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3 22:16:11| 人氣6,4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念英國風_JB’s Bar & Restauran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從我還在英國的時候,就已經從S的blog得知JB,
她和幾個當初在英國念書的朋友,偶爾會到這裡懷念英國。
說也好笑! 在英國,被批評最多的是食物,
回到台灣,卻也只能偶爾從這些地方,懷念英國的味道。

是的,聞名於世的English breakfast:
bacon & eggs,baked beans, black puddings, potato scones 還有fry tomato,
全世界會這麼配著吃的,大蓋也只有英國人了吧。。
(black pudding跟potato scones則是蘇格蘭人的特色早餐)
還有炸得酥脆金黃卻超高熱量的fish and chips..
了不起再加上Yorkshire Pudding ,蘇格蘭還有 Haggis,
(別看約克郡布丁的名字是布丁,裡頭卻是淋肉汁包肉的鹹食喔!)
然後聖誕節烤個香草全雞、配上水煮花椰、紅蘿蔔,
噹噹噹噹~ 你已經把英國聞名於世的經典招牌食物都一手掌握嚕!
這是食物。

但是說到英國餐飲文化,當然不能漏掉酒!
位於師大路的JB’s就有一個很英式的木頭吧台,很樸實,但就是很英國!
胖胖的金髮男主人長得超像安西教練,不笑的時候看起來酷酷的,
我猜,他開酒吧大概是希望吸引一些同鄉來喝酒聊天吧!
因為我覺得以一個bar person來講,他對我的態度實在不是太友善。
(還是因為我在英國時,那些吧台都太可愛了?!)
 
撇開其它的不談,他的Fish & Chips果然是很道地英國唷!
份量又多,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我吃的烤雞則有很濃郁的White cream sauce,
重口味的cream口感搭配清淡的水煮蔬菜,喜好則是要看個人嚕!
那是個八月底瑪姬特地從高雄北上散心的週末,
八八水災過後,難免想換換呼吸不同的空氣,
於是我們四個Stirling的好朋友們登高一呼便組了一小團,
先是去了金瓜石「龍君兒的家」,又去了師大路的JB’s重溫英國時光。

當晚兩人點了Fish and Chips,兩人點了烤春雞,
雖然不太喝酒,我還是應景地點了我的「Malibu Lemonade」,
跟著幾個在英國結識的姊妹淘,在繞了地球一圈之後,
回台灣相聚,溫習那段日子的美麗。

餐廳資訊:
JB’s雖然在師大路,卻是在羅斯福路不熱鬧的另一頭,開在一家機車行的旁邊,在白天看起來是間頂低調的兩三層樓藍色外觀公寓。不過,我想那裡有地道英國bar,應該會愈夜愈熱鬧才是!
餐點都不便宜,如果沒記錯大約從7.8鎊起跳,酒精飲料一杯約2-4鎊,
一個人一個餐加一杯飲料十來鎊(台幣五百以上)跑不掉喔~ 果然價格也很英國啊!
(雖然英國的酒大部分地方賣得還比較便宜,可是,物以稀為貴嘛~)

地址:師大路148號
電話:2364-8222
^Serena &Lynn _美女美食團團員_
^九月去日本拜訪馬田時,暫住Andy家,沒想到長年在日本生活,他已經對英國式早餐沒那麼興奮了!倒是我這個台灣人,還會想念馬田先生的煎培根,他也非常有默契地就理所當然煮了兩天的英式早餐給我吃唷!

台長: 小小魚
人氣(6,4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飲食男女 |
此分類下一篇:(馬田廚房)Parkin
此分類上一篇:圓一個團圓夢_元祖雪餅

Serena
現在看會餓耶~
2009-10-07 00:3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