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1 21:49:52| 人氣7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絮語)搖籃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九小姐有篇日記提到,懷孕中的她有時候總會突然想要吃什麼,
有時後半夜,還會自己跑出去買,不假他人(老公)之手,
充分顯示現代台灣女性獨立的風範。。

不用懷孕,米其也常常會突然想吃什麼。。。
有一回晚間在看電視上播的電影<神鬼認證>,正在緊張處,米其突然開口:
‘Don’t you feel like to have some chips?’(薯條,美國人叫做French fries)
‘No.’一旁的那位先生一邊專注地盯著螢幕,想也不想就回答;
過了五分鐘,米其又開口:’Don’t you want some crisps?’
這回那位先生按了電視的停止鍵(數位電視的好處),
然後轉頭問米其:’Do you want me to get you some crisps?’
‘No….’米其有點猶豫;
‘Do you want some chips or crisps?’
‘Yes…’
“Do you want chips or crisps?’
‘hum…..chips, but crisps would do.’
‘It’s not far; I’ll go get you some….’
‘hum…..’米其覺得有點內疚,因為那天才從外頭回來,
晚上兩人都頗累的,正是懶洋洋賴在電視機前看刺激電影的時候,
馬先生二話不說地就起身拿起錢包,’I’ll go with you.’米其追隨,
於是馬先生又牽起米其的手,一起晃啊晃到Fish & chips的外賣店,
‘我請客!’馬田先生看著我微笑。

好像只要我開心,他就會覺得心滿意足。

*********
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他便會在我睡前唸床邊故事給我聽,
好像小時候父親來不及對我做的、母親沒有時間對我做的事,
他通通要幫我補回來一樣。

‘Sing a song!!’有一晚臨睡前,我突然任性地要求。
‘No…’他嘴裡頭雖然是拒絕了,下一秒鐘卻開始唱起搖籃曲,
‘Rock-a-bye, Mickey(Baby), on the tree top,
When the wind blows, the cradle will rock,
When the bough breaks, the cradle will fall,
And down will come Mickey(Baby) and cradle and all.’

‘你是不是曾經這樣唱歌給人家聽?’ 米其強睜著惺忪的眼問,
‘沒有。我這一輩子從來沒有這樣子為誰唱過搖籃曲。’
他說著,眼神閃過一絲好像叫落寞。

前晚生理期前心情不穩定,鬧了脾氣沒道晚安、
沒有kiss goodnight便獨自上床睡覺。
半夜一點鐘卻在他上床前突然醒來,敲了敲他的房門,鑽進他的被窩,
‘我突然覺得很清醒喔。’賴在看書的他身邊十分鐘,米其睜大眼睛說。
他很有耐心地把書放下,看了我一眼,然後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地
輕輕說了一句:’I know what it is.’
於是拉著我的手帶我進自己的房間,躺進被窩,然後坐在床邊一邊抱著我,
一邊摸著我的頭,輕輕地唱起搖籃曲。
一遍,兩遍,輕輕地,輕輕地。。。

輕輕地親吻我的額頭、我的臉頰,輕輕地,輕輕地。。。

米其一邊笑著,一邊流淚,一邊安安靜靜地睡著了。

台長: 小小魚
人氣(76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馬田新書出版
此分類上一篇:(戀人絮語)Two tickets, please

九一四
這不是現代台灣女性獨立的風範,
而是臉皮薄,
連自己的老公都開不了口要求,
很要不得!

現代女性,千萬不能如此,懂嗎?
2008-06-13 03:37:40
版主回應
臉皮薄?嗯。。我的臉皮大概挺厚的,都用`拐彎抹角`招數(大概是跟蠟筆小新學的):
`你不覺得突然想吃薯條嘛?` (其實是自己想吃);`啊~ 早上起來如果有杯茶就很幸福了。。`(明白暗示法)

喔~哈哈哈哈~
不過還是要有人願意接招才有用啊~
2008-06-15 23:03:52
Serena
我能明白為何你還不想回來.....
剛剛跟瑪姬碰完面還提起你
何時要回來阿....
914都快要生寶寶囉!!
2008-06-14 00:58:52
版主回應
對啊。很像生活在童話故事裡一樣,不知道是不是每個英國佬都這麼體貼?

這幾天重感冒還去工作,週六下午三點工作完回家,馬先生已經去學校,卻幫我鋪好床、裝好熱水袋放在被窩、小熊Ben 也放在我的枕頭上,讓我ㄧ回家就有舒適的床可以休息。。
唉呀,真的好體貼說。
還是說學心理學的,比較懂得人的心理?
2008-06-15 23:08: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