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0 22:11:03|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肚子火=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日日期盼夜夜思念的假日,卻被公司派去支援台北資訊展。

一向沒啥時間概念的我,今天卻準時到達會場,簽完報到表,就邊聊天邊等著分派工作,被分派工作並沒啥大不了的,但是被一個不是主管的人指使來又指使去,心理面實在很難平衡,後來經理一到,就將我們原來的四人行拆成三一分。

我是三人之一,留再取機處(拿貨的地方)負責發送禮物,一大早時再沒啥客人,我們三個就坐在休息區聊天寫單子,雖說贈品區,卻連張桌子也沒有,只能自己拿著禮物(過期的遠見雜誌一本),見人就發,因為沒幾隻貓,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閒聊,後來那為愛指使的同事(簡稱燕子),就叫我不用發,她已經交給其他人去發,我當然是愉悅地接受這個指示。

第一個鐘頭都混的相安無事,後來經理就調我和另一位(三人行之一簡稱甲)到門口做接待,另一位乙就調到世貿中心的賣場去幫忙(其實到那邊也是喝茶打屁而已),因為甲還在寫單子,我就先去門口吹冷風做接待,話說要提貨還得先過三關,賣場的營業員會先將客人帶到取機處門口,然後再由接待將客人領到休息區,最後再由休息區的人安排前往窗口領貨,流程相當繁瑣。

門口原本就站著經理、副理,再加上我一共三個人,說真的,來取貨人的真的不多,只要人一來,經理跟副理就會先衝出去帶路,我就負責繼續吹冷風,心情大壞,後來經理離開接待區,甲就補上經理的位子,多了熟悉的伴,感覺又愉悅了不少,不知為何,原本在負責休息區的燕子出現在接待區,一下子,小小的門口擠上了四個人,客人一來,燕子跟副理又是一馬當先,我和甲就負責吹冷風,人力實在明顯過剩,我和甲就認命地回到休息區繼續八卦,沒多久,燕子又出現了(真不知道她想幹麻!),她說:「妳們要是不習慣在門口做接待,那就做我的工作好了。」。哇哩咧!那她幹麻不做自己的工作,卻要跑來跟我們搶工作,還要說的好像我們相當不情願做,真的很吐血。

燕子回到門口後,我和甲在休息區吱吱喳喳,說著燕子的不是,過沒多久,就有人叫我和甲回到工作崗位上,我理直氣壯的說那邊有人了,對方卻給我一個驚人的答案-門口沒半個人。

哇X,髒話都快出來了,燕子是跑哪去了,要離開也先通知一聲吧!放空城這是算什麼?我的心又再一次吐血了。

我和甲帶著極度的不爽(臉上是看不到『不』字的),站在依舊沒幾隻貓的門口,直到燕子吃飽回來,我們才藉著要出去吃而離開。

吃了一個半鐘頭,才慢慢閒晃回來,心情指數這才回升一些些,回到位子上才發課長來了(課長居然遲到半天,混蛋!),課長頂替了燕子,門口仍然是四個人,客人一來就搶先收單子(哇咧,又是個喜歡搶第一的傢伙),帶完客人又立即趕回帶地二位,完全沒有我們出手的機會,一直在門口吹風,看來就是我們倆的工作,拉緊外套,真是給他冷到爆。

由於我一直搶不到單子(客人看到一堆手,其實也滿眼花的。),只好抬頭挺胸、縮腹夾臀,帶著噁心八拉的假笑放空,沒想到課長居然說我就是沒動才會冷,還一直叫我去走走動動,副理也要我不要只是站著發呆。
被兩張臭嘴炸得我一身大便,要是有充沛的客人我還需要在這邊吹冷風嗎,我還想去跑跑咧!

今天每個動作的流程更是眾說紛紜,一開始經理要我在每個窗口發送禮物,後來改成由打包人員直接打包在客人貨品的箱子裡,之後有人說要讓客人自行取閱,接下來又改成要我在門口發,最後經理說要由窗口人員直接拿給客人。啥鬼東西,能不能給我一個確定的方案啊!

接待的工作也是,經理指示要我們直接帶客人去找休息區人員,但是和燕子負責同一區塊的另一個人,叫我們不用帶客人走,他們會揮手,只需指引方向,然後讓客人自己過去,不過常常回過頭時,那人都是背對著我,不然就是不再崗位上,不過幸好那人的衣服顏色不同,還能靠顏色來指引。有一次客人進來,我回頭只看見燕子,我只好說:「請你往黃色衣服的小姐的方向去。」客人看得一頭霧水,我這才赫然發現,全部的工作人員都是穿黃的。

下午六點,終於能夠離開那寒風刺骨的地獄,我和甲跑到東區大吃麻辣鴨血跟油飯,發洩一下滿腔大火的情緒,也順便補補那吐太多遍的血,今天的收穫只有一個快要感冒的身體(哈啾~)。



95/12/10




台長: 瀾域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