀態。」



我點開道具欄,果然出現了「看得好清楚千里視」。我將之裝備起來,上下審視房間內的景色。但一切並沒有什麼不同。我有點失望,遂默默地步出房間。

街道也和往常沒有什麼不同,我查詢了波比的帳號,他並不在線上。「現在」是城市的黃昏,街上擠滿了人,每個人臉上貼著各自不同的表情,然而不管是走路的姿勢或體態其實都相差不大。某種程度上來說,可以更徹底地實現「自我製造」的演化。

突然我「看見」了。

近在眼前的人模糊不清,城市所在的小島之外,另一個國度中,在垂掛的雨林間的戰鬥卻看得非常清楚。那裡有一群等級不太高的新玩家正在練功,其中有一個戴著白色羽毛的資深玩家,帶領他們與怪獸纏鬥。我的視線穿過了0與1構成的牆壁、穿過人群、甚至快要穿過那濃密雨林,溼黏的雨在我的視線前下著,就這樣,遮蔽了天空。


[那是一個普通平凡的早上,窗外是否真的下雨了。我看不清楚,眼睛發紅。我想打電話給波比,但是他並沒有開機。而且,我不能使用剛剛取得的「看得好清楚千里視」。我傳了簡訊給他,也想過是不是應該到他的交友網站上留言。但是我並沒有那樣做。當然我也沒想過要寫信給他。從來沒有。]


●之二

雨悶在厚重的積雲中不肯下來,氣溫節節升高,每個人都溼到著火,那是一個令人不快的夏季。

「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妳。」俊美的少年說。少女有一頭自然捲黑髮,蓬亂無章,穿一件汗溼的灰色t-shirt和運動飾帶長褲,她並不覺得少年正在向她說話,但四周的人行色匆匆,沒有和少年交談的特徵,少年的身邊也沒有任何朋友。不過少女仍然沒有回話。少女想起她的父親,眼距窄,塌鼻,顴骨高,那臉孔在男人臉上雖不漂亮但十分特出,不過若是換成女人臉,就顯得格格不入。

少女正長得那樣一張臉,像裝錯容器的靈魂,像沒有性別的天使。

可這裡不是天堂。她看了一眼那少年,身體很纖細,穿著普通的t-shirt和牛仔褲,臉孔則美得不像男孩,還有非常趕不上流行、彷彿冰封在雪山中十幾年那樣的膚色。這時少女才發現,氣溫那麼高,在她注視少年時,卻吐出白色的煙霧。男孩看起來有一點憂傷,又好像沒什麼表情。

公車來了,少女於是坐上車,回頭再看時,少年已不在站牌旁。

車行中途,雨終於傾盆豪快地下起來,激烈的聲響籠罩了整個車箱,乘客像關在棺木中一樣默不作聲,連引擎的聲音都幾乎快聽不見。少女覺得肩膀越來越沉重,於是就那樣低下頭,靜靜地睡著了。


●之三

我在一幕電影中。我手上握著波比寫給我的信。緊緊地握著。場景有屋頂、灰色的水塔、祭祖時用來燒紙錢用的鐵筒、風和城市的景象。信的本體,不,該說是文字的本體,就這樣被限制住了,波比的種種思緒,都彷彿咒術般濃縮在一個個方塊陣列中。

「臨‧兵‧鬥‧者‧皆‧陳‧列‧在‧前。」

我試著對那些癱散不成形的意識流線進行召喚,用著我最熟悉的少女漫畫的咒文,但沒有劇烈的光從信紙上迸射出來,也沒有任何奇詭變化,火桶中沒有突然穿越千年時空而來的古代人,也沒有未曾見過的幻獸從中衝出。我甚至不能確定那究竟是封印的文字亦或是咒文,在此刻,我也無從查閱。

[我默默點起一支紙菸。屋頂的風吹動了打火機的火,點了三次才點著。吸完一半之後,我將菸丟入鐵桶中。信紙很快燃起熾熱的火花,有些稍厚的紙張,在桶子中燒得劈啪作響。]

我按下delete鍵。所有的0與1,數字方陣,都在瞬間無聲地消失。波比就這樣,毫無辯解空間地,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
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我已經寫不出來了,因此這是自動寫作的產品。

圖:我的BANDAI拉不拉多園藝系列玩具,因出差疏於照顧牧草全部枯死,沮喪中。

黑暗少女@BLACK DIARY
http://www.wretch.cc/blog/lagerfeld

台長: pqppq
人氣(5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