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8 08:54:40| 人氣1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陽光二十八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決定要下高雄開業的阿宗,向對他期望很深的教授提出了辭呈。教授對他的舉動相當的吃驚,因為對他的評價和才華相當的期待也曾經勸他要好好在這位子上表現,將來必有所成。

只是時間等不了了,在教授一句話下要名要利。他無奈的說出了令人難過的話,我要利是的沒有大量的金錢報酬怎麼讓家裏環境改善,怎麼讓妻兒過好日子。這種話說了出來令教授相當的難過和痛心,直接叫他走人但如果教授知道他心裏的苦,或許會好過一點吧~~

但阿水就是默默作的人,連老母老背留他都不肯了恩師的話又那能聽取呢。
望著曾經共事過的醫院,過往事一一憶起在心頭。不論是當時的阿媽、還是無緣救回的血癌女,所有一切的苦和甜全部都將在出去這門時劃下句點。再見了台大『這是舊的吧??破爛破爛的但以前我真的瘋了陪人去看病五點半去就一堆伯伯在那等了@@呆呆的名號真的很響吧』,人生即將要開啟另一個新的旅程了。

揮別這裏,阿水也只有把所有的回憶深埋其中。往錢不是往前看啊,人生的路還是很廣大的。
即使已經下到高雄去一陣時間了,只是母子連心阿水母只要在家裏的房子,看到阿水房間裏的一切,就自動的不覺的流下淚來難過的無言。只能看著這間新娘房解一下思子之情。

也許跟老背說的一樣吧

作人不是求 功名、大財富 就是好的
最要緊的是 想想你的 老背老母想的是什麼??

我們要的是一家團圓,吃的破爛也沒關係 你給我越走越遠是怎樣。
一點都沒想考慮到我們倆老的心情~~~
但 和經濟考量之下,嗯我想我也會遠走它鄉的 畢竟可以賺很多錢來改善家裏
阿母你只有辛苦一點沒事兒看看圖想想我們吧~~~
好慘在高雄定居下來的阿水,打個電話回去慰問一下老父老母的。
結果竟然被掛電話了,父親在言談間透露出了一點點不安仍在。
即使已無日前的那般痛和憤怒,只是一時間要回復到以往的關係。
這時間也是很難很難的,畢竟 現在和兒子的距離是越來越遠了~~~

叫兩佬怎麼能接受呢,宜蘭坐車到高雄去可是要從早上坐到天黑的唷
那種長途感覺上是很難受的~~~ 雖然都在台灣但感覺卻是天水各一方的那般久遠~~

被掛電話的阿水也無言,只有全力投入工作求表現快點寄錢回來吧~~
醫院的工作駕輕就熟,感謝台大的紮實訓練。
上手容易甚至表現超純熟,治好了別人誤診多次的病症。
讓學長很滿意,不用再像以前值班只要固定上下班即可。
這讓阿水很滿意這樣子的生活~~~~

看看老婆在家帶兩個仔子,一家和樂飯煮好全部團圓呷飯。
阿水滿意的說著,是的現在這種生活就是我夢想中的生活~~
我深信我的選擇是對的~~~

嗯他的大頭仔囝子~~
小仔子的頭殼可真的是大仁啊~~~

好想摸哦~~
害我又想到一個問題

如果一個小朋友問他爹,為啥把我生下來
那他爹說,嗯為了能夠摸你的大頭殼
不知道小朋友會不會哭的去找他娘啊^^


搞笑對小朋友恐怕會造成反效果吧~~~
他的頭殼無敵大粒的~~ 大頭『頭』再多加一個頭代表真的很大
阿水下高雄後,認真打拼的工作著。
開始有高報酬,沒事就寄一卡車的錢回來~~
連郵差都知道了 誇他有了一個發達子

但拿到錢的他沒有高興,坐在空空的院子裏發呆~~
人真的很奇怪,最苦最難沒有回憶 但當功名成就有了時~~
又會回想當時最快樂~~

的確,少年時陣苦到一個不行的時刻。全家都在一塊兒,吃蕃薯籤粥吃到吐了但是現在都有了,但家人四散冷冷清清的。縱使有了所謂的財富加身,但是卻少了那種家人互動滿分的感覺。

這種感嘆阿水爸到老時,特別有感覺人年紀一把了 自然對人生有不同於以往的看法,成熟和了解世事甚多 難怪老人家需要的是人的關心和倍伴。再多的金錢也沒有什麼,不如一句問候實在吧~~~

老背充份的了解到這個事實
阿水的工作能力越來越高,甚至還記得兒時的諾言。當有一天有能力時,要回饋幫助那些需要幫忙的人。一位病人家屬,因為當時沒健保拖到嚴重才來看病。

阿水得知他們家境不好,於是主動設法幫助安排免費的胃鏡檢查。這些本來是美事一件,而且也讓阿娥仔稱許再三能夠幫助別人是很美好的。尤其是幫助這種極需要人拉一把的那更是棒上之棒, 救急不救窮是這種道理的~~

如果不是阿水的要求和診斷的話,恐怕這位病患就真的掛點死了吧
一切看似美好的善事卻因為一件事,而造成了遺憾也讓阿水自責不已啊~~~
這是上天的考驗嗎????
一切安排好的情形之下,阿伯被推進去作檢查了~~
只是令人意外的則是,阿伯因為 太緊張造成了 休克而導致死死亡。
是的這讓自諍救人第一的他,有了很不敢相信的結果在~~~

面對家人的不諒解以及學長要求他好好『處理』的情形下,他自已覺得自已犯下了很不可原諒的過錯,即使錯不在他但是面對阿娥仔的開導但仍不能讓他釋懷,對就是他

如此自責之深的他,一想到阿伯陣亡的場景。他就沒辦法原諒自已,獨自一人流浪到山上來想著一切該如何解決,但除了躲起來媽媽號之外目前的他沒有任何的辦法,不能接受自已會錯不能接受一向競競業業的他會沒辦法把一個病人救活,美事變憾事~~~

這真的是大家所不想看到的畫面啊
慘了,雖然我有看棒球
但我不會打和投呢 我會不會三振掉呢^^

台長: powang3
人氣(1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偶爾想到的節目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陽光 第二十九集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的陽光二十七集

mi
你ㄉ頭很小嗎
喜歡笑別人頭大:p
2007-07-08 21:44:22
版主回應
沒有只是好奇這樣子被笑的小朋友會不會恨他老爸拿他的頭殼來開玩笑^^
2007-07-08 22:30:5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