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6 21:49:03 |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 聚北海道昆布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工作不是你有心就一定做的來的...
我以為,我可以做的很好...其實我沒有...

原來...我一直都沒有成長,自己的懦弱。

從16歲開始工作的我,接觸到了飯店的工作,宴會廳...上菜...報菜名、換盤、分湯、打桌、撤桌、這些對我來說都沒有什麼困難,反而這些都只是小事情...只是,在所有人的眼裡,我只是一個會認真工作,不會打混摸魚的人。

而我發現....四年的服務業中,我自己...真的缺少了一樣東西,那樣東西就是『與客人的互動』,我發現...四年來,我對的都只有我的同事們而已...真正...我真的不了解要怎麼去跟客人寒喧,要怎麼去解釋一些東西..真的很可悲...到頭來原來我會的,真的就是一般人都會的東西而已,我和那些會上菜的阿姨,四十多歲的阿姨根本就沒有什麼不一樣....

此時...我才一直問著自己,我到底...適不適合作服務業...為什麼,我今天會選擇做服務業的工作,服務業真的是我的興趣嗎?

我在想...自己其實是不是不那麼適合做服務業,我是不是因為朋友說我適合做,所以我才去做這樣子的選擇,我一輩子的工作。在朋友在同事的面前,我是一個很開朗的人。但是一遇到...不熟的人,客人的時候自己卻又膽怯了起來...我會不好意思,我會不知道要怎麼說、會害怕...

我的表達能力不好...我很容易緊張....那...那麼...我是不是真的就不適合做這份工作...

我的步調太趕了...很多人都看的出來..不要急不要急...都已經走到這裡了...上班三天了...我不應該就這樣放棄對不對...我一定可以辦的到...

我知道,訓練我的人,可能覺得我真的很糟糕...甚至糟透了...說話很直...我應該忍住,跌倒之後還是要努力的站起來。

我的工作,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要想辦法走出來...

台長: 小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Work |
此分類上一篇:這是一封寫給我的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