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6 15:08:48|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日記】愛情塵埃(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門一開,一個女人走進來。

「尤子?」怎麼不是紀子。

「我聽說她約妳來橋本就來看看。」

我知道尤子是擔心。

「放心,我不會對她怎樣的。」

尤子的咖啡送上來之後,我們又開始聊天。我知道尤子很希望回到過去一樣,三個人喝咖啡、聊天的日子。

「紀子,這裡!」

紀子向我們走來,她的表情有些僵硬。這麼多年過去了,歲月果然沒有在她清純的臉上留下太多痕跡。

有些人就是被上天保護得好好的。但是她們永遠覺得自己很不幸。

這就是紀子現在眼中所透露的訊息。

她,還是沒變。

「淳子。」她緩聲叫我。坐了下來。

「恩。好久不見。」

「恩,真的好久不見。」

冷靜的空氣猙獰在我們之間,大概徘徊了五分鐘之久,尤子趕走了它。

「妳們就把過去的事情講開,講開就沒事了。」

「我沒放在心上。」當我說這句話,紀子的頭猛然抬起看我,「一切都過去了。」

「淳子……」紀子想伸手握住我,我看到她手上的戒指,「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覺得很對不起妳。」

「恩,我說了都過去了,別再多想了。」我看著她泛淚的眼睛,在我沒看透這個女人前我真會相信她。

「對啊,妳也別一直說對不起,淳子都說沒事了。」尤子拍拍紀子小巧的肩頭安慰她。

「我…我…我這幾年都不好過。」紀子彷彿沒有聽到我們說的話,「自從我結婚、生小孩後,我才知道我那年傷妳傷得很深,我才知道妳真的很愛他,我才知道愛一個人真的不容許分享。

「原諒我當年的驕傲,原諒我當年的貪心,原諒我當年的無知,原諒我當年的自私。淳子,妳一定會原諒我的,對不對?」

「我剛剛說過了,妳應該聽到了。」煩死了,這個女的聾了嗎?

「其實,不到半年我就跟克實分手了,可是我一直都不敢去找妳,也沒臉見妳。我心裡很懷念跟妳在一起的日子,當然還有尤子。」

「這我都知道,尤子告訴過我。」

「妳知道嗎?當我結婚時妳沒有來,看到尤子時就哭了。我好傷心妳沒辦法分享我的幸福,沒有看到我的婚禮,這跟我們當初講好的不一樣,

「當我生了小孩,尤子抱著孩子逗弄的時候,我也好希望妳也抱著孩子玩,等孩子會講話了叫妳一聲乾媽,這都是我們當年說好的,

「於是……我決定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找到妳,跟妳說清楚,我不想對不起我的良心,

「淳子,無論妳心裡怎麼想,我都要讓妳知道,現在的我真的想要妳幸福。」

我耐著性子聽著眼前這個外貌酷似天使的女人懺悔著。

她的外表真的跟天使一樣,每句話讓人聽了都堅信不疑---除了我已外---那淚水、動人的言語、可憐哀傷的表情似乎讓人感覺是我對不起她,讓她哭泣流淚;是我欺負了她,所以她這樣傷心。

其實我很清楚她的個性,如果她真的覺得對不起我,不會過這麼多年才來找我。

「好了,既然尤子也在,我就跟妳們宣布一下,」我不想再聽她的自哀自憐,「我六月要結婚了。」

「真的?」尤子開心地抱住我,「我怎麼都不知道?妳都沒說。」

「我們可以去參加妳的婚禮嗎?」紀子小心翼翼地問。

「當然可以,跟妳們說就是希望妳們來。」我盯著紀子看,「我已經錯過妳的,不希望妳錯過我的。」

「淳子,謝謝妳。」紀子感動的樣子讓我挑眉,不需要演成這樣吧。

「不要謝,沒有妳,我現在不會過得很幸福。」因為我找到一個真心愛我的人。




(待續)

台長: Aveda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