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7 02:07:15| 人氣9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You make the day specia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凡的一天,好像因為生日這件事情變得不平凡起來!

從過年後陸陸續續收到包裹及卡片,就捎來了許多朋友的祝福,
這一天,又收到了一些平常忙到不見蹤影的老朋友寫來的e-mail,
還有MSN線上以及新聞台裡的留言祝福,不知道為什麼,
’快樂!’,’快樂!’說多了、唸多了,彷彿也就跟著快樂起來了!

早上還沒起床,馬田先生就跑進我房間抱抱我,說聲:Happy Birthday! Birthday girl!隨即準備了營養豐盛的早餐、榨了新鮮柳橙汁端到我床上來,
就像是飯店裡白金套房的高級享受似的!

中午等到了煤炭先生送來一桶新的’白金級煤炭’之後,
我便特地撥了電話回家,想謝謝媽媽的生養之恩。
聊了老半天,想說的謝謝沒有說出口,母女倆聒噪搶話的兩頭,也算是真情流露;開了webcam給媽媽看,並請教媽媽這時節應該要吃的食物:
‘麻油雞。’媽媽說,’沒有麻油!’我說。
‘糯米雞飯也很好。’媽媽說,’沒有糯米。’我答。
‘那煮個桂圓紅棗茶來喝,冬令滋補。’媽媽又說,’沒有桂圓。’我皺眉。
‘哇!?你們那裡怎麼什麼都沒有啊?’媽媽大驚。是啊,老媽,你到今天才知道嘛?我在心裡頭暗念。‘那,燉地瓜薑湯來喝!’媽媽不放棄,繼續說著這時令該吃的食物,’好!這有辦法。’’你要多運動喔!變胖了,卻氣色不好。’媽媽繼續說,’有點水腫。’‘對,因為我經血還在肚子沒出來,嘴角又感染濾過性病毒,顯然是免疫力降低。’‘還是要多運動。。。’媽媽下了結論。

和艾莉在MSN上聊天,’我想剪頭髮!’我跟艾莉說,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之間有了很強的慾念,之前唸歸唸,總嫌貴捨不得去剪;但是突然興起的這股慾念,卻好像是有著某種宣示決心的那種成分佔大多數,也或許,是因為生日這天,就是要有renew一下的心情。於是帶著Serena留下來給我的那把橘色塑膠剪刀進了浴室,ㄔㄨㄚˋ ㄔㄨㄚˋ ㄔㄨㄚˋ 就剪了起來。
(危險動作,小孩子請勿模仿,姊姊是有經驗的人。)
然後成果是:打薄、側邊剪層次,跟修長度約六公分左右。
剪完頭髮後,梳洗一番,照了幾張像留念。嘿!一年半沒有剪頭髮,雖然差別不是很大,也希望透過這一剪,多少拋掉一些楣運。

當Daphey看到成品照片,傳來’woca~’的同時,老實說,其實有些得意喔!
(上面吹蠟燭的照片,是層次比較明顯的一張。)
圖說:昂貴的中餐館以及不是鳳梨蝦球的鳳梨蝦球。

馬田先生下班回家開門進來時,我嚇了兩跳:
一跳是因為他手上那束大束的玫瑰花,另外一跳是他有夠短的短髮。
傍晚時,馬田先生就說要帶我出去晚餐,隨便我愛吃什麼;
我說了想吃中菜,只是萬萬沒想到他帶我去的那家所謂posh的中餐館,
還真是有夠昂貴!

餐廳位在購物中心後方,叫做Regency,裝潢很高雅,就是古典與高級,
進門後服務生還幫你掛外套。
剛進去的時候,只有兩位客人在裡頭用餐,整個安靜地有點可怕,
飲料則是在看菜單之前連問都沒問價錢點了,心想差不到哪邊去,
翻了翻菜單,前菜一樣都要四鎊起跳,一人份的單點菜要十一鎊五起跳,
這才感到有些不妙。(愛丁堡的中餐館吃小點一份大約二點五鎊,上回吃的一家中菜館一盤菜要五六磅我就已經很驚訝了,何況這一盤十幾磅?!)
不過,馬田先生一直叫我別擔心價錢,我就很優雅大方地點餐:
‘請問你們有沒有中文食譜?’
‘抱歉,我們只有這一份食譜’服務生是香港人,不會說中文。
‘你看你想吃什麼,我請廚師幫你做。’服務生說,
‘我想吃鳳梨蝦球。’服務生一臉狐疑,顯然不知道什麼叫做鳳梨蝦球,
‘是有鳳梨、有大蝦加上腰果嘛?’服務生還是用港腔英文接話,
‘是,是。’我有點高興,以為對了!不過,話說出後,又開始擔心價錢,
我的媽呀,該不會這一份特製,要給我們收十五鎊吧?!
(照菜單態勢來看,可能跑不掉!)
結果,到最後上來的鳳梨蝦球還不是我想像中的鳳梨蝦球。。。
請問各位,難道鳳梨蝦球是台菜不是中菜不成?

不過,撇開價格不談,餐廳的服務還算頗好,又幫你掛大衣、又幫你盛飯,
氣氛也不錯,還有小火爐幫你隨時溫著菜。

在餐廳吃飯的時候,雖然馬田有跟我提起他送出去發表的文章被退,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他還是儘可能地表現出開心的樣子,
跟我聊了很多他的一些朋友們鑽研能量、芳香療法等的一些東西,
以及未來可能可以合作研究的一些對象契機展露。

晚上的天空沒有下雨,有著燦爛的星子。
回到家吃起司蛋糕,吹蠟燭,看DVD,喝啤酒,又是另一種舒適。
‘來來!倒數,倒數。生日的最後十秒鐘。’
馬田先生抱著我站在時鐘前倒數,熱熱鬧鬧像是在跨年。

這一個生日,謝謝馬田先生的用心也謝謝大家的祝福,
希望楣運走遠一點(好像每年這時候,就會有些不順遂發生呢!),
‘泰’要快快來!
圖說:有裝飾紗的紅玫瑰花。(黃色的配花又像是杜鵑、又像是蘭花,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花。)
圖說:頭髮剪超短的馬田先生。
圖說:吹完蠟燭合照。忘記拍我有點失敗的起司蛋糕了說。。。

台長: 小小魚
人氣(9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蘇格蘭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雪白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Foggy X’mas

九一四
你們的笑容越來越像了。
2007-01-17 15:52: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