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04 01:58:40| 人氣1,856| 回應4 | 下一篇

陳淑樺《淑樺盛開 Forev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台開台報導〉
說真的,不是故意要再開一個台,但突然就是一個靈感,複習,紀念,分享我所喜歡的國語歌曲,沒別的。
1995年的夏天,淑樺推出《淑樺盛開Forever》,突然感覺,Sarah的歌聲就藏在每個夏日呼吸氣息中,那年夏天,我總聽著這張專輯,在雨天、在熱熱七月天,捨不得按下停止鍵,我驚訝這樣一位歌手怎麼有這般「歌聲伸展」表現,每個旋律由Sarah唱來,總是感覺舒服,沒壓力。特別是這張專輯,彷彿是她將整理許久的心情,從沉澱到抒發,峰迴路轉,那些說自己在唱r&b的年輕歌手,你們真懂唱歌?先聽阿姐怎麼唱吧,對淑樺來說,這次的嘗試不但打造全新的樂風,更因為夏天的季節,隨性、坦然,難得的晶瑩剔透,沒得挑剔得好聽,現在國語歌壇恐怕找不出一張好聽如《淑樺盛開Forever》的作品。
〈說你愛我〉,Sarah甜美的、點到為止的撒嬌,「我們都曾經受過感情的傷,承諾是身邊匆匆流過的沙」,注意她在一些字的細緻唱功,加上口琴伴奏,成就夏天情歌當然經典代表作。
〈愛的比較深〉雖然在復歌有些像唐妮布雷絲頓的〈Breathe Again〉,但我仍驚嘆陶吉吉在全曲的功力,這首歌有丁曉雯高水準的歌詞和標準r&b的曲風,同樣有Sarah歌聲精采表現,副歌到最後的bridge部分都美級了,都會女子代言人個性升級代表作。
〈魔力〉Gosh! 不管是不是Babyface的編曲,Sarah竟然有本事唱到靈魂深處,整首歌橫跨多個音域,證明不一定要鬼吼鬼叫,不一定要刻意轉音轉來去,歌聲仍有感動,ending is just perfect !!
〈愛的換日線〉整張專輯的高潮,王治平編曲,曲的優質代表作,「飛過這條愛的換日線,心情從此改變」,陽光早已撒滿心田,發現Sarah雖然擅長用真音演唱,但其中功力絕對比那些什麼真假音轉換的唱腔優得多。
〈不做情人,不做朋友〉陶吉吉和史奴比狗狗的合作?!verse1+verse2+bridge+chrous在各部分莎拉都掌握很好,算是專輯比較難唱的歌,但她仍在歌曲中恣意展現,將生活態度做了完美詮釋。

這張專輯市場反應平平,我實在不懂大家難道鑑賞好歌的能力?當然,淑樺的宣傳也極為低調,但我以為這是淑樺長久來一張歌唱代表作,像林夕也在專輯出現,寫了一首愜意的〈愛情不再來〉,都讓大碟很具可聽性。

一張盛開夏天的經典專輯,一位偉大的歌壇全方位女歌手
陳淑樺,made in Taiwan and simply the best!
台長評價:9/10

台長: popjordy
人氣(1,85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也愛這張的JP
你好,雖然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有繼續看這個新聞台
搜尋這主題時真的忍不注出來贊聲
陳淑樺的音樂真的粉讚!
謝謝你把這張專輯描述的這麼好喔!
2008-09-11 15:43:06
loveusarah
我也好愛這張專輯!

畢竟這張走在風潮的前端
在市場上接受度不算太高應該可以理解

但不能理解的是
竟然在金曲獎上一無斬獲

淑樺後來隔年得金曲最佳女演唱人
還是因為同年的作品「生生世世」
而不是因為這張
2010-07-20 13:57:26
新報到的歌迷
我是去年底才認識陳淑樺的,等我長大時她已經淡出歌壇了,我是從她的精選輯中才知道這張CD的,我最喜歡魔力這首,我聽完後只有一個感想,為什麼要淡出呢?能唱成這樣我看當今歌壇沒人比得上,現在慢慢去收集她的CD,我覺得明天還愛我嗎?這張也很好,水準一致,列入我最愛的一張中。希望淑樺姐健康快樂-----
2011-01-11 19:07:39
naseda
好文響應 ~ 我也是最近才認識這位台長所描述的"全方位女歌手" ,慢慢的搜集著她的所有作品;
本來只買了一張精選作收藏,但細細聽後卻有著欲罷不能衝動,逐一買了個個時期的每品,每每聽後才發現每個時期各張專輯沒一張可或缺,每張都富饒不同"樂趣";台長把這張Forever專輯推薦的真好,更加深我對sarah歌曲的賞析,林夕填詞的愛情不再來中,sarah每唱到愛情不再來..hey hey hey真讓我尤加驚艷,真的hey的一點都不俗氣...這也是張完全不落俗套不受時間限制的好專輯,聽過的人背書推薦~希望大家都能買回家收藏 ~ 怎能錯過這樣的好專輯!!!
2012-03-23 00:49: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