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1 18:32:19| 人氣5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枯石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終於笑了。

我終於滿足了。

還記得從前的自己是多麼的苦啊!由小到大,快樂於我而言實在是太遙遠了。我是快樂的絕緣體,可能那時的我太喜愛自怨自憐了吧!現在我的已經長大成人了,人變了,不再像從前般哀怨……我已明白到快樂是一種態度,而不是看待事物的本質。事情是死的,人是活的。事情不能被我們控制,然而,我們卻能調節我們的思想。

原來,快樂離我不遠。

人生也許便是這樣;欲速則不達,欲達則不能速。刻意經營的,不一定好;反之,隨遇而安的,反而會有意外的收獲。

哈……說了那麼多,其實是想帶出昨天跟朋友仔到長洲的一些經歷及感受。
正如我以上所提及有關隨遇而安的論調一樣,昨天所發生的一切,皆超出了我們的想像。

從未想過,我們會到了長洲的鯆魚灣。
本來我們只想到張保仔洞看看便走。怎料在途中,我發現了在遠處有一巨石躺於海崖之上,於是我便立即嚷著要到那裡。當時的時候其實已經不早了,差不多是晚上的六時正。我們兩人皆沒有任何的準備,當然沒有手電筒了。那時候天還未黑,於是我們攀著石,到達了那一塊不知名的大石上。

我永遠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一天!
海崖雖不高,可是當你站於大石之上,環顧著四周的景色;凝望著那浩瀚廣闊的大海;然後再躺於大石上,仰望著那悠悠無盡的天空時,我只覺死而無撼!我真的有這種感覺。我感動得想哭,而且不能自己。

面對著如斯美景,怎叫人不思潮起伏呢﹖而且,還有他在我的身旁。此情此景,我一生也不會忘記!

剎那就是永恆。

面對著天、地與海,我的內心產生了強烈的震盪,那是一股極其強烈的感動!

我看見潮汐拍岸,水花四濺,一浪接一浪的擊落在那堅韌的巖石上……此情此景使我聯想到時間的匆匆,光陰的易逝。

而天、地與海正正見証了時間的流逝。
經歷了萬千世代,它們依然屹立不倒。它們見證了地球的演化,國家的興衰以及人類的演變……它們見証了一切,包括了我對他的愛。

它是永恆的。

愛……

那一刻,真的有種海誓山盟,海枯石爛的感覺。

但願我跟他亦能在時間的洪流中留下痕跡。

天地為証。

台長: 寶妮仙子
人氣(5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九年後的寶妮仙子
事隔多年卻瀝瀝在目,還記得心頭的強裂震撼,對比無表露情感的表現,深覺錯失了太多。
2011-12-01 19:40: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