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1 18:30:22| 人氣7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銀狐』:無色香味觸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正在找以前寫黑澤明十個夢的心得
找不到 那就來一篇以前寫的極短小說吧





『銀狐』:無色香味觸法

故事開始我不賣關子,先透漏給你結局好了!其實結局也不算是結局;應該說是告一個段落。因為我在藍色星球的工作簽證期滿,暫時得回到久違了的家-鯨魚星球。鯨魚星球(編號:IC1613),距離你們的藍綠銀河系,其實還蠻遠:210萬光年(地球科學家幫忙推算的)!利用鯨魚星際總站,配給的超光年梭旋飛行器出發,不管我再怎麼樣努力加速度,也要210天才能回得了家呢!

來地球的目的,是觀測天空裡的雲。卻偶爾偷偷引渡自己到藍綠銀河系的未來雲朵上面!我是【偷雲者第28號】。噓~這是秘密千萬別說出去…好嗎?故鄉鯨魚星球,很缺H2O的水分子,所以在我滿兩週歲之前,就被派遣來地球觀測、分送雲朵。(我們鯨魚星兩歲,換算你們地球年齡,大約是20歲了!)觀察七年的藍天、白雲、粉紅雲、捲雲、彩霞….就為了要把偷來的雲層,供應給鯨魚星球。常常費盡苦心,把你們的時鐘:倒轉、暫停、重新設定、重新啟動;真怕哪一天出了差錯,影響了你們的生活!

目前是地球2026年,氣溫最高50度,最低47度。我一支接著一支的甜筒,地球上剛認識的好朋友陳歡,他則是一杯接著一杯的飲料。兩人快癱在太陽底下。靈機一動邀元歡去製作「紅犀利小藥丸」的研發中心瞧瞧。那裡的冷氣一定特強,說不定我們還可以找到什麼長生不老的藥?陳歡直說沒興趣,(可能地球男生對藥敏感吧!?)我只好一個人把空間調到Lyli-Icos藥廠,時間是2038年,今天不需要隱形。

進到了這中心,HA!還真寬廣!他們警衛神秘的朝著我笑,真詭異。喂…我可不需要吃什麼輔助慾望的藥吧?填了姓名、地址等資料,終於如願進入參觀。這兒有一台古老的大電腦,在網路上,我搜尋找到了所有地球2006年的舊新聞,發現二十年前,已經開始陷入熱浪的嚴重侵擾了。歐亞大陸各地,都有人熱死、到處森林大火,這個問題一直延續到2026年的今天,二十年前就四十二度,現在慢慢加溫五度,只不過是到了人類的極限而已。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人類進化的速度,永不及科學的衝擊。紅犀利小藥丸的研究團隊,聽到我這說法,不但沒有感傷,反而興奮的點頭:「所以,我們老早想到了!你看這藥丸:我們引以為傲的銀狐!」『銀狐?』「你看這顆藥丸像不像狐狸的眼睛?」我放在手上衡量,很輕。細細長長的銀丸子,真像隻眼睛!

『長時間服用銀狐,不但能降低溫度的敏感度,裡面的RHN轉換酵素,還可以分泌B5褪黑激素,增加人類的壽命呢!銀狐可以把人慢慢進化成恆溫動物。就像蛇,慢慢的未來的人類皮膚,就像蛇一樣,有的還可以像青蛙,你看過外星人的電影嗎?未來一定是需要轉變成、有智慧的恆溫動物,才不會對熱氣感到痛苦。』

我想像著大眼蛙將統治地球世界,地球生物學向來沒有學好,以前剛來地球上生物學第一課就是解剖青蛙,未來這些地球的人類還想把自己變成青蛙?或充滿鱗片的蛇?我只能皺著眉頭,靜靜聽他們敘述著這些專有名詞。降低溫度的敏感?這是什麼意思?「對冷熱產生反應的交感神經,用銀狐逐漸把交感神經退化了!」「攝氏90熱咖啡呢?感覺是溫的!吃麻辣火鍋呢?不用配酸梅湯,就感覺更順口了!」其中一位四川來的研究員搶先回答。

心想沒有了溫度的體會,生命的熱情會不會也跟著失去?是不是說再多、再甜的話語,心上人都不會再有感動?如果真要靠失去溫度的知覺,才能延續地球人類無情的存在,誰又會狠心的教育著自己的子孫,一定要服用這藥丸,對身體有利而無害?『一定得這樣嗎?難道不能想辦法,聰明一點,只要改變雲,改變大自然就好?』我抬頭望2038年的雲,好漂亮!天空是地球人說的「彤雲」。然而一切失溫的短視,是不是像紅雲一樣無法恢復清藍?如同微生物長久以來寄居人類的形骸上一樣,讓人類失去選擇真理的能力?

一位留著小鬍子的老外,指著天指著地,很激動的回答:「你看這冷氣,家家戶戶24小時開著、你看外面汽車,時時刻刻排放著大量的廢氣。我們每天按時宣導:新聞、廣播、雜誌…無所不用,可是有人傾聽嗎?有人在乎嗎?」四川研究員接著老外說:『對!我們就像古代的竹林七賢,自己顧好自己即是!!』

所有地球的先知,您能力是不是真的很有限呢?地球對外曾經大聲疾呼生命的重要:有要研究減少熱氣、有要淨化慾望;但熱氣太多了,排除不了、慾望太多了,揮滅不掉…知道自己不是神、不是神話裡的大力士,舉不起天、踩不起地、又探索不到適合地球人居住的新天堂。只好默默的準備方舟,等待人類毀滅的洪流離開時,再重新佈置自己優秀的後代嗎?一位看來是高階醫官的地球人這麼禪念著:『無色香味觸法,弗人,成仙!』

帶著一大瓶銀狐,我傷心離開了最優秀的醫學科技聖地,【偷雲者第28號】我沒有能力參與你們地球的決定,只希望有一天你們喝到一點我調配的「鯨魚星空水」忽然覺醒。我只能將帶著這些秘密,離開你們地球綺麗的雲光,再度啟動超光年梭旋飛行器,【偷雲者第28號】即將準備返回鯨魚星球…從玻璃窗望外看著藍色星球,但願地球人的老天爺時時刻刻保佑藍星人你!

台長: 飛天馬
人氣(7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電影情境 |
此分類下一篇:9個一人咖啡屋
此分類上一篇:對不起 我愛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