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31 10:39:34|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明其妙的同志歧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和一群朋友吃飯,正在吐一個討厭的人的槽吐到最高點時,其中一個朋友甲居然說那個某某某說不定是個同性戀,你看從我們認識他開始就沒聽過他有女朋友,又愛上健身房,上次誰也說他的感覺很像同性戀。

頓時一陣莫明其妙,難道因為他很討厭所以聯想到他是同性戀嗎?

朋友甲又繼續說,想到兩個大男人摟摟抱抱之類的真討厭,看了就很想揍下去,又很容易得愛滋病…之類的。

聽到這番言論,嗯,真的很想揍下去!當即洗腦一番,什麼他們見你們一男一女摟抱親吻也會覺得很噁心,而且是多重性伴侶又不做防衛的人比較容易得愛滋,和同性異性沒啥關聯…等。當然,這種同志歧視也很難說講個一兩句話就可以被消除的,而且朋友甲的成見如此之深,講到同志時那種義憤填膺的態度,還說什麼女同志比較不討厭男同志比較討厭云云,讓我除了想揍他之外,什麼話都不想說。

這群朋友裡其實我曾懷疑過乙朋友是不是個同志,當然這種事情也沒什麼必要問,當面問了似乎是在強迫出櫃,本人沒這麼無恥下流不要臉,所以雖是懷疑倒也不能確定,所以當朋友甲出現這種言論的時候,我實在很想冒一句,其實你的朋友裡面有些就是同志,只是因為你的恐同排同態度讓他們不願意對你坦承這一部份的自己,而你不自知。

我一直記得嘉苓老師說的,她一個很要好的男同學直到兩人在同志酒吧因緣相遇時,她才知道他的同志身份,也才知道他之前被她們詢問「怎麼都不交女朋友?」之類的話語攻擊得多辛苦,即使是這麼要好交心的朋友,也不敢冒然告知,同志的closet居然是如此無邊無涯。

朋友甲這歧視性的對待同志的態度表明之後,我真的什麼都不想說,連愛人的性別光譜這回事也不想提,上回試圖說服另一個同學接納同性戀的慘痛教訓猶然歷歷在目,想想還是別說的好。唉,該怎麼說呢,這就是支持「異性戀基本教義派」的人類吧!

現在想想,有些相同(或者說相近)的對待事情的態度是當朋友的必要條件,比如性別這回事,我就沒啥辦法對於大男人主義或崇信男尊女卑的人交朋友,比如性傾向這回事,如果是異性戀基本教義派,唉,除非說我們這些啥都不談,要真談起來,我會覺得很辛苦,喔當然,對方也會覺得很辛苦。其實也不是要求朋友都要完全同意我的看法,只是當態度是秉持基本教義派時,這就像「言必稱主」的上帝說的教徒,很難談下去啦。

man can love man , woman can love woman.
man can love woman , woman can love man.
one can love one , whatever it's "he" or "her".

你說是吧?
我說是。

台長: melancholy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