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3 18:28:39|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日葵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BA三個二十七歲的女人,
在這周不經意地同時遇上了一些小挫折與麻煩,
工作上的,感情上的。
一些職場上無厘頭地就被誤解的悲慘遭遇
以及面對還不夠成熟、不敢擔當的男孩時,
那種無奈與無力。

於是三個女人,在這個【woman only】的週末,
到大湖一人採了一大把的向日葵。
如果生活中不能盡如人意,
那就自己找尋樂子,讓自己開心吧!
就像展得大大的向日葵,每一朵都笑得好燦爛!


其實
還是有一些很有想法,很有責任感的good boy,不是?
像我乾弟,老早就規劃好工作幾年訂婚、幾年結婚;
像學弟世易,曾經告訴我當他達到月薪XX的時候,
大家就會收到他的喜帖。


『這個年紀交往,誰不是為了想走下一步?
我又沒有逼著你現在就要結婚,
只是想了解你有沒有那個誠意,有沒有那個想法!』
B義憤填膺地說著。
『如果你不是這樣打算,那大家早早分了,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我如果還在唸大學,我當然跟你耗,
問題是現在的我都幾歲了,還有幾年青春跟你耗?』
B的男友T交往至今還不肯跟女方家長吃頓飯。
面對B的慷慨激昂,T大概有點狼狽,
只悄聲說了句『我會改進!』。
我大概可以想像T稚氣未脫的臉孔帶著些許的無辜與震驚,
可能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
這樣的場景,總覺得似曾相識。

『有時候,我們做事不能只想到自己,還要想到父母的感受。
很多事情,也是給最關心自己的父母一個交代!』我聽得有點熱淚盈眶。
『有許吃個飯,給父母看一下,都可以讓父母安心。』
是吧!哪一個父母不希望認識自己子女交往的對象?
就算是正正當當的、清清白白的人家,總也要親自確認過才算數。


『我氣不是氣他不結婚,是氣他做不到還一直講!』
A滿腹委屈的模樣,哭了一夜的眼睛有著深深的眼袋。
『年底結婚、看場地也是他在講;
說還沒準備好,不想那麼早結婚也是他在講!』
這年頭的人,多的是有豐富的想像力,卻沒有足夠的行動力與勇氣。

MBA就這麼一路說著男人女人,
一路從微風廣場沿著國道一號接台三線殺到了苗栗,
那一大片的草莓園,以及一直追逐陽光的向日葵,
就在路的兩旁展了開來!

也是前些日子的事,R的家庭聚會,邀R的新男友一起吃飯。
為此,兩人經歷了一些爭吵與冷戰。
這是第一個關卡。
「只不過吃個飯而已,他以為要提親啊!」
「結果也還好嘛,不是?」
「真不知道這些男人在想些什麼?!」

抱著向日葵在陽光下合照的女人,
開始很興奮地規劃下一次旅程。
「夏天到的時候去海灘玩吧!」
「終於可以穿我的比基尼了!」
「也許可以打沙灘排球!」
「我們就自己規劃,自己玩吧!
如果男人『剛好』有空,再把他們加進去就好了!」
千萬不要一開始就幫他們規劃進去,
這樣也無所謂失望什麼的!
哈哈哈哈!
向日葵女人們有了共識,
當男人跟不上女人的時候,
女人一樣要活得抬頭挺胸、有精神!


P.S.MBA分別是三個女人英文名的字首.

台長: 小小魚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