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0 00:27:19| 人氣6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調的慢四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晚上作夢,夢見我和我的第一個槍法---慢四號。

慢四號很單調,就跟立正、左轉、右轉一樣地無趣。
先是輕輕地撱肩,將槍斜擺、打正、打平再迴正,
再打平、迴正後上肩。
這麼簡單的動作,卻是我們儀隊生涯的開始。
一般人大概無法想像,一個女生肩扛一兩公斤的槍,
是什麼感覺。
只記得,一開始,很多人頸肩瘀青。

我的練習用木槍,重1.1公斤,
表演槍還含了槍托底板以及扳機及槍頭的金屬,倒是沒實際秤過。

慢四號的槍法很單調,卻是基本功。
我在打平迴正中間發呆,也在打平迴正中思考,
更在打平迴正中調整成八支槍成一條線。
重點不只是個人的精湛演出,而是團體的表現。
只是,如果有一個人的基本工沒練好,
底子紮不穩,哪有什麼精采可言。

夢中的自己,做著最拿手的迴旋跳槍。
有烈日灼傷的痕跡,也有大臂脫臼、韌帶拉傷的痛楚。
從前的表演不戴手套,一次拋出兩轉半,槍從天而降,立時劃傷了弧口,
血跡斑斑染了雪白的槍背帶,卻也是撐著表演結束。

那時候,從來不覺得辛苦、不覺得委屈,
練著最基本的慢四號,都告訴自己這是訓練耐力跟毅力。
老實說,儀隊裡所得到的專注,以及耐力跟毅力,對我面對大學聯考的幫助很大。

我開始慢慢回想起那些時光。
夢境裡無所謂人,也沒有表情,
就只是槍法。
很單純的槍,以及槍法。
慢四號、一轉半、兩轉半、側旋、海鷗槍、撩劍式、後拋、迴旋、一條龍….

我有點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做這個夢,
也許是告訴自己,自己並沒有委屈地在隱忍著些什麼,
很多的要求,其實很合理,只是基本工而已。
基本工做不好,其他什麼就別提了,不是?

依希記得身後悠揚的薩克斯風,
還有當時燦爛的陽光與清風,
是那樣一個後轉身,衣裙翻飛,神采飛揚。
縱使有血淌出來,仍舊堆滿臉的笑容,
這才叫專業。

台長: 小小魚
人氣(6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