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4 01:55:08| 人氣3,5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onard Cohen( I'm your m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茜音樂 資深DJ 極光音樂潘蜜拉...

推薦Leonard Cohen( I'm your man)


陳文茜:
Pamela她每次都會帶給我驚喜的音樂!結果極光音樂的Pamela果然給我們帶來了驚喜!她介紹的是搖滾界的拜倫,搖滾界的詩人:加拿大詩人Leonard Cohen。其實最近中國大陸有翻譯他的書籍,其實有很多他的傳記,談一下這個男人好嗎?
潘蜜拉:
好,我們回到1967年,那個文化思潮澎湃、隨處皆可聽見搖滾樂的年代。Leonard Cohen(李歐納.科恩)以他獨特的個人魅力和性感的嗓音,迷煞了很多的人。因為他本身是歌手、是畫家、是詩人、也是作家,他一共發表了兩部小說、十本詩集、和十六張音樂專輯,不但進入美國搖滾名人堂,更獲得52屆葛萊美終身成就獎,所以他在文學及音樂上的卓越成就,讓科恩成為六○年代一位最重要的傳奇歌手。
文茜:
我最近有看他的照片,我覺得奇怪,他老了還很帥!我再看他幾歲?已經八十歲了對不對?
潘蜜拉:
所以今年八十歲,1934年出生的他,比披頭四跟滾石合唱團多了十幾歲,然後比貓王早出生一年。在2013年還在辦演唱會,50年代他是作家,60年代他做了歌手,70年代他是過氣歌手,然後到80年代他搞起了搖滾樂,到90年代他決定去當和尚,去紐約當和尚,可是他的禪師是日本人佐佐木。
文茜:
他那時候有剃光頭嗎?(有)變成一個僧人(對!)然後後來又把頭髮留起來變成搖滾樂?(對!)
潘蜜拉:
到二十一世紀他還是一襲黑色西裝,風度翩翩,仍然是全世界最酷的男人!
文茜:
妳很愛他嗎?(潘蜜拉:對!我很喜歡他!)

資深DJ 極光音樂潘蜜拉推薦 Suzanne /Leonard Cohen


文茜:
他是1934年9月21號,Leonard Cohen出生在加拿大的Montréal,他是個猶太人,他爸爸他是做服裝的,這是我看到Pamela的資料;但是他爸爸在他九歲的時候就走了,所以他的人生(他的聲音妳聽就知道他其實不是一個真正很快樂的人對不對?)(潘:對!他很滄桑)但是他父親留下的遺產還不少?
潘蜜拉:
對!所以他不但有父親留下來遺產,然後他還因為他有很多的詩集作品,所以還有很多獎學金。
文茜:
非常暢銷這樣子,所以他過得Bohemia的生活,然後他曾經有一段時間住在希臘是不是?(對!)他的人生也太精彩了吧?在希臘的小島裡住了七年?
潘蜜拉:
對!他完成兩本小說跟兩本詩集。


文茜:
其中包括最美麗的失敗者,很有名的這本小說,這本小說裡頭妳幫我們摘錄一段話,我幫妳唸好嗎?《在石頭、雜草與雛菊間的桌子上,在愛琴海海德拉島上,我家後院,那是個熾熱的夏天,在那裡我從未遮陽,所以在你手中的不是一本書,而是一種中暑的症狀。親愛的讀者,如果我浪費了你的時間,請原諒我。》他其實他的文字會好,因為他是詩人,我覺得詩人變成散文也好看!詩人變成小說家很好看!因為他的文字就是有一種節奏感,然後妳看他這段文字:在石頭、雜草與雛菊間的桌子上,在愛琴海,在熾熱的夏天...妳就會覺得開始很有畫面在你腦海裡面。1966年他開始變成作曲家?
潘蜜拉:
對,在1966年之前他覺得他只要埋首寫詩總有一天會餓死在陰溝裡面,因為寫詩的話沒有辦法有很多的錢,所以他想說可以試試看慣一下唱片,看有沒有辦法賺更多的錢。所以1966年他帶了幾首不錯的歌到紐約去發展看看,他打電話給Judy Collins,希望她可以唱這首歌,結果Judy Collins真的唱這首歌Suzanne,結果大受歡迎,所以就邀請他到新港音樂節演出。

選購:
http://aurora-music.shop.rakuten.tw/200000002107157/




2014


Leonard Cohen( Im your man)




台長: 飛天馬
人氣(3,5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音樂劇場 |
此分類上一篇:爵士音樂和藍調

春藥哪裡買
2020-01-11 08:4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