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2 14:47:27| 人氣1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欣賞 絕命終結站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文片名:絕命終結站3

英文片名:Final Destination 3

北美上映日期:2006/02/10

台灣上映日期:2006/02/24 (原定2/17)

導演:詹姆士王 James Wong(絕命終結站、救世主)

編劇:詹姆士王 James Wong(絕命終結站)、傑佛瑞雷迪克 Jeffrey Reddick(絕命終結站)

演員:瑪莉伊莉莎白溫絲汀 Mary Elizabeth Winstead(超人高校)


這一次死神之手伸向了雲霄飛車,僥倖逃過一劫的高中生們,必須趕在死神找上他們前,破解自己命中註定的死法並逃出死神的規則...

溫蒂和男友、姊姊等友人,一起前去遊樂園享受雲霄飛車所帶來的刺激快感。沒想到在上去雲霄飛車的那一?那,溫蒂竟然預見雲霄飛車出軌的失事幻象,幻象中的她和大家都將死於這場災難。她趕緊勸阻大家離開雲霄飛車,而雲霄飛車也果真如幻象一般發生了慘難!然而災難之後,事情卻顯然還沒有結束。跟溫蒂一起離開雲霄飛車的生還者們,接著仍舊一一意外慘死...。最後,但他們發現死亡名單是按著順序且有跡可循的,為了破解死期,他們該如何騙過死神的追殺?


 以下是我~~

我帶來了風,風裏有我的訊息和警示,風是我的使者 來取吾命的先遣者
縱使躲過了我的索命,死神還是會找上你們 因為  我賴皮

這是我對前二部的感覺,米國之前流行的那個掛面具一直殺人的恐怖片『黑白臉那種』,強調是人對人加諸於彼此的恐怖而這部系列的則是創了一個新局。號稱死神,但卻從來沒有拿著刀和穿黑衣服出來取命。有的只是巧到不行、經過組合出來的『巧合』,於是一個一個受害者就這麼剛好的接二連三的死亡下去了。這種新元素和看不見的敵人鬥智鬥力的過程,當然是轉移了我們對恐怖片的想法,不是大怪物吸血蟲也對是變態人類的出現。而是設定巧合的意外連連,加上有順序的取走被害者的命,一切都是看不見的敵人。

相當有意思的的新片風,在前二集之中我們看到了大量的巧合機關被活用著。大量的巧合不斷不斷的被靈活運用著,不得不佩服拍攝者的腦袋怎麼如此靈活有趣。光是要想這些巧合的意外把它們全部作聯結很不簡單,所以常常看到死者死掉時,想到的卻是妙竟然有這種死法死亡的氣息接近了要逆天的機率是很低的。

只是常這種新奇的元素在大量被揮發應用下,終也走了上一樣相同的命運。那就是彈性疲乏了,死神一樣沒有變『不出面接受採訪的』。死法也是一樣很迷離經過設定的『只是有點意料之中了』,人一樣照著順序而走『男女主角一樣的為生存而戰、只是看的能量已無前二代的感動了』。這就是一定會遇到的情形吧,片商為了大賺其錢不停的使用同樣的點子和模式,為了多想撈一點錢。但是不幸的是,世上沒有絕對永遠不滅的事情。經典電影因為無法突破和翻拍才令人懷念,只是片商自已毀了自已的牌子。


絕命系列一定是一個令人眼界大開的作品,只是片商不知收手硬是擠出了三集出來。只能說看過二集者這集看完不會再有激動和激情,有的嗯就這樣子了唷,一如前二集任你再怎麼算計和躲避最終仍然難逃一死。被死神看上的人,從來少有人能從其手下溜眼而過的,這就是這部片子最後表達的現象吧。但是沒看過前二集的觀眾們,那麼這部看完應該會有一種好厲害被片中各種死法巧合發動的時機給驚豔到唷。

如果使我知道我的死法,我會去加保意外險 靜靜地等著死亡來到。從容赴死好了,這樣子比較快活不過小朋友別看唷裏面有很多噴血和兒童不宜的鏡頭,即使是hbo放的仍有一些些不適感加身,這是大家要相當注意的一件事兒。賴皮的死神,是我想講的一句話那有人這樣子的破解掉密碼後又回來找原班人馬的。地球上這麼多人輪完一輪,再回來找才對吧可憐的是眾人。當花了很時間對抗找尋死神留下的線索要逆天,最後全部還是收到了死神手裏去,一個不留 真的令人覺得 死亡離我們好近又好遠 來的時候不及反應就這麼去了 而成為了老伯伯坐在樹下呷冰棒時,卻又會有感嘆 嗯 ~~~ 死神啊 你睡覺了嗎怎麼讓我活的這麼久呢
圖片說明
圖1 海報

圖2 女主角用相機就這麼的拍下了所有的預告過程,最後仍難逃一死。

台長: powang3
人氣(1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欣賞 越南女孩的肖像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欣賞 幽靈人口 The Invisible

瑪友友
嗯~~~那天好像是HBO頻道演的吧?!
跟第一二集同樣的公式,冷飯熱炒。
2007-09-22 17:16:00
版主回應
炒也可以好一點
像傑森包恩 炒到第三集還是很驚奇唷

這盤絕命炒到第三盤就冷掉了@@
2007-09-22 22:58:22
mi ya ko
女主角好美ㄛ
2007-09-23 21:23:24
版主回應
甘也這樣子就水哦??
糟糕我好像和人類的想法不同哦
我覺得還好@@
2007-09-23 23:59:5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