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6 06:46:42| 人氣1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欣賞 父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冤不成夫妻,無仇不成父子。這是莫名的古語所傳下的,一個人冤仇加身,不好好化解這帶來的苦和痛是多麼的大。一個男人不可碰的三樣物 賭、毒、酒 三者有一就需考慮再三。世上即使有這三樣沒碰的一樣會有遇壞男人的,而此三樣只是入門基本考核而已。劇中的郭董富城就是沾了其中一一樣賭,就讓他的原本人生走到了不同的境地。因為從中間亂入,所以不知初始如何。但是看的出來一個女人要的是什麼,窮也不要緊、日子過的快樂心靈滿足即可。家庭和順也是王道一種,有錢人痛苦的很多能夠用錢解決的問題不是問題,這是別人跟我講過的,而很多事情不是用錢解決的就很麻煩了。但是所謂的『窮』開心,那就是指在心靈快樂也許不是很有錢。但是生活黑皮又自在,天天開心離此不遠。而郭董富城本片中所釋演的,怎麼看都是一個對社會不滿的自我誇大之徒,從他對人妻采妮的對話、還在在餐廳之中大聲對著侍者的一切。你是不是看不起我,我沒錢嗎你給我開除吧。這種自以為是、天下唯他最對的態度、還有對小孩還人妻采妮的回應。我只能說如果你連希望和心靈家庭和樂的最後態度都沒了,那無怪她要跟人跑了我也想跑了。


以前講過了,仔子是兩個人要分最難以分捨的。有多少人以孩子要脅一段沒有可能以及試圖努力維持過的婚姻呢,孩子是這婚姻中無辜的受害者。看到後面越覺得以為,簡直那孩子超可憐。父親不長志,不好好找工作。整天只會在那怨天嘆地,充份把這個人渣的角色演的絲絲入扣。而孩子在片中的無辜一景、沒錢被人趕下車最後看他可憐,當那句全車的小朋友都交錢了。只有你一個人沒有繳唷,那股子痛我想誰都會覺得很可憐吧。而30塊的車錢,我們的郭董富城竟然也沒有。無用之人苦自已便罷,竟然一句我會想辦法加以搪塞。沾賭毀身和家庭,連三十兩銀都繳交不出來。我想我能了解當時小孩的痛和苦在那裏,身為一個父親的責任是什麼。該說是自我的覺悟是什麼,當你選擇從散散的一尾轉職成為要擔責任的角色時,負責家庭正常維持和互動那才是一個真真正正的『男人』該為之事。

而非叫小孩去當小偷,自已忙著和美麗長腿林熙雷上床愛愛搞仙人跳。我不知道這種男人活著價值在那裏,人生有時勢運的說法。前二者是可以被加以掌握和努力的。但是唯運無法被掌握,有起和落之分。但也要看情形吧,一個人運不好,那努力守成不讓家庭受傷。了不起大家飯吃少一點,日子還可以過。但自我毀滅「賭』,累及家人這只能說你不要作人了吧。片中教小孩子選該偷的東西時,我就覺得你到底在幹麻啊。合理自已的犯罪嗎,人渣了不起就這樣子了吧。如果今天一時不便,偷盜是可以的。但不是時時偷盜,把原來不對的行為自我合理,而且叫小孩子去。

當片中小朋友被抓住賞耳光哭著叫爸爸時,我看到的是一位失去兒子任信的老背。即使前期日子多難過,即使他多麼不負責任和人亂搞。但是兒子之於父親的那份深情,讓他知道再壞都是自已的老爸。寧願捨棄有錢媽媽再回來和他一塊兒,只是當失風時被揍的亂七八糟的時候。當時的爸爸在那裏,那股需要親人的內心呼喊。這個人渣『爸』又在那裏,沒錢沒好的生活沒關係。但是你連一個身為父親的關心和救助,都沒辦法給予的時候只能說你真的失敗了。所謂哀莫大於心死,對一個人失去了連受傷和情感回應時,那真的是比撿角還慘了吧。從最後那深情一咬咬斷父子間的聯結時,我想想要後悔也已然來不及了吧。

雖然結尾很瞎,兒子關到大放出來『老爸已婚、中間沒有探望還說很愛』。但是其實全片我所看到的是,一個無用男人把自已幸福『call 塔』全部用光的可憐慘況。看到的是他自已不退思補過、想想自已所作所為那裏錯誤,一直以來都只會怪罪另一半,從來不想想看是否自身也有一點『其實是很多點』要改過的,采妮人妻落跑不是第一次了原來他有無數的機會。只是他沒有抓住這些一再再而三警示的機會,最後失去的不止是自已的愛外,還把一個好孩子的一生給改變了。我只能說如果沒有很好的觀念,那麼別生吧自已爛玩完自已的人生就好了,所有的罪與過切到你自身就完結了而不要再來累及另一個無辜人的人生,看看小孩才多小被抓去關出來轉大人了,你說這郭董富城搞的罪業多大,竟然還敢讓另一個女子有身,你去吃便便吧越想越想過肩摔他。男生去看的話,要給自已一個警惕,千千萬萬不要變成片中的他這麼如此行徑,我全片看完一直充滿著幹譙,這片會得獎我想因為是請來一堆大卡的關係吧。劇本很平和簡單,如果找的是普通人的話,恐怕就一點也沒有 父子的感覺了吧。
圖片說明
圖1 父子海報

圖2 疑似賣春女林熙雷一景,嗯可怕的長腿而且劇情設定有點鳥,最好看兩眼
就跟郭董富城『好』在一塊兒了,這種在一起是我覺得有點瞎的了,但唯
一可以被解釋的,可能是郭董富城太帥了所以才可能如此的吧。

圖3 廣告中間越看火越大,轉台去看詹姆士勇救小龐脫離蛇口,雖然知道是假
的。但是啊,怎麼看都覺得彼此感情好的咧。詹姆士才是最強的~~救了你
要給我水喝唷

台長: powang3
人氣(1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欣賞 成吉思汗:征服到地海的盡頭 The Blue Wolf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欣賞 神鬼認證 最後通碟

mi ya ko
郭富城老ㄌ
演爸爸
2007-08-26 22:51:12
版主回應
劇情需要的關係吧~~
演的蠻欠揍的
2007-08-26 23:16:58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