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8 14:47:0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錄像藝術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影像是時間華麗而隆重的葬禮,而攝影器是我的喪章

這一代的創作者有別於上一代,我們沒有上一代的歷史性悲情,也沒有像上一代那樣在解嚴前後,在政治、經濟、社會等各個層面的劇烈的衝擊性生活感受。這一代,張著眼。紀錄著眼前不同於上一代的世界。我透過攝影機,出席「時間」的告別式,並為它哀悼。
這一代在馬力歐兄弟的下水道世界裏渡過童年,藉著操作螢光幕裏的遊戲主角,前行、跳躍敲磚、吃香菇、屠龍救公主,來認識自我,並且從中找尋到完整性的主體自我認同。透過電腦螢幕,在0與1的符碼網絡中,來認識現實世界。在有線電視頻道的強力放送之下,我們把素未謀面的演藝偶像當成了自己最要好的朋友,把能歌善舞的酷哥辣妹,當成了帶領我們走向21世紀的諸神。我們到KTV歌唱,作為我們對諸神的敬拜與讚美,藉此我們接近了諸神,
也讓諸神的華靡聖靈一次又一次的澆灌在貧乏又渴求的靈魂當中。完整的娛樂
版新聞,讓我們一窺奧林匹斯山的銀色世界。
電視機,像是女巫的水晶球一般。是一個龐大的神諭傳媒機制,我這一代人,是寄宿在螢幕裏的生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