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6 23:09:20| 人氣6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生兒加護病房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啾啾一出生就住進了新生兒加護病房,


其實沒有什麼大礙,只是因為我羊水破了產程過久,

依照北醫的規定,寶寶必須在加護病房持續觀察,怕會有什麼感染的情況...

於是,期待已久的母嬰同室,就這樣沒了。


親友探訪寶寶的時間,一天也只有三個時段,一次半小時,最多兩人進入。


不過好加在媽媽可以隨時進去哺乳,

出生第一天,護士擠壓我的乳房,然後跟我說我兩邊都有奶,很不錯,

剖腹產的傷口第一天真的是痛得要命...

所以只能躺在床上無法動彈(雖然心裡很想飛奔去看我的寶寶),

第二天忍著痛坐著輪椅終於看到寶寶了,也開始試著親餵,

但寶寶也還在學習,常常試了很久都還含不好,

然後常常是餵到睡著,

超級有耐心的我住院這段期間每次一進去哺乳,時間就長達一兩個小時,

不過下一次再進去的時候,發現寶寶剛剛還是有被餵食母庫的奶水還真是有點洩氣阿!


一開始護士給了我1cc的針筒要我試著回去擠奶,



當時為了擠滿這一管,也是花了我相當的力氣與時間呢,雖然只有1cc,

但真的是相當珍貴的初乳阿~~~


啾啾的喝奶量真是進展神速,從一開始的10cc到15cc再到30cc,

出生第三天,已經增量到50cc,真是讓我壓力好大阿~

某天護士幫我擠奶,奮力了很久,終於擠出令人感動的15cc



我看她擠到手好痠的感覺...

她對我說母乳庫的奶水快要不夠了,媽媽奶量如果暫時還無法滿足寶寶的話,

可能需要準配一罐配方奶了

(心裡真是千百個不願意,因為目前最大的問題不是媽媽沒有奶水,是小寶貝不太會吸阿~)

爾後回到病房我也開始努力擠奶,還馬上跟老公說我需要一台擠奶器!!!

結果當晚老公就去丁丁藥局買了一台貝瑞克8雙邊電動擠奶器,

沒想到試吸了一下,感想是:很痛!而且吸沒有!

於是整個放棄,當下還是回歸手擠奶最實在...


住院的那五天,我從一開始的1cc,到後來每次可以擠到15cc,

護士小姐還對我說,照這情況看來很快就會用噴的了,

手擠奶擠到酸死的我(還好有老公貼心的幫忙我 ^^),期望她的話能夠趕快實現...。

台長: 啾啾
人氣(65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啾寶生長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生理性黃疸
此分類上一篇:啾啾的誕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