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9 00:03:43| 人氣2,5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施寄青[ 我在臺北長大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代版的孤雛淚】~見證了很多台灣長輩都這麼辛苦地走過歲月~
    

  施寄青老師的文筆流暢,毎次看她的書,都會隨著她高潮迭起的劇情迅速融入在書中的奇幻裡。如果她能放下她所追尋的神鬼,我可以斷言她一定是諾貝爾文學獎的候選人!施老師給我的印象是聰明、犀利、透徹人間事,因此她不用拍男人的馬屁,我猜男人把她當作假想敵吧?!  

    原來以上資訊都是我錯估的寄青老師,直到讀了施寄青的「我在臺北長大」,才發現原來她身旁多得是仰慕者,「我在臺北長大」寫出早期新移民潮台灣處處艱困的時期,也寫出施老師面對困境依然奮勇向前的情懷;我才肅然起敬,耳邊響起舒伯特的「野玫瑰」音樂,沒錯~~施寄青老師正是臺北最堅毅的一朵「野玫瑰」。 

   還記得卡通影片裡的「小甜甜」?不可思議施寄青老師竟然曾經在孤兒院住過一段頗長的時間?她就像小甜甜一樣,開朗,感恩,知足~前半生嚐盡人情冷暖,太多不公平的待遇在她身上發生;從一位大將軍女兒有侍從官隨行的好運,轉變成替繼父買煙、制止妹妹不准撿酸梅核來嚐鮮味的悲情;她自我安慰還有人比她更慘的時刻,讀者正替她難過這些流暢的悲劇,她彷彿可以很輕鬆地讓時光倒流寄情于一次又一次傷口。   

  非常鼓勵新銳導演能好好研究這一本書拍成電影!因為書中呼應的一幕幕畫面,都是意想不到的人生險境。如果不是達觀的人,應該早就有輕生的念頭吧?哪能夠這樣困難地生活在台北市三、五十年?這一本書若能拍成電影,定激勵群眾讓所有台灣人知道自己【真幸福啊】!這一本書若能拍成電影,才會知道人間除喜樂之外還有清苦;除欲望之外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不安與歧視,拍成電影,讓人有希望,隨時利用機會來完成夢想、來珍惜眼前得來不易的福份,再創造一次惜緣完美的「台灣奇蹟」。

得新書原由~

知道施老師喜歡宋朝~就送了宋朝錢幣給她 

沒想到她親自帶簽名書來我家@@
 

看過老師故事之後

才深深體會

她送弘寶這盒巧克力的價值有多珍貴~~~

台長: 飛天馬
人氣(2,5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愛書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新書VIP
此分類上一篇:Never ending story 余光中 藕神

讀.冊.人
看著施老師的作品
嘗著甜甜的巧克力
在秋涼楓紅時節
那是一份暖暖的好時光
自己好生羨慕
實非金錢可買
2008-10-31 10:07: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