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6 09:48:39| 人氣1,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
作詞:林夕 作曲:羅大佑 演唱:黃耀明

似費了一世紀的心血的中午
在你喘息中等我啼哭聲是多辛苦
茫茫情海終於涌出我身體發膚
無從挑選中不講條件的照顧

上課作文裡母親的愛早寫過
但你倉促的皺紋我卻未摸清楚
從前懷中軀體今天隔開得更疏
仍然年青的親心竟時刻感染我

但看吧母親
我是平凡的眾生
沒理由母親
愛情都不可這樣真

你愛我竟似我苦戀那些經過
大概堅貞的感情永遠就似拔河
然而如不開心不想你知得太多
假使出生不能開心何必有我

上課作文裡母親的愛可寫過
但你滄桑的皺紋永遠沒法還原
從前懷中軀體今天隔開得更疏
滄桑的雙手仍可包容這一個我
彷彿總可返回當初懷中溫暖我





已經忘了母親的模樣
殘忍吧
二十年前她為我送課本後離開
不知道她為什麼要走那麼快
我只能像個小孩
哭了又等 醒了又哭 期盼她的關愛
一再變壞
就是希望她舉著一根棍子朝我追來
凌亂的書桌
壓著發黃的照片
她不會來整理的
那個說最愛我的讓我隨著光陰的殘酷無奈
不會見面吧
永遠
怎麼做的和說的不一樣
腦子這麼堅決 眼睛卻屈靡似海
忘了母親的模樣
殘忍吧
二十年前她為我送課本後離開
我看著她的背影
卻忘了站起來
纏住她 說聲:「謝謝 我不應該」


http://blog.sina.com.tw/7813/article.php?pbgid=7813&entryid=18884

台長: 飛天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