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5 13:16:29|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真實記事 002 婦人之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燈亮】
【聚光燈打在AB兩人身上,顏色昏黃】
【A、B兩人分坐桌之左右,面色沈重】

A:你這是婦人之仁。
B:婦人之仁?如何解?
A:施小惠而不識大體。比喻姑息少決斷。漢書.卷三十四.韓信傳:「項王見人恭謹,言語姁姁,人有病疾,涕泣分食飲,至使人有功,當封爵,刻印刓,忍不能予,此所謂婦人之仁也。

B:這…你到底要說什麼…?
A:只因掛念一時的情誼而心軟,到頭來毀了大局就後悔莫及。不如快刀斬亂馬,讓馬早死早投胎吧。

B:哎唷,用快刀斬會痛啊,而且人家斬的是麻你斬馬做啥?
A:【怒】才剛說你婦人之仁,你必須認清痛苦是必要之惡!

B:那那那…那你拿刀斬去,我在一旁把風兼攝影好了。
A:哼~壞人挑我來當,chit4-e5世間kam 有chit4-khoan2好康e5代誌?一人做事一人當,應該an-choa^n tioh會an-choa^n。

B:我…【捲手指】我…我承認我是婦人之仁,只要人家溫言暖語幾句,我的心就溶化了,我就是吃軟不吃硬的那種人嘛。【掩面泣】
A:再哭也是要去面對問題。

B:那我去用哀兵政策好了,哭給他看。
A:你試過,沒效,不是嗎?此輩人士擅於四兩撥千金,你這小角色並非其對手。

B:【哽咽】你就是要我來硬的就對了?
A:你自己決定吧。

【停頓】

A:不過你也沒什麼選擇了,前車之鑑歷歷在目,提著大刀猛力揮,雖然血濺前襟,但僅耗費短則五秒長則一刻即能身退,比起你那沒半點氣力的倪儂軟語,拖了十天半個月還是在這一步棋上,你還有什麼好考慮的?
B:難道就真的只能刀刀見骨不留情面嗎?he是beh 命e5 leng-ti5呀!總要想想他的感受吧…
A:你…【拍桌】【燈暗】【A下場】

【停頓】

【B頂燈漸亮】
【B哭泣著霍霍磨刀,然後比劃著,一會兒刺向遠方一會兒刺向自己的心窩】
【燈漸暗】

台長: melancholy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