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9 00:37:44| 人氣4,7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祈福天燈。2010平溪天燈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米其最喜歡參加那種地方節慶活動了!
舉凡什麼賽夏族矮靈祭、阿里山生命豆祭、金山溫泉祭,
說穿了,就是喜歡湊熱鬧啊~
一直以來,都很想在元宵節去平溪放天燈,或是看人家放天燈。

好幾年不在台灣,卻一直聽說平溪天燈節愈來愈有聲有色;
還記得上一回去放天燈,應該是在2005年,
和正安以及一群單身女孩一起去許願~
那時候,什麼節也不是,整個平溪空蕩蕩的,看見形單影隻的天燈,
雖然是在大家的歡笑中升空,卻好像總藏不住大家想要有個伴的那種落寞。

我大概很倔強。
真的想做的事情,沒有人攔得住我。

就是想去平溪,看數十、數百天燈齊飛夜空的畫面。
雖然明知道自己拍照技術不好。

今年的平溪天燈節有兩天的重點活動,
一個是2/28元宵節當天,一個是3/6元宵節隔週。
我挑了第二週的時間要去,想說人會少一些,
結果原本預計玩一整天的行程,卻被我睡到下午三點半!

P是我前陣子的小跟班。會對我頤指氣使的小跟班。
’嘿!以經下午三點半了,你到底還要不要去啊? 起床!起床!’
真不習慣被一個男人這樣吼~
以前的男人就算怎麼爛,也從來沒有這樣吼過我~

然後大發脾氣,自己跟自己生氣!睡太晚! 來不及~來不及~
大概是起床氣。
等到完全清醒,決定出發,奔到車站卻剛好錯過五點的自強號,
兩人搭了六點的自強號,在瑞芳被告知要在侯恫換車,
誰知這輛慢車開到十分已經八點,卻在十分停了半小時才出發,
搖搖晃晃到平溪,剛剛好在九點之前。

隨遇而安。
幸運的是,大概我們去得晚,一路上都有得坐。

超晚。
剛好看到舞台上看最後一首歌,
剛好看到最後一波天燈釋放。
然後~ 哇~~ 好漂亮,好壯觀,好感動。
(I wish you were here.)

P來台灣一年,沒參加過這種節慶活動。什麼都很新鮮。
所以我要來,他就硬要跟。
叫他在天燈上寫心願,他卻偏要我請我用中文寫,
好像要用中文寫天燈,我們的神才會應允他的祈願似的。

話說回來,我真不懂,為什麼科學家、研究學者們,
都希望自己be famous..?
(P那是那位量子物理學家。雖然一點都看不出來。。。)

然後硬是教他拿毛筆寫,他老兄寫了一堆人家看不懂的物理公式,
其中我只認得 E=mc(2)
然後天燈放上去的時候,經過的路人看著那些公式議論紛紛。


^現在寫天燈都用毛筆,感覺很復古。




配合平溪天燈節,從火車站一出去就有串連到活動會場沿線的夜市攤販,
也像是市集,什麼都有賣,天燈、紀念品、吃的、喝的、玩的。
目不暇給。

很開心喔。真的。
放完自己的天燈,買了一堆台灣小吃,
坐在平溪老街鎮上的尋常人家門口吃,風吹來涼涼的夜晚,
雞排酥脆的口感及香味,還有什麼宜蘭的三星蔥餅,
還有成排上山的紅色燈籠宣示著元宵,
一整個台灣味,一整個幸福感洋溢。

回程十一點鐘。我們奔跑上山丘上的火車站,星夜瑩瑩。
好心的車掌伯伯一邊催促我們上車,
一邊不忘叮嚀我們:往前面車廂走,應該還有位子喔~
車子搖搖晃晃,車掌伯伯查票、補票,
親切地笑著說:你看,我說的對吧!前面真的都有位子坐喔~(一臉得意)

好溫暖的台灣味。
好親好愛的土地、人群。

我最後在回程的火車上悠悠地睡著,夢境香甜。幸福美滿。

最後:
雖然以環保的觀點來說,放天燈造成很多的汙染,甚至有可能釀成意外;
那樣火光晃動、天燈齊飛的情景,卻是非常難忘的。

2010平溪天燈節官網  Pingxi Sky Lantern Festival
http://act.tourism.tpc.gov.tw/skylantern/indexE.html



^夜市一條龍。

台長: 小小魚
人氣(4,7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威尼斯之窗
此分類上一篇:Hilka’s Trip in Taiwan_D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