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6 20:49:15|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著城市的節奏漫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聽了劉軒的演講
現場人爆滿,他的人氣真的超高

 

劉軒是誰?
認識他最簡單的介紹方式應該就是:他是劉墉的兒子。
他也是個作家和DJ,飛碟電台有他的節目
我也是昨天才知道這號人物!:p
但聽到他是DJ,忽然覺得好像聽過這個人

 

 

 

 

今天聽完他的演講
覺得這個人好酷!!

今天演講內容主要是在說他的一生
從爸媽認識結婚到生下他,再從他八歲自己覺得莫名其妙的移民到美國
在美國走過不適應的國小 正常的國中 開始叛逆的高中 最後進了哈佛 
29歲時因為911事件的打擊,離開美國流浪了一段時間直到流浪回台灣後

就此在台灣工作然後留下來,兩年多前結婚生子,現在有個一兩歲的女兒

 

看我寫很乏味!但聽他講很精彩
因為一路以來他的人生經歷真的很豐富

他生長在傳統的中國式教育的家庭,
但處在前衛風氣的美國環境中。 舉個例,
我仍舊不能想像他說高中時~那個嘻哈饒舌剛竄起的年代
他戴著耳機聽著嘻哈的音樂回到家,面對的是爸爸拿篇岳陽樓記要他念

這真的是太相衝的畫面了

 

還有長相斯文,說話更是充滿文藝氣息的他,
卻會在派對中當個DJ轉著唱片,也會表演饒舌

很不可思議

 

他大學轉系轉了兩次,從主修音樂到經濟,最後念心理學畢業(而且竟然念到了博士)
但流浪到台灣後,他做過的工作包括廣告,節目企劃,做廣告時也做過配樂
現在是DJ和作家(其他身分就不太清楚了)

也是很跳tone的工作經驗

 

我想就是從小多元複雜的環境背景,造就現在的他吧
我今天演講中認識的豐富人生、多元的他

 

 

 

 

雖然今天第一次認識這個人
沒看過他的書,沒聽過他的電台節目
今天是第一次知道這個人
但,光是今天,就讓我有點欣賞他

因為~我在他身上看到自己想追求的東西

 

聽他說自己的人生,會覺得他是個一直在流浪的人
從國中後去離家遙遠的紐約念高中,到進了哈佛開始獨立,甚至被選中加入兄弟會
他的人生就像在流浪,過程中遇見並經歷了各種人事物

雖然他說他29歲離開美國後
才開始體驗許多的生活經驗
但我覺得從他移民的那一刻開始,他的人生就已經充滿了驚艷

 

大三以來,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像個在流浪的人
而且發現現在的自己是享受流浪的

但我的生活不管怎麼流浪,仍舊像被侷限在某個範圍
不像劉軒碰過各式各樣的人事物,他有過的豐富人生是我嚮往的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這個人就欣賞他的主要原因

另外一個原因是,他跟我一樣都是念心理學的(這小小的有加分到)
但重點是我覺得他沒有被束縛在自己的專業上
是我很佩服的一件事!(何況他還念到了博士)

雖然這可能是因為他一直都喜歡音樂,而且他是個會音樂的人
不過依舊覺得他很厲害

 

 

 

 

 

演講結束後,
我跟阿len說,他讓我好想要流浪。

劉軒說:流浪,是為了回到原點
我不確定是不是真是如此
但,總要流浪過才知道嘛!

 

 

 

 

 

台長: 冷 雨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拼圖 |
此分類下一篇:狂歡後的落寞
此分類上一篇:玩樂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