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9 20:23:07| 人氣5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陶晶瑩《漂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裘弟打工報導〉
1996年9月8日,那位已經是娛樂新聞知名主播的陶晶瑩蒞臨裘弟主管的淘兒音樂城士林店舉辦簽名會,當年還是學生的裘弟,當時是西洋部Part Time小主管,但簽名會那天反而比歌迷high,拿起麥克風就主持起簽名會,還即興一段開場白歡迎這位首度出現店內的實力女歌手。
我永遠不會忘記同事叫我代表送她一盒保險套,很酷。之後自己也和歌迷一樣,讓陶子在我的卡帶封面、內頁簽名。
「妳要簽To.Jordy,還要寫一句話給我喔!」我害羞地像個少男。
結果這位甜姐兒很隨和地給大家笑容,為我在歌詞內頁簽下「Wish you happy all ur life」,是啊,那天我可很快樂。
陶晶瑩96年八月發行個人第三張國語專輯《漂亮》,可說是她在娛樂主持界地位確定後,歌唱方面令人驚艷的演出,雖然沒有她去年在豐華推出個人第五張大碟《離開我》狂銷,卻也奠定她很會唱歌的實力成績,一曲〈我知道我不夠漂亮〉把一種態度、個性,還有音樂上的隨心所欲,完整呈現,果然達到企劃上「音樂花蝴蝶」的切點,專輯企劃、製作、詞曲、編曲、攝影都是當時樂壇一時之選。
比較可惜的是在為了迎合市場仍選擇些稍微泡泡糖歌曲,但整體表現算不錯的,樂風豐富是一大特色,除了有搖滾唱腔,陶子也嘗試使用如王菲般的技巧運用。專輯第二主打〈L.O.V.E〉是其中最能發揮她唱腔功力的輕快r&b佳作,注意,這首歌編曲和曲都是陶吉吉,歌詞是楊黎蘇,因此陶子早在多位天后之前唱到名師作品,甜蜜感覺直達心坎。另一首值得注意的是〈臨界〉,這是利琦在第一張專輯《天使魚》的主打,搞了半天原先是她寫給陶子的,兩首歌的編曲和製作方向完全不同,各有特色。
這張專輯證明陶子是個會唱歌,也唱對歌的「歌手」。
裘弟評價:7/10

台長: popjordy
人氣(5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joyyellow
我也是卡帶的同好,^^歡迎到我的blog看看喔!!!
http://mypaper.pchome.com.tw/joyyellow13
2011-02-28 06:01: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